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浮顶油罐领域,具体的是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


背景技术:

2.浮顶油罐的浮顶是一个漂浮在贮液表面上的浮动顶盖,随着储液的输入输出而上下浮动,浮顶与罐壁之间有一个环形空间,这个环形空间有一个密封装置,使罐内液体在顶盖上下浮动时与大气隔绝,从而大大减少了储液在储存过程中的蒸发损失。采用浮顶罐储存油品时,可比固定顶罐减少油品损失80%左右。
3.目前的浮顶油罐的外浮盘是用一圈圈的铁板拼接而成,浮顶油罐顶部的浮盘在长时间使用后,发现集水坑旁的一圈铁板极易锈蚀,会缩短油罐的检修周期。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浮盘的顶部设置有可转动的刮擦装置,刮擦装置可以沿着集水坑的四周进行转动,对其表面进行擦拭,可以将积水推向排水孔内,避免长时间的积攒,造成集水坑的锈蚀。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包括集水坑以及开设有集水坑的外浮盘,所述集水坑与外浮盘一体成型,集水坑的表面开设有排水孔,外浮盘的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固定转轴的表面套设有活动套筒,且活动套筒与固定转轴转动相连,活动套筒的侧壁设置有固定架,固定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乘风板,且乘风板相对于固定架竖直设置,固定架远离活动套筒的一端底部固定连接有刮擦装置,且刮擦装置的底端紧贴于集水坑的表面。
7.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套筒的表面开设有滑槽,固定架远离刮擦装置的一端焊接有限位滑块,且固定架通过限位滑块与活动套筒滑动相连。
8.进一步地,所述滑槽的内腔底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杆,限位滑块的表面开设有与定位杆相配合的通孔,且限位滑块与定位杆滑动相连。
9.进一步地,所述刮擦装置包括固定套筒,固定套筒固定于固定架的底端,固定套筒的内腔底部滑动相连有橡胶刮板,在固定套筒的内腔顶部设置有复位弹簧,且橡胶刮板通过复位弹簧与固定套筒的内腔顶部相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浮盘的顶部设置有可转动的刮擦装置,刮擦装置可以沿着集水坑的四周进行转动,对其表面进行擦拭,可以将积水推向排水孔内,避免长时间的积攒,造成集水坑的锈蚀。
附图说明
1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图1中a处放大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刮擦装置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外浮盘;2、集水坑;3、排水孔;4、固定转轴;5、活动套筒;51、滑槽;52、定位杆;6、固定架;61、限位滑块;7、乘风板;8、刮擦装置;81、固定套筒;82、橡胶刮板;83、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开孔”、“上”、“下”、“厚度”、“顶”、“中”、“长度”、“内”、“四周”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如图1所示,包括集水坑2以及开设有集水坑2的外浮盘1,集水坑2采用不锈钢制成,且集水坑2与外浮盘1一体成型,防止锈蚀,增长油罐的检修周期,集水坑2的表面开设有排水孔3,用于将集水坑2内的积水排出,外浮盘1的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4,固定转轴4的表面套设有活动套筒5,且活动套筒5与固定转轴4转动相连,活动套筒5的侧壁设置有固定架6,固定架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乘风板7,且乘风板7相对于固定架6竖直设置,在有风的情况下,风吹在乘风板7上,从而可以带动活动套筒5沿着固定转轴4进行转动,固定架6远离活动套筒5的一端底部固定连接有刮擦装置8,且刮擦装置8的底端紧贴于集水坑2的表面,在活动套筒5进行转动的时候,可以带动刮擦装置8沿着集水坑2的表面进行转动,从而对集水坑2的表面进行清理,将积水扫入排水孔3内。
20.如图2所示,活动套筒5的表面开设有滑槽51,固定架6远离刮擦装置8的一端焊接有限位滑块61,且固定架6通过限位滑块61与活动套筒5滑动相连,整个固定架6都是可拆卸的,方便进行更换与维修。
21.滑槽51的内腔底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杆52,限位滑块61的表面开设有与定位杆52相配合的通孔,且限位滑块61与定位杆52滑动相连,定位杆52可以对整个固定架6进行限位,防止固定架6发生晃动。
22.刮擦装置8包括固定套筒81,固定套筒81固定于固定架6的底端,固定套筒81的内腔底部滑动相连有橡胶刮板82,在固定套筒81的内腔顶部设置有复位弹簧83,且橡胶刮板82通过复位弹簧83与固定套筒81的内腔顶部相连接,复位弹簧83处于半压缩状态,使得橡胶刮板82可以紧贴于集水坑2的表面,便于将积水清除。
23.在使用时,集水坑2与周围一圈铁板一体成型,并且使用不锈钢材料,防止锈蚀,增长油罐的检修周期,在平时,只要外界有风,风吹向乘风板7,从而可以推动活动套筒5在固定转轴4的表面进行转动,从而使得橡胶刮板82对集水坑2的表面进行清扫,将积水扫入排水孔3内,在对固定架6进行检修时,直接从定位杆52的表面将固定架6取下即可,操作简单。
2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包括集水坑(2)以及开设有集水坑(2)的外浮盘(1),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坑(2)与外浮盘(1)一体成型,集水坑(2)的表面开设有排水孔(3),外浮盘(1)的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4),固定转轴(4)的表面套设有活动套筒(5),且活动套筒(5)与固定转轴(4)转动相连,活动套筒(5)的侧壁设置有固定架(6),固定架(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乘风板(7),且乘风板(7)相对于固定架(6)竖直设置,固定架(6)远离活动套筒(5)的一端底部固定连接有刮擦装置(8),且刮擦装置(8)的底端紧贴于集水坑(2)的表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套筒(5)的表面开设有滑槽(51),固定架(6)远离刮擦装置(8)的一端焊接有限位滑块(61),且固定架(6)通过限位滑块(61)与活动套筒(5)滑动相连。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51)的内腔底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杆(52),限位滑块(61)的表面开设有与定位杆(52)相配合的通孔,且限位滑块(61)与定位杆(52)滑动相连。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擦装置(8)包括固定套筒(81),固定套筒(81)固定于固定架(6)的底端,固定套筒(81)的内腔底部滑动相连有橡胶刮板(82),在固定套筒(81)的内腔顶部设置有复位弹簧(83),且橡胶刮板(82)通过复位弹簧(83)与固定套筒(81)的内腔顶部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浮舱面板用集水坑,涉及浮顶油罐技术领域,包括集水坑以及开设有集水坑的外浮盘,所述集水坑与外浮盘一体成型,集水坑的表面开设有排水孔,外浮盘的顶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固定转轴,固定转轴的表面套设有活动套筒,且活动套筒与固定转轴转动相连,活动套筒的侧壁设置有固定架,固定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乘风板,且乘风板相对于固定架竖直设置,固定架远离活动套筒的一端底部固定连接有刮擦装置,且刮擦装置的底端紧贴于集水坑的表面;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浮盘的顶部设置有可转动的刮擦装置,刮擦装置可以沿着集水坑的四周进行转动,对其表面进行擦拭,可以将积水推向排水孔内,避免长时间的积攒,造成集水坑的锈蚀。蚀。蚀。


技术研发人员:王玉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玉亮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