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流分拣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物流分拣架。


背景技术:

2.物流分拣架就是将架子分隔成多个区域,使得在物流分拣时通过不同的分拣要求将运输物品进行分拣归类。
3.现有物流分拣架存在的问题在于:现有的物流分拣架通常形状大小较为固定,即各分隔的区域形状大小固定不便,因此,易出现部分分隔区域内堆放大量的运输物品,使得运输物品溢出分隔区域导致运输物品的丢失,而部分分隔区域则无运输物品的堆积,导致空间的浪费。
4.因此,如何更加有效分配各分隔区域的大小,成为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通过封口布启闭置物盒的第一拆装口,并通过第一魔术贴与第三魔术贴将相邻置物盒进行连接而根据需求组合形成不同大小的置物盒进行使用的一种物流分拣架。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包括架体,所述架体上沿左右方向排列设置有若干的置物盒,各所述置物盒上端设置有取放口,各所述置物盒的前后两侧固定设置有挡板,各所述置物盒的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拆装口以及用于启闭第一拆装口的封口布,所述封口布上设置有第一魔术贴,所述置物盒设置有与对应的各第一魔术贴配合的第二魔术贴,当各第一魔术贴与对应的第二魔术贴贴合时,对应的封口布封闭对应的第一拆装口,所述置物盒上设置有用于与相邻置物盒上的第一魔术贴配合的第三魔术贴,当第一魔术贴与对应置物盒相邻的置物盒上的第三魔术贴贴合时,对应的封口布连接两相邻的置物盒。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各所述封口布位于对应的置物盒下端设置有与对应的置物盒固定连接的连接部,各所述封口布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侧翼部,各所述封口布对应的第一魔术贴为两件,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侧翼部,各所述置物盒对应的第二魔术贴为4件,且4件第二魔术贴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左右两侧。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各所述置物盒对应的第三魔术贴包括4件内魔术贴以及4件外魔术贴,且4件内魔术贴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左右两侧,且4件外魔术贴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左右两侧,各所述内魔术贴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相向侧,各所述外魔术贴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相互背离侧。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各所述第二魔术贴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相互背离侧。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架体位于置物盒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放置杆,且
放置杆的轴向沿左右方向,各所述置物盒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与对应放置杆外周适配的放置槽,且各放置槽下端设置有供对应的置物盒从放置杆上拆卸的第二拆装口。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架体包括连接架、前侧杆以及后侧杆,其中一件放置杆设置于前侧杆,另一件放置杆设置于后侧杆,所述前侧杆与后侧杆铰接于连接架,所述前侧杆与后侧杆之间设置有控制组件,所述控制组件包括第一安装部、第二安装部、螺杆以及套筒,所述第一安装部铰接于前侧杆,所述套筒沿周向转动安装于第一安装部,所述第二安装部铰接于后侧杆,所述螺杆固定安装于第二安装部,所述套筒套设于螺杆外周,并与螺杆呈螺纹连接。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放置杆为若干组,且各组放置杆沿竖向排列设置,各组所述的放置杆上均设置有置物盒。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1.架体上的置物盒可通过左右两侧的封口布通过第一魔术贴与第二魔术贴的贴合来封闭第一拆装口进行单独使用;2.架体上的置物盒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所需装载运输物品的数量与体积)而选择一定数量的置物盒进行组合来形成体积适配的分拣区域,其中,组合方式采用将需要组合的各置物盒进行左右排列,并将两相邻置物盒之间的各封口布从置物盒上拆卸下来,且将拆卸下来的封口布上的第一魔术贴贴合于相邻置物盒的第三魔术贴上实现通过封口布将相邻的置物盒连接进行使用。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的装配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中置物盒的一种使用状态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中控制组件的剖视图;
18.图4为图3中a的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中置物盒的一种状态图;
20.图6为图5的爆炸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中两件置物盒的组合状态图;
22.图8为图7的爆炸图;
23.图9为图6中b的放大图;
24.图10为图8中c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物流分拣架,包括架体1,架体1包括上端呈方
形的连接架11、位于连接架11前后两侧前侧杆12以及后侧杆13,且前侧杆12与后侧杆13的数量均为两件,并分别设置于连接架11左右两侧,且前侧杆12之间沿前侧杆12的长度方向排列设置有3根放置杆14(通过焊接等方式),对应的,后侧杆13之间设置有相同数量的放置杆14(通过焊接等方式),且前侧杆12对应的各放置杆14分别与后侧杆13上的其中一根放置杆14等高,其中,等高的两件放置杆14上沿左右方向排布设置有若干的置物盒2(置物盒2数量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决定),因此,便可通过竖向以及左右方向排列置物盒2而构成不同数量的分隔区域进行分拣使用。
27.结合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各置物盒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与对应放置杆14外周适配的放置槽21,且各放置槽21下端设置有供对应的置物盒2从放置杆14上拆卸的第二拆装口22,因此,置物盒2便可通过前后两侧的放置槽21挂于放置杆14完成安装,且在需要拆卸时,朝上运动而通过第二拆装口22完成便捷拆卸。
28.结合图3

