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回收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


背景技术:

2.垃圾车就是垃圾回收车,垃圾运输车,垃圾清运车。其中包含的种类很多:压缩垃圾车,勾臂垃圾车,对接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摆臂垃圾车,自装卸式垃圾车,密封垃圾车等。垃圾车是它们的统称。
3.如中国专利cn201822125158.8的发明专利《一种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车箱》,公开了一种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车箱,包括专用运输车、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相邻且均设置在专用运输车上,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上方均开设有垃圾投放口;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上设有一横向移动机构,横向移动机构上铰接有提升机构,提升机构上用于放置垃圾桶,横向移动机构能够将提升机构推动到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处,提升机构能够将垃圾桶提升到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的垃圾投放口处,从而使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运输,除去垃圾在终极处理站还需二次分类的工序,提高垃圾处理效率,节约垃圾处理成本。然而该装置不能自动的将垃圾桶的垃圾倒入垃圾回收箱中。


技术实现要素:

4.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包括车体和固定安装在所述车体底部的车轮,所述车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和垃圾回收箱,所述固定板通过其上的运转机构固定连接有用于放置垃圾桶的铲板,所述运转机构使得所述铲板上垃圾桶内的垃圾自动倒入所述垃圾回收箱中;
7.所述铲板上固定连接有用于固定所述垃圾回收箱的固定机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运转机构包括开设在所述固定板正面弧形槽和竖槽,所述竖槽与所述弧形槽的一侧相连通,所述弧形槽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竖槽内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正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铰接杆,所述铰接杆远离所述转动柱的一侧与所述第一滑块的正面相互铰接;所述铰接杆的正面与所述铲板的背面固定连接;
9.所述固定板上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固定连
接有齿条,所述转动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所述齿条相互啮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固定板上还固定连接有辅助环,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滑动连接在所述辅助环内。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分别固定连接在所述铲板两壁的两个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内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与所述箱体的内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滑板远离所述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用于固定垃圾桶的压板。
12.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压板内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内设置有用于紧固垃圾桶的放滑层。
13.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设置的固定机构可以将垃圾桶固定住,设置的运转机构可以将被固定的垃圾桶内的垃圾自动倒入垃圾回收箱内,然后再将空的垃圾桶回到原位。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箱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车体;2、车轮;3、垃圾回收箱;4、固定板;5、弧形槽;6、第一滑块;7、竖槽;8、辅助环;9、第一电动伸缩杆;10、第二滑块;11、齿轮;12、转动柱;13、齿条;14、铰接杆;15、第二电动伸缩杆;16、箱体;17、压板;18、滑板;19、弹簧;20、铲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3.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城市建设用垃圾自动回收车,可以将被固定的垃圾桶内的垃圾自动倒入垃圾回收箱内,然后再将空的垃圾桶回到原位,请参阅图1

图5,包括车体1和固定安装在车体1底部的车轮2,车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和垃圾回收箱3,固定板4通过其上的运转机构固定连接有用于放置垃圾桶的铲板20,运转机构使得铲板20上垃圾桶内的垃圾自动倒入垃圾回收箱3中;
26.铲板20上固定连接有用于固定垃圾回收箱3的固定机构。当人员需要将盛装有垃圾的垃圾桶自动传送到车体1上的垃圾回收箱中时,此时将车体1开到垃圾箱的正前方,然后缓缓向前开,使得铲板20将垃圾桶抵到铲板20上,铲板20的前端为尖锐部,方便使得垃圾桶到达铲板20上,然后达到铲板20上的垃圾桶通过固定机构使得垃圾桶稳定的固定在铲板20的顶部,然后启动运转机构使得垃圾桶内的垃圾倒入垃圾回收箱3中。再回转运转机构使得铲板20和垃圾回收箱3回到地面,在解开固定机构,使向后移动车体1使得没有垃圾的垃圾桶回归地面。
27.具体的,运转机构包括开设在固定板4正面弧形槽5和竖槽7,竖槽7与弧形槽5的一侧相连通,弧形槽5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6,竖槽7内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10,第二滑块10的正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柱12,转动柱1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铰接杆14,铰接杆14远离转动柱12的一侧与第一滑块6的正面相互铰接;铰接杆14的正面与铲板20的背面固定连接;
28.固定板4上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9,第一电动伸缩杆9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齿条13,转动柱1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11,齿轮11与齿条13相互啮合。开启第一电动伸缩杆9的电源,第一电动伸缩杆9向下拽动齿条13,通过齿条13与齿轮11的啮合作用,使得第一转动柱12转动,然后带动铰接杆14转动,通过弧形槽5、竖槽7、第一滑块6、第二滑块10的配合,使得铰接杆14和铲板20做斜上的转动,使得铲板20上的垃圾桶,从竖直状态,不断向左倾斜,达到将近180度的范围,使得垃圾桶的垃圾全部倒入垃圾回收箱3中。
29.具体的,固定板4上还固定连接有辅助环8,第一电动伸缩杆9的伸缩端滑动连接在辅助环8内。使得第一电动伸缩杆9可以稳定的动作。
30.具体的,固定机构包括分别固定连接在铲板20两壁的两个第二电动伸缩杆15,第二电动伸缩杆15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箱体16,箱体16内滑动连接有滑板18,滑板18与箱体16的内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19,滑板18远离弹簧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用于固定垃圾桶的压板17。启动第二电动伸缩杆15的电源,第二电动伸缩杆15带动箱体16向前动作,此时通过弹簧19和压板17的配合,使得压板17稳定的将垃圾桶固定住。
31.具体的,压板17内开设有弧形槽,弧形槽内设置有用于紧固垃圾桶的放滑层。使得垃圾桶可以被稳定的固定住。
32.工作原理:当人员需要将盛装有垃圾的垃圾桶自动传送到车体1上的垃圾回收箱中时,此时将车体1开到垃圾箱的正前方,然后缓缓向前开,使得铲板20将垃圾桶抵到铲板20上,铲板20的前端为尖锐部,方便使得垃圾桶到达铲板20上,当垃圾桶到达铲板20上时,启动第二电动伸缩杆15的电源,第二电动伸缩杆15带动箱体16向前动作,此时通过弹簧19和压板17的配合,使得压板17稳定的将垃圾桶固定住。此时,开启第一电动伸缩杆9的电源,第一电动伸缩杆9向下拽动齿条13,通过齿条13与齿轮11的啮合作用,使得第一转动柱12转
动,然后带动铰接杆14转动,通过弧形槽5、竖槽7、第一滑块6、第二滑块10的配合,使得铰接杆14和铲板20做斜上的转动,使得铲板20上的垃圾桶,从竖直状态,不断向左倾斜,达到将近180度的范围,使得垃圾桶的垃圾全部倒入垃圾回收箱3中。再将第一电动伸缩杆9向上推动齿条13,使得铲板20和垃圾回收箱3回到地面,再收回第二电动伸缩杆15,使得垃圾桶的固定状态被松开,使向后移动车体1使得没有垃圾的垃圾桶回归地面。
33.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