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农业有机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


背景技术:

2.主要来源于植物和(或)动物,施于土壤以提供植物营养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包括:多种有机酸、肽类以及包括氮、磷、钾在内的丰富的营养元素。
3.由于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升华转型,然而我国农业仍然处于小农阶段,但是随着我国为了提高产业转型推行大农场,随着农业不断发展,有机肥料的使用也必不可少,而随着大农场的推动,农户再有机肥价格低廉时收入存储大量有机肥并不稀奇,但是其难以对有机肥进行较高的储存,由于农业环境下,昆虫和老鼠十分常见,使得有机肥存储容易出现包装袋破裂,或者密封性下降,或者环境潮湿,或者长期静防出现有机肥凝结问题。
4.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有利于帮助农户再机肥价格低廉时收入存储大量有机肥节省成本,同时解决昆虫和老鼠对有机肥料包装的破坏;或者环境潮湿;或者密封性下降;或者长期静防出现有机肥凝结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包括储存箱、转动电机、真空泵、温控箱和定量料框,所述储存箱外壁顶部安装有保护壳,所述储存箱顶端中部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底端连接有搅拌杆,且搅拌杆通过轴承贯穿储存箱顶部,所述搅拌杆外壁均焊接有搅拌叶;
7.所述储存箱顶部焊接有外框,所述外框内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真空泵,所述真空泵底端连通有吸气管,所述真空泵顶端连通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中部安装有滤网;
8.所述储存箱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壁安装有电热层,所述保护壳右端焊接有温控箱,所述温控箱右端顶部安装有温度显示模块,所述温控箱内通过螺栓固定有温控器;
9.所述储存箱底端连通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底端连通有出料阀,所述出料阀底端拧合有定量料框。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保护壳前端通过螺杆密封固定有玻璃板。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储存箱底端焊接有底柱,且底柱为四组。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储存箱顶端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中部安装有进料阀,所述进料阀顶端连通有进料框,所述进料框顶端后侧通过铰链连接有料框盖。
1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保护壳右端顶部安装有压力表。
1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定量料框底端安装有排料阀。
1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保护壳左端焊接有限位板。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7.1.本发明通过在真空泵、出气管、吸气管和滤网的设置,通过开关启动真空泵对储存箱内空气进行抽出,使得储存箱内的空气通过真空泵抽出由出气管排出,并通过滤网阻挡有机肥进入吸气管内,通过压力表对储存箱内的压力进行检测,当压力出现大幅度变动,说明储存箱内密封性存在问题进行检修有效地提高密封储存箱内的密封性。
18.2.本发明由于在进料框、进料管、进料阀和料框盖的设置,通过将袋装有机肥对应进料框倒入,打开进料阀使得有机肥通过进料管进入储存箱内,将袋装有机肥加入储存箱内,有利于帮助农户再机肥价格低廉时收入存储大量有机肥节省成本,同时解决昆虫和老鼠对有机肥料包装的破坏。
19.3.本发明由于在电热层、温控箱、温度显示模块和温控器的设置,通过开关启动温控箱使得电流连通电热层,通过温度显示模块进行温度显示,并通过温控箱内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进行检测,避免外部环境导致其内部潮湿,保证储存环境的干燥性。
20.4.本发明由于在转动电机、搅拌杆和搅拌叶的设置,定期通过开关启动转动电机带动搅拌杆和搅拌叶进行转动,避免长期静置的有机肥出现凝结问题,导致出料困难或者水溶肥溶解缓慢。
附图说明
2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2.图1为本发明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整体外部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进料框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发明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定量料框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发明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的真空泵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玻璃板;2、进料管;3、进料阀;4、进料框;5、料框盖;6、转动电机;7、出气管;8、外框;9、保护壳;10、温控箱;11、储存箱;12、球体;13、温度显示模块;14、压力表;15、真空泵;16、吸气管;17、搅拌杆;18、搅拌叶;19、温控器;20、出料管;21、出料阀;22、定量料框;23、排料阀;24、空腔;25、电热层;26、限位板;27、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2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
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0.请参阅图1

