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


背景技术:

2.预制构件是指在施工现场实施安装前已制作完成的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大体包括水平构件和竖直构件。一般常见的有预制混凝土楼盖板、阳台板、架梁、混凝土桩等。预制构件通常在预制厂制作完成,然后通过运输车辆分批将构件运输至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完成预制构件卸载存放和吊装施工。但是现有的预制构件一次作业通常只能吊装一件构件,导致预制构件的吊装效率低下,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3.因此,如何提升预制构件的吊装效率成本本领域技术人员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该存放吊运装置方便一次吊运多组预制构件,提高吊装效率,同时保障吊装的安全性。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包括至少三组竖直且以预设间距相间设置的立柱,全部所述立柱通过设于其底部的底部连接件固接;任一所述立柱沿其长度方向设置多组垂直所述立柱的支撑托架,相邻所述立柱的所述支撑托架相向延伸。
6.可选地,所述底部连接件包括基座和连接于相邻所述基座间的可拆卸连接件,所述基座与所述立柱固接。
7.可选地,所述基座的顶部焊接螺纹升降柱,所述立柱开设与所述螺纹升降柱配合的内螺纹腔。
8.可选地,所述螺纹升降柱设有用以限位所述立柱的调节螺母。
9.可选地,所述可拆卸连接件为伸缩杆件。
10.可选地,全部所述立柱的顶端均设有吊环。
11.可选地,相邻所述立柱的上部之间连接有第二伸缩杆件。
12.可选地,所述立柱的侧面开设多组插槽,所述支撑托架固定于所述插槽内。
13.可选地,所述立柱设置为四组,所述底部连接件呈矩形设置。
14.可选地,所述基座的底端安装有移动滚轮。
15.相对于上述背景技术,本发明针对预制构件吊装效率低下且存在吊装风险的问题,设计一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使得预制构件能够存放在多组立柱之间的支撑托架上,由于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采用至少三组立柱,三组立柱由底部连接件相对固定,使得每一件预制构件至少有三组支撑托架进行支撑,支撑稳定且可靠。任一立柱沿长度方向设置多组支撑托架,保证能够在立柱的每一层支撑托架上存放至少一组预制构件,该存放吊运装置能够一次性存放多组预制构件,预制构件运送到施工现场后可存放在该存放吊运装置上,施工时可以直接吊运该存放吊运装置实现一次性吊装多件预制构件,提高预制构件
的吊装效率。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发明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的结构图;
18.图2为立柱与底部连接件的连接示意图。
19.其中:
[0020]1‑
基座、2

