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钢管堆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领域,具体涉及钢管堆放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施工现场,钢管堆放采用的堆架有工字型承插式钢管堆架,方钢焊接组合型堆架,方钢地锚隔档型等多种堆架,这些堆架普遍存在钢管堆架承载稳定性差,易变形,周转率低,易损坏等问题,其次这些堆架还存在钢管整体堆放,码放混乱,数量不便于统计,钢管取放需二次倒运捆绑,工人取放困难效率低下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开发或者研发出一种新型钢管堆放架,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钢管堆架,以解决常规钢管堆架稳定性差,易变形,周转效率低,钢管取放不方便,码放混乱,钢管数量难于统计等问题。
4.为此达到上述目的,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承载横杆,连接横杆,所述底座为u型,以若干个为一组有间隔的开口向上竖直向设置,所述若干承载横杆被有间隔的水平平行设置在所述底座上,且两端与所述底座两侧垂直,所述连接横杆被水平设置,并与所述若干底座之间且相互连接。
5.进一步地,通过在所述底座立柱上开孔,所述承载横杆水平穿过其开孔相互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与所述连接横杆之间使用套管连接,并使用螺栓固定。
7.进一步地,所述底座由连接钢板、连接螺栓与承载槽钢立柱连接而成。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对钢管堆架结构的改进,增加钢管堆架的承载稳定性,减少钢管堆架的损坏率,提高周转效率,其次通过分层堆放设计,解决了工人钢管码放混乱,取放困难的问题,提高了工人工作效率。最后通过计算固定堆架间距与间距尺寸设计,确定堆架单层钢管数量,达到钢管数量统计方便目的。
9.本实用新型还有一个目的是通过对钢管堆架的结构优化设计,增加堆架结构的钢管占比,本新型钢管堆架的底座,承载横杆,连接横杆几个构件均取自现场钢管,所述现场钢管为待堆放钢管,进而达到就地取材,降本增效的目的。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三维模型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主视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左视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图;
14.图5为图4中局部放大图19。
15.图中:1槽钢底座,2.承载槽钢立柱,3.承载横杆,4.连接横杆,5.套筒,6.固定螺
栓,7.承载横杆垂直间距,8. 承载横杆距槽钢底座间距,9.堆架宽,10.堆架长,11.连杆垂直间距,12.连杆距立柱顶距离,13.槽钢立柱长,14.连杆中心距,15.连杆距底座距离,16.槽钢宽,17.连接螺栓,18.连接钢板,19.局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17.如图1至4所示,本实用新型钢管堆架底座由槽钢1、槽钢2、钢板18通过螺栓17连接在一起,槽钢1、槽钢2为100mmx48mmx10mm槽钢,槽钢2在立柱上以承载横杆3垂直间距7进行开孔,再将承载横杆3套入孔中,进而分层堆放钢管,垂直间距7等于4倍钢管外径加5毫米钢管变形放置余量,钢管堆架宽度9为980mm,其尺寸固定,第一排放置20根钢管,第二排放置19根钢管;钢管堆架结构加固稳定部分由套筒5,固定螺栓6,横杆4组成,通过将横杆4套入套筒5里面,拧紧螺栓6进而达到加固钢管堆架目的。
18.钢管堆架使用时,将槽钢1、槽钢2、钢板18螺栓连接组成的架子放置在钢管堆放区,接着安装连接横杆4,加固紧固螺栓6,最后分层安装承载横杆3,分层码放钢管;钢管取放时,利用承载横杠3之间的间隙安装吊绳,逐层进行取放。
19.描述仅是对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的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任何限定,本实用新型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根据上述揭示内容做的任何变更、修饰,均属于权利要求书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承载横杆,连接横杆,所述底座为u型,以若干个为一组有间隔的开口向上竖直向设置,所述若干承载横杆被有间隔的水平平行设置在所述底座上,且两端与所述底座两侧垂直,所述连接横杆被水平设置,并与所述若干底座之间且相互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其特征在于,通过在所述底座立柱上开孔,所述承载横杆水平穿过其开孔相互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与所述连接横杆之间使用套管连接,并使用螺栓固定。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由连接钢板、连接螺栓与承载槽钢立柱连接而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钢管堆架,包括底座,承载横杆,连接横杆,所述底座为U型,以若干个为一组有间隔的开口向上竖直向设置,所述若干承载横杆被有间隔的水平平行设置在所述底座上,且两端与所述底座两侧垂直,所述连接横杆被水平设置,并与所述若干底座之间且相互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安装拆卸方便,周转率高,承载稳定性好,钢管分层码放,互不干扰,取放方便,钢管分层码放,数量固定便于统计,堆架长度根据钢管长度灵活可调,钢管堆架钢管占比高,取材方便,降本增效。降本增效。降本增效。


技术研发人员:卢新荣 蒋宇航 夏健平 陶阁 卢良 黄增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0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