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包括储存箱11、转动电机6、真空泵15、温控箱10和定量料框22,所述储存箱11外壁顶部安装有保护壳9,所述储存箱11顶端中部安装有转动电机6,所述转动电机6底端连接有搅拌杆17,且搅拌杆17通过轴承贯穿储存箱11顶部,所述搅拌杆17外壁均焊接有搅拌叶18;
31.所述储存箱11顶部焊接有外框8,所述外框8内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真空泵15,所述真空泵15底端连通有吸气管16,所述真空泵15顶端连通有出气管7,所述出气管7中部安装有滤网27;
32.所述储存箱11内部开设有空腔24,所述空腔24内壁安装有电热层25,所述保护壳9右端焊接有温控箱10,所述温控箱10右端顶部安装有温度显示模块13,所述温控箱10内通过螺栓固定有温控器19;
33.所述储存箱11底端连通有出料管20,所述出料管20底端连通有出料阀21,所述出料阀21底端拧合有定量料框22,其中;初步储存时,通过将袋装有机肥对应进料框4倒入,打开进料阀3使得有机肥通过进料管2进入储存箱11内,将袋装有机肥加入储存箱11内,有利于帮助农户再机肥价格低廉时收入存储大量有机肥节省成本,同时解决昆虫和老鼠对有机肥料包装的破坏;为了保持储存环境的干燥性,通过开关启动温控箱10使得电流连通电热层25,通过温度显示模块13进行温度显示,并通过温控箱10内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进行检测,避免外部环境导致其内部潮湿,保证储存环境的干燥性;当需要提高储存的密封性,通过开关启动真空泵15对储存箱11内空气进行抽出,使得储存箱11内的空气通过真空泵15抽出由出气管7排出,并通过滤网27阻挡有机肥进入吸气管16内,通过压力表14对储存箱11内的压力进行检测,当压力出现大幅度变动,说明储存箱11内密封性存在问题进行检修,有效地提高密封储存箱11内的密封性;当长处存储时,定期通过开关启动转动电机6带动搅拌杆17和搅拌叶18进行转动,避免长期静置的有机肥出现凝结问题,导致出料困难或者水溶肥溶解缓慢。
34.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保护壳9前端通过螺杆密封固定有玻璃板1,其中;通过将玻璃板1对应保护壳9前端密封卡合,可透过玻璃板1观看储存箱11内。
35.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储存箱11底端焊接有底柱,且底柱为四组;其中,通过四组底柱对储存箱11进行支撑。
36.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和图5),所述储存箱11顶端连通有进料管2,所述进料管2中部安装有进料阀3,所述进料阀3顶端连通有进料框4,所述进料框4顶端后侧通过铰链连接有料框盖5;其中,通过将袋装有机肥对应进料框4倒入,打开进料阀3使得有机肥通过进料管2进入储存箱11内,将袋装有机肥加入储存箱11内。
37.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保护壳9右端顶部安装有压力表14;其中,通过压力表14对储存箱11内的压力进行检测,当压力出现大幅度变动,说明储存箱11内密封性存在问题进行检修。
38.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和图4),所述定量料框22底端安装有排料阀23;其中,定量料框22内的有机肥通过排料阀23排出,其中定量料框22容量数据固定,进行定量取出。
39.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保护壳9左端焊接有限位板26;其中,通过袋装有机
肥提升较为费力,可放置限位板26进行暂时存放,便于提升省力。
40.在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使用的时候,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为一种农业用有机肥长期储存装置,包括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41.使用时,初步储存时,通过将袋装有机肥对应进料框4倒入,打开进料阀3使得有机肥通过进料管2进入储存箱11内,将袋装有机肥加入储存箱11内,帮助农户再机肥价格低廉时收入存储大量有机肥节省成本,同时解决昆虫和老鼠对有机肥料包装的破坏;为了保持储存环境的干燥性,通过开关启动温控箱10使得电流连通电热层25,并通过温控箱10内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进行检测,通过温度显示模块13进行温度显示,保证储存环境的干燥性;当需要提高储存的密封性,通过开关启动真空泵15对储存箱11内空气进行抽出,使得储存箱11内的空气通过真空泵15抽出由出气管7排出,并通过滤网27阻挡有机肥进入吸气管16内,通过压力表14对储存箱11内的压力进行检测,当压力出现大幅度变动,说明储存箱11内密封性存在问题进行检修,有效地提高密封储存箱11内的密封性;当长处存储时,定期通过开关启动转动电机6带动搅拌杆17和搅拌叶18进行转动,避免长期静置的有机肥出现凝结问题,导致出料困难或者水溶肥溶解缓慢。
4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4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