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液晶显示 显示设备 尺寸 触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触控显示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


背景技术:

2.液晶显示模组(lcm)包含液晶显示屏、集成电路、背光源、以及多个柔性印刷电路板等部件,具有重量轻,厚度薄,功耗低等优点,液晶显示模组的原理是背光灯组件发出均匀的面光,光通过液晶屏传到我们的眼睛里,液晶显示屏的作用就是按像素对这些光进行处理,以显示图像,液晶显示面板通过软性线路板与pcb板电性连接,以驱动液晶显示面板进行显示。
3.现有的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通过在静电导流板将各个部件紧密连接,以减少液晶显示模组的厚度,通过在静电导流板上安装导流片,将静电到处到装置外,以阻止静电对背光源和液晶显示屏等组件造成损害,通过在静电导流板上设有多个散热孔对液晶显示模组产生的热量进行排出,但是由于各个部件紧密连接,彼此之间没有缓冲作用,当人或物品不小心碰倒或撞到液晶显示模组时,则无法有效减弱冲击对液晶显示模组的损坏程度,而且由于灰尘会通过多个散热孔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而灰尘长期积累在显示屏的内部电路、元器件上,会影响电子元器件散发热量,使得电路板等元器件的温度上升甚至产生漏电而烧坏原件,另外,灰尘容易吸湿气,带有湿气的灰尘电阻会变小,使得显示屏内部的电子路线被腐蚀和局部漏电,造成控制电路工作不正常甚至发热起火。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可满足既能够对液晶显示模组起到缓冲作用,又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需求的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包括背光源,所述背光源两侧均设有静电导流板,所述背光源的上表面安装有导光板,所述导光板上安装有玻璃板,所述玻璃板上安装有液晶显示屏,所述液晶显示屏上安装有钢化膜,所述导光板、玻璃板、液晶显示屏和钢化膜均位于两个静电导流板之间,所述静电导流板上固定安装有导流片,且静电导流板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柔性电路,两个所述柔性电路分别与背光源和液晶显示屏电性连接,所述静电导流板上设有多个散热孔,多个所述散热孔对称分布在导流片两侧,所述静电导流板上设有既能够对液晶显示模组起到缓冲作用,又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的模组辅助装置,通过模组辅助装置,能够增强此液晶显示模组的缓冲效果,同时,使液晶显示模组在能进行散热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从而防止灰尘大量堆积进入影响内部电路正常工作。
6.优选的,所述模组辅助装置包括缓冲层,所述缓冲层设有两个,分别固定在两个静电导流板连接液晶显示模具的一侧,所述缓冲层上设有缓冲片,所述缓冲片设有多个,分别
固定在两个相邻液晶显示模组部件之间,所述静电导流板上设有用于防止灰尘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的防尘装置,便于对此液晶显示模组的各个部件起到有效缓冲效果。
7.优选的,所述防尘装置包括防尘网,所述静电导流板上设有用于放置防尘网的长形槽,所述防尘网上位于导流片处设有长形孔,所述防尘网上设有便于将防尘网安装和拆卸的拆装件,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此液晶显示模组内部。
8.优选的,所述拆装件包括橡胶圈,所述静电导流板上设有圆槽,所述圆槽设有多个,分别位于多个散热孔处,所述橡胶圈固定在防尘网上,且橡胶圈设有多个,分别卡嵌在多个圆槽内,便于对防尘网进行拆卸,从而便于对防尘网上附着的灰尘进行定期清除,以便防尘网更好的阻挡灰尘。
9.优选的,所述缓冲层和缓冲片均采用橡胶材料,由于橡胶是绝缘材料,这样不但能够有效起到缓冲作用还能有效防止静电。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通过模组辅助装置,能够增强此液晶显示模组的缓冲效果,同时,使液晶显示模组在能进行散热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从而防止灰尘大量堆积进入影响内部电路正常工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侧视图;
14.图3为防尘装置后视图。
15.图中:1

背光源;2

静电导流板;3

导光板;4

玻璃板;5

液晶显示屏;6

钢化膜;7

导流片;8

柔性电路;9

散热孔;10

模组辅助装置;11

缓冲层;12

缓冲片;13

防尘装置;14

防尘网;15

长形槽;16

长形孔;17

拆装件;18

橡胶圈;19

圆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包括背光源1,所述背光源1两侧均设有静电导流板2,所述背光源1的上表面安装有导光板3,所述导光板3上安装有玻璃板4,所述玻璃板4上安装有液晶显示屏5,所述液晶显示屏5上安装有钢化膜6,所述导光板3、玻璃板4、液晶显示屏5和钢化膜6均位于两个静电导流板2之间,所述静电导流板2上固定安装有导流片7,通过导流板,便于在静电产生时将静电导出液晶显示模组外;
18.且静电导流板2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柔性电路8,两个所述柔性电路8分别与背光源1和液晶显示屏5电性连接,所述静电导流板2上设有多个散热孔9,多个所述散热孔9对称分布在导流片7两侧,便于将液晶显示模组产生的热量排出。
19.静电导流板2上设有既能够对液晶显示模组起到缓冲作用,又可以有效防止灰尘
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的模组辅助装置10,所述模组辅助装置10包括缓冲层11,所述缓冲层11设有两个,分别固定在两个静电导流板2连接液晶显示模具的一侧,通过缓冲层11,使静电导流板2与各个部件之间有缓冲间隔,提高缓冲效果;
20.缓冲层11上设有缓冲片12,所述缓冲片12设有多个,分别固定在两个相邻液晶显示模组部件之间,可以使各个部件之间相互起到缓冲作用,从而有效降低意外时各个组件的损坏率。
21.静电导流板2上设有用于防止灰尘进入液晶显示模组内部的防尘装置13,所述防尘装置13包括防尘网14,通过防尘网14,可以有效防止灰尘经过散热孔9进入此液晶显示模组内部;
22.静电导流板2上设有用于放置防尘网14的长形槽15,所述防尘网14上位于导流片7处设有长形孔16,通过长形槽15,可以防止防尘网14突出于静电导流板2,避免影响液晶显示模组外观和使用体验。
23.防尘网14上设有便于将防尘网14安装和拆卸的拆装件17,所述拆装件17包括橡胶圈18,所述静电导流板2上设有圆槽19,所述圆槽19设有多个,分别位于多个散热孔9处,所述橡胶圈18固定在防尘网14上,且橡胶圈18设有多个,分别卡嵌在多个圆槽19内,便于对防尘网14进行拆卸,从而便于对防尘网14上附着的灰尘进行定期清除,以便防尘网14更好的阻挡灰尘。
24.另外,缓冲层11和缓冲片12均采用橡胶材料,由于橡胶是绝缘材料,这样不但能够有效起到缓冲作用还能有效防止静电。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