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具拉丝工艺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


背景技术:

2.表面拉丝处理是通过研磨产品在工件表面形成线纹,起到装饰效果的一种表面处理手段,由于表面拉丝处理能够体现金属材料的质感,所以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和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中在锅具抛光领域,拉丝处理也被广泛运用;
3.现有技术中,在锅具拉丝工艺中,常将多个锅具夹持在一种能够自动转向的上料机构上,使多个锅具随上料机构定时转向,通过固定设置的拉丝抛光组件对锅具进行拉丝处理,传统方式中,需要人工使用夹具将锅具夹持到转向上料机构上,锅具的装夹与取下较为不便,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包括底座以及设置在底座顶端侧壁上的立管与转盘,所述立管活动连接在底座的顶端侧壁上,所述立管在底座的顶端侧壁上转动,所述转盘固定安装在立管的顶端侧壁上;
7.其中,所述底座的顶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中心立柱,所述中心立柱位于立管的内部,所述中心立柱的顶端贯穿转盘的侧壁并延伸至转盘的外部,所述中心立柱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主磁力块,所述转盘的顶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多个夹持台,多个所述夹持台的侧壁上均设置有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靠近中心立柱的一端侧壁上均固定设置有副磁力块,所述底座的顶端侧壁上设置有用于驱动立管转动的驱动机构。
8.优选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夹持台顶端侧壁上远离中心立柱的第一夹板,所述夹持台的顶端侧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侧壁上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在滑槽的内侧壁上滑动,所述滑块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末端固定连接在滑槽的内侧壁上,所述滑块的顶端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二夹板,所述副磁力块设置在第二夹板侧壁上靠近中心立柱的一侧侧壁上。
9.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顶端侧壁上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末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所述立管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齿环,所述齿环与传动齿轮相互啮合。
10.优选的,所述立管通过转动轴承与底座的顶端侧壁活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主磁力块靠近中心立柱的一侧磁极为n极,所述主磁力块远离中心立柱的一侧磁极为s极,所述副磁力块靠近中心立柱的一侧磁极为s极。
12.优选的,所述第二夹板与第一夹板的相对侧壁呈弧面设置,且所述第二夹板与第
一夹板的相对侧壁上均固定安装有防滑垫。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中,通过中心立柱、主磁力块、滑块、第二夹板、副磁力块、弹簧之间的配合使用,将锅具放置在转盘上的夹持台上,由驱动机构驱动转盘转动,使得夹持机构上的副磁力块与主磁力块正对或错位,在转盘转动的过程中自动改变主磁力块与副磁力块的斥力作用,可使转盘上的夹持机构自动对锅具进行夹紧放松,进而便于人工对锅具进行上下料,较为方便;
14.通过驱动电机、立管、转盘以及多个夹持机构之间的配合使用,由驱动电机驱动传动齿轮转动,带动立管进行旋转,使得转盘上夹持了多个锅具的夹持机构循环转动,可使固定设置的拉丝抛光组件依次对锅具进行拉丝抛光处理,配合装置的快速上下料,使得加工效率较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部分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夹持机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底座;2、立管;3、转盘;4、驱动电机;5、传动齿轮;6、齿环;7、中心立柱;8、主磁力块;9、夹持台;10、第一夹板;11、滑槽;12、滑块;13、第二夹板;14、副磁力块;15、防滑垫;16、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锅具拉丝工艺用转向结构,包括底座1以及设置在底座1顶端侧壁上的立管2与转盘3,立管2活动连接在底座1的顶端侧壁上,立管2在底座1的顶端侧壁上转动,转盘3固定安装在立管2的顶端侧壁上;
21.其中,底座1的顶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中心立柱7,中心立柱7位于立管2的内部,中心立柱7的顶端贯穿转盘3的侧壁并延伸至转盘3的外部,中心立柱7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主磁力块8,转盘3的顶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多个夹持台9,多个夹持台9的侧壁上均设置有夹持机构,夹持机构靠近中心立柱7的一端侧壁上均固定设置有副磁力块14,底座1的顶端侧壁上设置有用于驱动立管2转动的驱动机构;
22.夹持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夹持台9顶端侧壁上远离中心立柱7的第一夹板10,夹持台9的顶端侧壁上开设有滑槽11,滑槽11的内侧壁上活动连接有滑块12,滑块12在滑槽11的内侧壁上滑动,滑块12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有弹簧16,弹簧16的末端固定连接在滑槽11的内侧壁上,滑块12的顶端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二夹板13,副磁力块14设置在第二夹板13侧壁上靠近中心立柱7的一侧侧壁上;
23.驱动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1顶端侧壁上的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的输出轴末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5,立管2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齿环6,齿环6与传动齿轮5相互啮合;
24.立管2通过转动轴承与底座1的顶端侧壁活动连接;
25.主磁力块8靠近中心立柱7的一侧磁极为n极,主磁力块8远离中心立柱7的一侧磁极为s极,副磁力块14靠近中心立柱7的一侧磁极为s极;
26.第二夹板13与第一夹板10的相对侧壁呈弧面设置,使两夹板端部之间的间隔小于锅具的截面直径,避免锅具从两夹板之间的端部间隔间滑落,且第二夹板13与第一夹板10的相对侧壁上均固定安装有防滑垫15,使夹板对锅具进行有效夹紧,避免在拉丝抛光处理时,锅具活动。
27.工作原理:在装夹锅具时,将锅具放置在远离主磁力块8的夹持台9上,通过第一夹板10与第二夹板13相对面的弧面设置,可对锅具进行初步定位,避免锅具从夹持台9上滑落,通过启动驱动电机4使传动齿轮5转动,传动齿轮5与齿环6相啮合,进而带动立管2及转盘3转动,使得放置在夹持台9上的锅具可转动至靠近主磁力块8的一侧,此时,主磁力块8与该夹持机构上的副磁力块14正对,因主磁力块8与该夹持机构上副磁力块14的相对面磁极相同,二者之间存在斥力,对该夹持台9上的第二夹板13进行推动,使得该夹持台9上的滑块12在滑槽11的内侧壁上相对与第一夹板10进行滑动,对弹簧16进行压缩,进而使得第二夹板13与第一夹板10相互靠近,对锅具自动夹紧,以便拉丝抛光组件进行拉丝处理;
28.反之,随着转盘3的转动,当经处理后的锅具随夹持机构转动,使得夹持机构上的副磁力块14与主磁力块8错位时,副磁力块14与主磁力块8之间的斥力消失(或明显减小)在弹簧16的弹力回复下,带动第二夹板13与锅具分离,进而自动取消对锅具的夹持,便于将锅具取下。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