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修磨机调节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钢围檩是用来连接支撑形成围护桩,它们之间的空隙需填充细石混凝土,起到固定钢支撑作用和传递荷载的作用,钢围檩在生产时切割时,其端部内孔会留有很多的毛刺、斑疤等缺陷,若不进行处理,会影响后期连接使用,从而出现用于处理内孔的修磨机。
3.现有技术公开了部分关于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的专利文件,申请号为202021716521.4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钢管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座和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位于固定座的下侧,且固定板的下侧设有第一连接杆,所述固定座的上侧设有连接套筒,且连接套筒套接在第一连接杆上,所述连接套筒靠近固定板的一端设有锁紧螺栓,所述固定座的下侧对称设有两组滑座,所述滑座通过滑轨与固定座滑动连接,且滑座的中部设有腰槽,所述滑座的外侧设有调节螺栓,所述调节螺栓的一端穿过腰槽并通过螺纹槽与固定座螺接,所述固定座的底部设有第一固定杆。
4.在对不同外径大小的钢围檩内径修磨时,需更换对应的大小的压轮对其进行按压,现有的修磨机压轮大多通过螺栓锁紧在修磨机的端部,在更换压轮时会耗费较多时间,影响修磨进度,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
6.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修磨机进行固定的连接件,所述固定座的底部通过固定轴固定连接有两个平行设置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两端均套设有固定壳,所述固定壳的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压轮,所述固定壳内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固定杆靠近固定壳的一端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槽口处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部边缘开设有第二通口,所述安装槽的底部开设有与限位槽相对应的第一通口,所述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板,所述矩形板的底部边缘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端穿过第一通口并延伸进限位槽内,所述矩形板的下方设有带动矩形板移动的弹性复位机构,所述矩形板的顶部边缘固定安装有与第二通口配合的按压块,并且按压块的上端一侧呈倾斜设置,所述固定杆的外侧设有对按压块阻挡的限位按压机构。
7.优选的,所述弹性复位机构包括第一固定柱、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所述第一固定柱固定安装在安装槽的底部,并且第一固定柱的上端贯穿矩形板并延伸至盖板的下方,所述第一弹簧设置有两个,所述第一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板底部及安装槽槽底固定连接,其中一个所述第一弹簧套设在矩形板下方的第一固定柱上,所述第二弹簧套设在矩形板上
方的第一固定柱上,并且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板的顶部及盖板底部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限位按压机构包括开设在固定杆外侧的放置槽,并且放置槽位于安装槽边沿,所述放置槽内固定安装有第二固定柱,所述第二固定柱上套设有第三弹簧和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上端延伸出放置槽并固定安装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按压块倾斜面相配合的梯形块。
9.优选的,所述连接件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一侧对称铰接有箱门,所述安装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四个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限位按压机构对按压块的按压,固定块在弹性复位机构的推动下进入限位槽内,从而实现对压轮的固定,对不同内径的钢围檩内孔修复时,只需拉动限位按压机构,使其脱离对按压块上方的按压,从而在弹性复位机构的复位下,将固定块拉进安装槽内,进而该实施方式方便工作人员快速对固定杆两端的压轮大小进行更换,节约在使用过程中拆卸安装的时间,加快修磨进度。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视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结构示意图;
16.图6为本实用新型第二通口和放置槽结构示意图;
17.图7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壳和限位槽结构示意图。
18.图中:固定座1、安装箱2、箱门3、安装柱4、安装板5、固定杆6、安装槽7、第一通口8、盖板9、固定块10、矩形板11、第一固定柱 12、第一弹簧13、第二弹簧14、按压块15、第二通口16、放置槽17、第二固定柱18、第三弹簧19、移动板20、弧形板21、梯形块22、固定壳23、压轮24、限位槽25。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实用新型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实用新型。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20.如图1

