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灯管 散热 曝光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


背景技术:

2.曝光灯,是指适合用于连续点灯、灭灯的曝光设备上的灯,多用于印刷、平印、标牌、印刷电路板阻焊干膜及液体树脂等材料的制版曝光。现有的曝光灯多数以球体形状存在,而且通过后产生大量的热量无法排出,造成内部温度过高,软化内部结构,稳定性降低,影响整体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方案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能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包括两端相通的圆柱形灯罩,所述灯罩两端分别套有阴极保护套和阳极保护套,所述阴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阴极固定器,所述阳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阳极固定器,所述阴极固定器和所述阳极固定器内部分别装配有头部指向所述灯罩内部的阴极和阳极,所述阴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一散热片,所述阳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二散热片,所述第一散热片与所述第二散热片中间外直径均小于两侧外直径。
6.进一步地,所述灯罩两端开口处表面均设有位于同一截面凸起的扣点,所述阴极保护套和所述阳极保护套内侧均设有与所述扣点卡接的卡槽。
7.进一步地,所述阴极固定器和所述阳极固定器均为一种石英管。
8.进一步地,所述阴极固定器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阴极金属头,所述阳极固定器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阳极金属头。
9.进一步地,所述阴极金属头一侧连接有阴极连接头,所述阳极金属头一侧连接有阳极连接头。
10.进一步地,所述阴极保护套和所述阳极保护套外均镀有防腐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圆柱形的灯罩加快了内部热量的流通,避免热量聚集不分散,使得内部热量可以快速分散至灯罩两侧,再利用两侧保护套上连接内外两侧的第一散热片和第二散热片共同排放内部的热量,两侧的散热片同步和同时进行排放内部热量的操作,避免了热量集中在其中一端而使得内部温度过高,散热效率高,速度快,整体结构简单,灵活性好,延长了整体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中标号:
[0015]1‑
灯罩,2

阴极保护套,3

阳极保护套,4

阴极固定器,5

阳极固定器,6

阴极,7

阳极,8

第一散热片,9

第二散热片,10

扣点,11

卡槽,12

阴极金属头,13

阳极金属头,14

阴极连接头,15

阳极连接头,16

防腐层。
具体实施方式
[0016]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7]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包括两端相通的圆柱形灯罩1,所述灯罩1两端分别套有阴极保护套2和阳极保护套3,所述阴极保护套2内部塞有阴极固定器4,所述阳极保护套3内部塞有阳极固定器5,所述阴极固定器4和所述阳极固定器5内部分别装配有头部指向所述灯罩1内部的阴极6和阳极7,所述阴极保护套2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一散热片8,所述阳极保护套3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二散热片9,所述第一散热片8与所述第二散热片9中间外直径均小于两侧外直径。
[0018]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灯罩1两端开口处表面均设有位于同一截面凸起的扣点10,所述阴极保护套2和所述阳极保护套3内侧均设有与所述扣点10卡接的卡槽11。
[0019]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阴极固定器4和所述阳极固定器5均为一种石英管。
[0020]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阴极固定器4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阴极金属头12,所述阳极固定器5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阳极金属头13。
[0021]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阴极金属头12一侧连接有阴极连接头14,所述阳极金属头13一侧连接有阳极连接头15。
[0022]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阴极保护套2和所述阳极保护套3外均镀有防腐层16。
[0023]
与传统技术相比,本技术方案采用了圆柱形的灯罩1加快了内部热量的流通,避免热量聚集不分散,使得内部热量可以快速分散至灯罩两侧,再利用两侧保护套上连接内外两侧的第一散热片8和第二散热片9共同排放内部的热量,两侧的散热片同步和同时进行排放内部热量的操作,避免了热量集中在其中一端而使得内部温度过高,散热效率高,速度快。
[0024]
具体工作原理:安装时,内置有阴极6的阴极固定器4装配在阴极保护套2内侧,同样内置有阳极7的阳极固定器5装配在阳极保护套3内侧,阴极保护套2和阳极保护套3均通过扣点10和卡槽11卡接固定,使用时,阴极连接头14和阳极连接头15通电后,内部的阴极6和阳极7在爆光下产生大量热量,此时,内部的热量分散至两侧,不会过度集中在灯罩1内,两侧的第一散热片8和第二散热片9快速吸收内部的热量,并排放至外。
[0025]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包括两端相通的圆柱形灯罩,所述灯罩两端分别套有阴极保护套和阳极保护套,所述阴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阴极固定器,所述阳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阳极固定器,所述阴极固定器和所述阳极固定器内部分别装配有头部指向所述灯罩内部的阴极和阳极,所述阴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一散热片,所述阳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二散热片,所述第一散热片与所述第二散热片中间外直径均小于两侧外直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罩两端开口处表面均设有位于同一截面凸起的扣点,所述阴极保护套和所述阳极保护套内侧均设有与所述扣点卡接的卡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固定器和所述阳极固定器均为一种石英管。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固定器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阴极金属头,所述阳极固定器外侧连接有与内部电性连接的阳极金属头。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金属头一侧连接有阴极连接头,所述阳极金属头一侧连接有阳极连接头。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保护套和所述阳极保护套外均镀有防腐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快速散热的曝光灯管,包括两端相通的圆柱形灯罩,所述灯罩两端分别套有阴极保护套和阳极保护套,所述阴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阴极固定器,所述阳极保护套内部塞有阳极固定器,所述阴极固定器和所述阳极固定器内部分别装配有头部指向所述灯罩内部的阴极和阳极,所述阴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一散热片,所述阳极保护套外侧内嵌有若干与内部相通的第二散热片,所述第一散热片与所述第二散热片中间外直径均小于两侧外直径。采用了圆柱形的灯罩加快了内部热量的流通,避免热量聚集不分散,再利用两侧保护套上连接内外两侧的第一散热片和第二散热片共同排放内部的热量,避免热量过度集中,散热效率高,速度快。速度快。速度快。


技术研发人员:石清泉 官雪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超优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6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