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各前侧杆12与各后侧杆13采用插销等方式铰接于连接架11,且插销的轴向沿左右方向,使得各前侧杆12以及后侧杆13可相对连接架11进行前后翻转而调整前侧杆12与后侧杆13之间的间距,从而调整等高的两件放置杆14之间的间距,使得可采用前后长度不同规格的置物盒2,使分拣更加的有序。
29.其中,本实施例中的左右同侧的前侧杆12与后侧杆13之间均设置有控制组件3,各控制组件3包括第一安装部31、第二安装部32、螺杆33以及套筒34,第一安装部31采用插销等方式铰接于前侧杆12,套筒34的轴向一端与第一安装部31连接,且通过在第一安装部31上螺纹旋紧螺栓,使得套筒34夹持于第一安装部31与螺栓的头部之间而实现套筒34沿周向转动安装于第一安装部31(具体结构如图4),第二安装部32采用插销等方式铰接于后侧杆13,而螺杆33的轴向一端焊接或者一体成型于第二安装部32,且套筒34套设于螺杆33外周,并与螺杆33呈螺纹连接,因此,便可通过驱动套筒34的转动而使套筒34与螺纹的螺纹配合驱动前侧杆12与后侧杆13靠近或者远离。
30.结合图5

图9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各置物盒2上端设置有取放口23,各置物盒2的前后两侧通过一体成型的方式设置有挡板24,而各置物盒2的左右两侧分别呈贯穿设置有第一拆装口25以及用于启闭第一拆装口25的封口布4,而封口布4上粘贴设置有第一魔术贴41,置物盒2粘贴设置有与对应的各第一魔术贴41配合的第二魔术贴26,且当各第一魔术贴41与对应的第二魔术贴26贴合时,对应的封口布4封闭对应的第一拆装口25,使得置物盒2呈现为图2所示的使用状态,进行单独使用。
31.另外,本实施例中的置物盒2上粘贴设置有用于与相邻置物盒2上的第一魔术贴41配合的第三魔术贴27,当第一魔术贴41与对应置物盒2相邻的置物盒2上的第三魔术贴27贴合时,对应的封口布4连接两相邻的置物盒2,因此,置物盒2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所需装载运输物品的数量与体积)而选择一定数量的置物盒2进行组合来形成体积适配的分拣区域,其中,组合方式采用将需要组合的各置物盒2进行左右排列,并将两相邻置物盒2之间的各封口布4从置物盒2上拆卸下来,且将拆卸下来的封口布4上的第一魔术贴41贴合于相邻置物盒2的第三魔术贴27上实现通过封口布4将相邻的置物盒2连接进行使用而形成如图7所示的使用状态,进行组合使用。
32.优选的,本实施例中的各封口布4位于对应的置物盒2下端设置有连接部42,且连接部42与置物盒2的下端采用胶水粘接等方式固定连接,而各封口布4前后两侧分别一体成
型有侧翼部43,且各封口布4对应的第一魔术贴41为两件,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侧翼部43,对应的,各置物盒2对应的第二魔术贴26为4件,且4件第二魔术贴26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左右两侧,因此,在如图2所示的置物盒2单独使用时,可通过连接部42以及两侧的侧翼部43将第一拆装口25的下端以及前后两侧进行遮盖,从而放置运输物品从间隙掉出导致丢失。
33.优选的,本实施例中的各第二魔术贴26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相互背离侧,使得在图2所示的使用状态下,第一魔术贴41与第二魔术贴26贴合在置物盒2外侧,而防止受内部运输物品的干扰。
34.结合图10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各第三魔术贴27包括4件内魔术贴271以及4件外魔术贴272,且4件内魔术贴271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左右两侧、4件外魔术贴272分别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左右两侧,以及各内魔术贴271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相向侧,各外魔术贴272设置于对应的两件挡板24相互背离侧,因此,在需要将相邻的置物盒2进行连接时,可通过其中一件置物盒2对应的封口布4包裹于另一件置物盒2下端以及外周,并通过第一魔术贴41与另一件置物盒2对应的外魔术贴272贴合,而另一件置物盒2对应的封口布4延伸至该置物盒2内,并通过翻折另一件置物盒2对应的封口布4,而使得另一件置物盒2对应的第一魔术贴41与该置物盒2的内魔术贴271贴合,使得相邻两件置物盒2可通过两件封口布4进行连接而提高连接强度。
35.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