可拆卸连接件、3

螺纹升降柱、4

立柱、5

支撑托架、6

吊环、7

紧固螺栓、8

调节螺母、9

u型托架。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0022]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0023]
请参考图1和图2,图1为本发明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的结构图,图2为立柱与底部连接件的连接示意图。
[0024]
本发明所提供的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包括至少三组立柱4,多组立柱4竖直设置,且相互立柱4按照设定的间距设置,以便预制构件能够存放其中,多组立柱4则通过固接在底部的底部连接件相对固定。每一个立柱4沿长度方向设置多组支撑托架5,支撑托架5垂直立柱4也即水平设置。相邻的立柱4的支撑托架5相向延伸,也即相邻立柱4的支撑托架5相互之间并不接触,通过支撑托架5相向延伸使得预制构件能够搭接在相邻立柱4的支撑托架5之间,实现固定。当立柱4设置为三组时,三组立柱4的支撑托架5可朝向以三组立柱4的轴心连接成的三角形的中心延伸设置。当立柱4设置为四组时,四组立柱4可以按照矩形排布。位于长度方向两端的相邻立柱4的支撑托架5可以相向延伸,位于宽度方向两端的相邻立柱4之间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或取消相向延伸的支撑托架5。底部连接件的结构根据立柱4的组数适应性变化。
[0025]
在本发明所提供的如图1所示的具体实施例中,立柱4具体采用四组,四组立柱4按照矩形排布。底部连接件则包括四组基座1和连接在相邻基座1间的可拆卸连接件2,四组基座1一一对应地固定在立柱4的底部,相邻的基座1通过可拆卸连接件2连接固定,从而使四组立柱4之间的相对距离基本固定。可拆卸连接件2与基座1的连接可参考图2,可拆卸连接件2的末端设置安装座,基座1的侧面均开设插槽,插槽的两侧开设螺纹孔,可拆卸连接件2插装于插槽后,安装座贴合基座1侧面的螺纹孔,通过紧固螺栓7穿过安装座与基座1的螺纹孔配合实现固定。可拆卸连接件2与基座1的可拆卸连接方便更换不同长度的可拆卸连接件
2,调整相邻立柱4间的间距,以匹配不同尺寸的预制构件的存放和吊运。
[0026]
在上述实施例中,每组立柱4沿其长度方向设置五组支撑托架5,支撑托架5具体可采用钢管或者方钢,立柱4的侧面开设插槽,支撑托架5插装固定在立柱4的插槽内。五组支撑托架5等间距设置,全部立柱4的同层支撑托架5大体处于同一水平面,从而保证预制构件能够水平叠放在同层支撑托架5的上方。当每组立柱4均包括五组支撑托架5,该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能够一次性吊运至少五件支撑构件,显著提升了吊运效率。
[0027]
为方便进行吊运,立柱4的顶端一一对应地焊接有吊环6,同时为了维持立柱4间的间距和立柱4的相对位置,本技术进一步在立柱4的上部之间连接顶部连接件,通过顶部连接件和底部连接件对立柱4的顶端和底端进行限位固定,避免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发生变形。顶部连接件连接在立柱4上段的侧部之间,同时以不影响最上端的支撑托架5上方存放预制构件为宜。基座1的底部还可根据需要设置滚轮,从而方便将存放有预制构件的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整体推送至吊装位置。
[0028]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本发明所提供的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的立柱4或者支撑托架5的高度可调。具体实现方式为:在基座1的顶端焊接螺纹升降柱3,在立柱4的底端开设预设深度的内螺纹腔,通过旋转立柱4,改变螺纹升降柱3旋入立柱4的内螺纹腔的长度,改变立柱4及对应的支撑托架5的高度。使得长度方向两端的立柱4的同层支撑托架5能够上下错位,确保预制构件能够以一定的倾角存放在同层的支撑托架5上方,通过调节立柱4升降,以便存放和吊运不同尺寸的预制构件。
[0029]
进一步地,螺纹升降柱3上套接有调节螺母8,当通过旋转调节螺母8,使调节螺母8抵贴在立柱4的下端面,对立柱4进行限位,立柱4的下端面和调节螺母8之间还可根据需要设置u型托架9或垫片。
[0030]
在本发明所提供的进一步的优选实施例中,可拆卸连接件2具体采用伸缩杆件,顶部连接件对应采用连接在相邻立柱4的顶部之间的第二伸缩杆件。通过同步调节伸缩杆件和第二伸缩杆件的长度后并固定,以便调节相邻立柱4间的间距,进而调节相邻立柱4的同层支撑托架5间的间距,以便支撑存放不同尺寸的预制构件。
[0031]
本发明所提供的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不仅能够用于存放多件预制构件,还能够一次性完成多件预制构件的吊装,提高吊装效率。利用伸缩杆件和第二伸缩杆件配合,便于调节立柱4之间的间距,从而实现水平存放不同尺寸的预制构件;通过将立柱4和支撑托架5设置为能够相对基座1升降的形式,便于调节一端的支撑托架5的高度,将预制构件以一定角度倾斜存放在同层的支撑托架5上方,同样满足不同尺寸的预制构件的存放和吊运。
[0032]
上述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在支座时可参考以下规格:四个基座1的底端侧部各有两个10*20cm的插槽,用可拆卸连接件2/伸缩杆件将四个基座1通过插槽连接为一个整体并通过紧固螺栓7固定,将螺纹升降柱3放置在基座1上,基座1与螺纹升降柱3进行焊接连接,螺纹升降柱3的上部有螺纹,螺纹上印有刻度,立柱4的内螺纹腔内也有螺纹,根据需要来调整螺纹升降柱3和立柱4的螺纹连接长度,用调节螺母8和u型托架9进行拧固。立柱4沿长度方向的侧部均匀开设五组插槽,五组插槽用来插装固定支撑托架5,可根据预制构件尺寸需要放入不同长度的支撑托架5,同时用限位装置对预制构件进行固定。吊环6采用焊接方式连接立柱4的顶端。基座1高30cm,长和宽为50cm,螺纹升降柱3高40cm,螺纹半径10cm,立柱4高2.5m,长和宽为40cm,支撑托架5上下间距50cm,长度根据预制构件尺寸选择。
[0033]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说明书中,诸如第一和第二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与另外几个实体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
[0034]
以上对本发明所提供的预制构件存放吊运装置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发明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