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


背景技术:

2.封口机是将充填有包装物的容器(包装袋)进行封口的机械,通过对容器(包装袋)进行封口,如此能够实现产品的密封保存,达到延长产品保存期限,保持产品质量,避免产品流失的目的。然而现有的封口机一般包括端部铰接相连的底座和上盖,该类封口机仅具有封口功能,功能比较单一,具有改进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缺陷,提供一种同时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能够实现一器两用,实现对包装袋的烫焊封口和切割开口。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上盖的横向中部和底座的横向中部可转动的相连,所述装置本体对应底座和上盖的横向两端之间分别形成有烫焊区和切割区,所述烫焊区和切割区内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
5.所述烫焊机构包括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所述控制组件用于控制电热丝与电源组件之间的电路通、断,通过通电的电热丝对置于烫焊区内的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
6.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刀,用于对置于切割区内的包装袋进行切割开口。
7.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均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控制组件包括滑移座、电连接脚和电连接片,所述滑移座可沿着底座竖向滑移,所述电热丝固定安装在滑移座的上表面,所述电连接脚与电热丝电相连且固定安装在滑移座上,所述电连接片与电源组件电相连且位于电连接脚的下方;
8.在所述滑移座受压向下运动过程中,所述电连接脚能够与电连接片相抵以实现电热丝通电发热。
9.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滑移座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使得滑移座始终具有向上运动以使得电连接脚与电连接片分离断开的运动趋势。
10.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上盖上设置有与电热丝对应设置的硅胶垫。
11.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装置本体对应烫焊区的底座和上盖之间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使得上盖的烫焊端始终具有向上翘起远离底座的运动趋势。
12.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切刀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上盖上设置有与切刀对应配合的凹槽。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装置的上盖与底座的中部转动相连,如此能够在装置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通过分别向下按压上盖的两端以使其向下跷动以实现对包装袋的烫焊风口和切割开口,实现一器两用;同时,烫焊机构通过向下按压上盖的烫焊端向下运动以联动底座上的控制组件向下滑移以控制电热丝通
电发热对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撤去作用力后控制组件和上盖自动复位,电热丝断电,如此大大方便了装置的烫焊封口操作。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装置的横向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装置对应烫焊区的纵向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是装置对应切割区的纵向剖面结构示意图。
18.结合附图在其上标记以下附图标记:
19.100、装置本体;101、烫焊区;102、切割区;1、底座;2、上盖; 21、硅胶垫;22、凹槽;3、烫焊机构;31、电热丝;32、电源组件;33、滑移座;34、电连接脚;35、电连接片;4、切割机构;41、切刀;5、第一弹簧;6、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1.本实用新型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如图1至图4所示,包括装置本体,该装置本体包括底座和上盖,底座的横向中部和上盖的横向中部之间转动相连,如此上盖的两端能够绕着转动处跷动以实现上盖与底座的对应端部的开合;该装置本体对应底座和上盖的横向两端分别形成有烫焊区和切割区,装置本体对应烫焊区和切割区内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该烫焊机构用于对置于烫焊区内的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该切割机构用于对置于切割区内的包装袋进行切割开口。
22.在上述方案中,如图2和图3所示,烫焊机构包括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该电源组件用于给电热丝供电使其发热对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电源组件优选为电池组;控制组件用于电热丝与电源组件之间的电路的通、断以达到控制电热丝工作的目的;具体的,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均安装在底座上,该控制组件包括滑移座、电连接脚和电连接片,其中滑移组优选为陶瓷座且可沿着底座竖向滑移,电热丝固定安装在滑移座的上表面上,电连接脚为两个与电热丝电相连且固定安装在滑移座上,电连接片为两片与电源组件电相连且位于对应位于电连接脚的下方;如此将包装袋插入烫焊区内并向下按压上盖的烫焊端使其朝向底座运动,如此上盖的下表面能够作用于滑移座使其向下运动,在滑移座向下运动过程中,两个电连接脚能够与两个电连接片对应相抵以实现电热丝通电发热对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优选的,上盖设置有与电热丝相对应的硅胶垫,如此能够提供烫焊封口效果。
23.在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滑移座的底部与底座之间抵触连接有第一弹簧,该第一弹簧使得滑移座始终具有向上滑移使得电连接脚与电连接片分离的运动趋势;优选的,装置本体对应烫焊区的底座与上盖之间抵触连接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使得烫焊区的上盖始终有向上翻转与底座分离的运动趋势,如此使得烫焊区的上盖与底座在不受外力作用的情况下呈分离间隙布置,如此方便包装袋的插入且确保电热丝处于断电状态。
24.在上述方案中,如图2和图4所示,切割机构包括切刀,该切刀固定安装在底座上,
如此将包装袋插入切割区内并向下按压上盖的切割端使其朝向底座运动与切刀配合实现对包装袋的切割开口;优选的,上盖上设置有与切刀对应配合的凹槽,如此能够大大提高切刀对包装袋的刺破效果,提高切割开口效果。
2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装置的上盖与底座的中部转动相连,如此能够在装置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通过分别向下按压上盖的两端以使其向下跷动以实现对包装袋的烫焊风口和切割开口,实现一器两用;同时,烫焊机构通过向下按压上盖的烫焊端向下运动以联动底座上的控制组件向下滑移以控制电热丝通电发热对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撤去作用力后控制组件和上盖自动复位,电热丝断电,如此大大方便了装置的烫焊封口操作。
26.以上公开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并非局限于此,任何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思之的变化都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上盖的横向中部和底座的横向中部可转动的相连,所述装置本体对应底座和上盖的横向两端之间分别形成有烫焊区和切割区,所述烫焊区和切割区内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所述烫焊机构包括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所述控制组件用于控制电热丝与电源组件之间的电路通、断,通过通电的电热丝对置于烫焊区内的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所述切割机构包括切刀,用于对置于切割区内的包装袋进行切割开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均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控制组件包括滑移座、电连接脚和电连接片,所述滑移座可沿着底座竖向滑移,所述电热丝固定安装在滑移座的上表面,所述电连接脚与电热丝电相连且固定安装在滑移座上,所述电连接片与电源组件电相连且位于电连接脚的下方;在所述滑移座受压向下运动过程中,所述电连接脚能够与电连接片相抵以实现电热丝通电发热。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移座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使得滑移座始终具有向上运动以使得电连接脚与电连接片分离断开的运动趋势。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上设置有与电热丝对应设置的硅胶垫。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对应烫焊区的底座和上盖之间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使得上盖的烫焊端始终具有向上翘起远离底座的运动趋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切刀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上盖上设置有与切刀对应配合的凹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备封口和开口功能的装置,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包括底座和上盖,上盖的横向中部和底座的横向中部可转动的相连,装置本体对应底座和上盖的横向两端之间分别形成有烫焊区和切割区,烫焊区和切割区内分别设置有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烫焊机构包括电热丝、电源组件和控制组件,控制组件用于控制电热丝与电源组件之间的电路通、断,通过通电的电热丝对置于烫焊区内的包装袋进行烫焊封口;切割机构包括切刀,用于对置于切割区内的包装袋进行切割开口。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同时具备烫焊机构和切割机构,能够实现对包装袋的烫焊封口及切割开口,如此实现一器两用。器两用。器两用。


技术研发人员:孙谦 陈俊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爱科特真空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0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