7所示的一种钢围檩内孔修磨机压轮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座 1,所述固定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修磨机进行固定的连接件,固定座 1的底部通过固定轴固定连接有两个平行设置的固定杆6,固定杆6的两端均套设有固定壳23,固定壳23的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压轮24,固定壳23内开设有限位槽25,固定杆6靠近固定壳23的一端开设有安装槽7,安装槽7的槽口处固定安装有盖板9,盖板9的顶部边缘开设有第二通口 16,安装槽7的底部开设有与限位槽25相对应的第一通口8,安装槽7 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板11,矩形板11的底部边缘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0,固定块10的下端穿过第一通口8并延伸进限位槽25内,矩形板11的下方设有带动矩形板11移动的弹性复位机构,弹性复位机构包括第一固定柱 12、第一弹簧13和第二弹簧14,第一固定柱12固定安装在安装槽7的底部,并且第一固定柱12的上端贯穿矩形板11并延伸至盖板9的下方,第一弹簧13设置有两个,第一弹簧13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板11
底部及安装槽7槽底固定连接,其中一个第一弹簧13套设在矩形板11下方的第一固定柱12上,第二弹簧14套设在矩形板11上方的第一固定柱12上,并且第二弹簧14的两端分别与矩形板11的顶部及盖板9底部固定连接,矩形板11的顶部边缘固定安装有与第二通口16配合的按压块15,并且按压块15的上端一侧呈倾斜设置,固定杆6的外侧设有对按压块15阻挡的限位按压机构。
21.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通过连接件将装置固定在修磨机的规定位置,根据所需压轮的钢围檩内径的大小,从安装箱2内拿出适合且带有固定壳23的压轮24,并将固定壳23分别套设在固定杆6的两端,然后限位按压机构会对按压块15的倾斜处进行推动,按压块15受力按压矩形板 11沿着第一固定柱12压缩第一弹簧13下移,同时会拉长第二弹簧14,并且矩形板11下移时会带动固定块10的下端穿过第一通口8延伸进限位槽25内,从而实现将安装有压轮24的固定壳23固定在固定杆6的一端,随后,利用对称的压轮24对钢围檩的侧面进行按压,避免钢围檩发生晃动,进而方便修磨机对其进行修磨工作,在对不同大小的钢围檩按压时,只需拉动限位按压机构,使得限位按压机构脱离对按压块15上端的按压,从而第二弹簧14复原会拉动矩形板11上移,同时两个第一弹簧 13复原产生向上的冲击力对矩形板11进行推动,在矩形板11上移的同时,方便将固定块10从限位槽25拉进安装槽7内,进而方便对固定杆6 两端的压轮24进行快速更换,节约拆卸安装时间。
22.限位按压机构包括开设在固定杆6外侧的放置槽17,并且放置槽17 位于安装槽7边沿,放置槽17内固定安装有第二固定柱18,第二固定柱 18上套设有第三弹簧19和移动板20,移动板20的上端延伸出放置槽17 并固定安装有弧形板21,弧形板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按压块15倾斜面相配合的梯形块22。
23.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拉动弧形板21带动移动板20沿着第二固定柱18压缩第三弹簧19进行移动,使得弧形板21脱离对按压块15上端的按压,在弹性复位机构作用下,将固定块10从限位槽25拉进安装槽7 内,从而方便对压轮24进行快速更换,更换好后,松开拉动的弧形板 21,第三弹簧19复原产生冲击力推动移动板20带动弧形板21往按压块 15的一侧进行移动,同时带动梯形块22的倾斜面对按压块15的斜面进行推动,将按压块15往安装槽7内按压时,方便带动固定块10的一端进入限位槽25内,从而实现对更换好的压轮24进行固定。
24.连接件包括安装箱2,安装箱2的一侧对称铰接有箱门3,安装箱2 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四个安装柱4,安装柱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
25.实施方式具体为:设置带有箱门3的安装箱2,方便存放不同外径大小的压轮24,并且每个压轮24上均安转有固定壳23,设置的带有安装板 5的安装柱4,方便借助螺栓将装置固定安装在修磨机的规定位置。
26.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7.根据说明书附图1

7所示,在实际使用时,通过连接件将装置固定在修磨机的规定位置,根据所需压轮的钢围檩内径的大小,从安装箱2内拿出适合且带有固定壳23的压轮24,并将固定壳23分别套设在固定杆6 的两端,然后限位按压机构会对按压块15的倾斜处进行推动,按压块15 受力按压矩形板11沿着第一固定柱12压缩第一弹簧13下移,同时会拉长第二弹簧14,并且矩形板11下移时会带动固定块10的下端穿过第一通口8延伸进限位槽25内,从而实现将安装有压轮24的固定壳23固定在固定杆6的一端,随后,利用对称的压轮
24对钢围檩的侧面进行按压,避免钢围檩发生晃动,进而方便修磨机对其进行修磨工作,在对不同大小的钢围檩按压时,只需拉动限位按压机构,使得限位按压机构脱离对按压块15上端的按压,从而第二弹簧14复原会拉动矩形板11上移,同时两个第一弹簧13复原产生向上的冲击力对矩形板11进行推动,在矩形板11上移的同时,方便将固定块10从限位槽25拉进安装槽7内,进而方便对固定杆6两端的压轮24进行快速更换,节约拆卸安装时间,加快修磨进度。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