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连铸长水口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


背景技术:

2.长水口是保护钢水不受二次氧化用的,起到保护作用,使用频率比较高,在钢水生产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3.但是,现有连铸长水口外壁缺少防护,容易长时间与地面接触,导致易被腐蚀;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连铸长水口外壁缺少防护,容易长时间与地面接触,导致易被腐蚀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包括连接头,所述连接头的下端设置有管体,且管体与连接头为一体结构,所述连接头的内部均设置有流通槽,且流通槽与连接头为一体结构,所述管体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内护边,所述第一内护边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外护边,所述第一内护边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内护边,所述第二内护边的外部设置有第二外护边,所述管体的内部设置有复合涂层,所述管体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
6.优选的,所述第一外护边和第一内护边与第二外护边和第二内护边之间均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两侧均设置有抓取槽,且抓取槽设置有四个。
7.优选的,所述第一内护边和第二内护边的上端均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第一内护边和第二内护边均焊接连接,所述固定板和管体的表面均设置有螺栓槽,所述螺栓槽的前端设置有螺栓,且固定板通过螺栓与管体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板设置有两个。
8.优选的,所述连接头的外壁设置有防撞板,且防撞板设置有两个,所述连接头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槽,且连接槽与连接头为一体结构。
9.优选的,所述防腐涂层与管体喷涂连接,所述防腐涂层的外部设置有防氧化涂层。
10.优选的,所述复合涂层的外部设置有保温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管体外部设置第一内护边和第二内护边,在第一内护边和第二内护边的外部分别设置第一外护边和第二外护边,第一外护边和第二外护边通过连接板分别与第一内护边和第二内护边固定,从而在连接板两侧形成了抓取槽,通过第一外护边和第二外护边对管体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外力直接作用到管体表面,同时也防止管体与地面或者墙面直接接触,防止湿气对管体表面造成腐蚀,提高其抗腐蚀效果,同时人员通过抓取槽可以抓动第一外护边和第二外护边,相对于环抱管体来说,便于移动管体,提高便利
性,在连接头外部设置两个防撞板,起到与第一外护边和第二外护边同样的效果,提高连接头的使用寿命。
13.2、通过在管体外壁喷涂防腐涂层,在防腐涂层表面再喷涂防氧化涂层,防腐涂层采用的是环氧防腐漆,环氧防腐漆是以环氧树脂,改性环氧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一类涂料,具有极好的附着力和耐化学腐蚀性能,提高管体的抗腐蚀性,并且管体内部组成添加了复合涂层,复合涂层是复合镁碳质材料,提高其抗渣腐蚀能力,提高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外护边和第一内护边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管体组成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连接头;2、管体;3、流通槽;4、连接槽;5、第一外护边;6、第一内护边;7、连接板;8、固定板;9、螺栓;10、抓取槽;11、螺栓槽;12、防氧化涂层;13、防腐涂层;14、保温层;15、复合涂层;16、第二外护边;17、第二内护边;18、防撞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包括连接头1,连接头1的下端设置有管体2,且管体2与连接头1为一体结构,连接头1的内部均设置有流通槽3,且流通槽3与连接头1为一体结构,管体2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内护边6,第一内护边6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外护边5,第一内护边6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内护边17,第二内护边17的外部设置有第二外护边16,管体2的内部设置有复合涂层15,管体2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13。
20.进一步,第一外护边5和第一内护边6与第二外护边16和第二内护边17之间均设置有连接板7,连接板7的两侧均设置有抓取槽10,且抓取槽10设置有四个,人员可以将手放在抓取槽10内,通过抓取槽10便于人员移动管体,提高便利性,也防止管体2与地面或者墙面直接接触,防止湿气对管体2表面造成腐蚀,提高其抗腐蚀效果。
21.进一步,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的上端均设置有固定板8,且固定板8与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均焊接连接,固定板8和管体2的表面均设置有螺栓槽11,螺栓槽11的前端设置有螺栓9,且固定板8通过螺栓9与管体2螺纹连接,固定板8设置有两个,便于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固定和拆卸。
22.进一步,连接头1的外壁设置有防撞板18,且防撞板18设置有两个,连接头1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槽4,且连接槽4与连接头1为一体结构利用防撞板18对连接头1起到与第一外护边5和第一内护边6相同的效果,提高连接头1的使用寿命。
23.进一步,防腐涂层13与管体2喷涂连接,防腐涂层13的外部设置有防氧化涂层12,防腐涂层13采用的是环氧防腐漆,具有极好的附着力和耐化学腐蚀性能,提高管体2的抗腐蚀性。
24.进一步,复合涂层15的外部设置有保温层14,复合涂层15是复合镁碳质材料,提高其抗渣腐蚀能力,提高使用寿命,保温层14采用的是耐火纤维,提高保温效果。
25.工作原理:使用时,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利用固定板8和螺栓9与管体2螺纹连接,依靠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与第一外护边5和第二外护边16形成的抓取槽10便于人员移动管体,提高便利性,也防止管体2与地面或者墙面直接接触,防止湿气对管体2表面造成腐蚀,提高其抗腐蚀效果,利用防撞板18对连接头1起到相同效果,在管体2表面先喷涂防腐涂层13,再喷涂防氧化涂层12,防腐涂层13采用的是环氧防腐漆,具有极好的附着力和耐化学腐蚀性能,提高管体2的抗腐蚀性,配合复合涂层15进一步提高管体2的抗渣腐蚀能力,提高使用寿命。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包括连接头(1),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1)的下端设置有管体(2),且管体(2)与连接头(1)为一体结构,所述管体(2)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内护边(6),所述第一内护边(6)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外护边(5),所述第一内护边(6)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内护边(17),所述第二内护边(17)的外部设置有第二外护边(16),所述管体(2)的内部设置有复合涂层(15),所述管体(2)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外护边(5)和第一内护边(6)与第二外护边(16)和第二内护边(17)之间均设置有连接板(7),所述连接板(7)的两侧均设置有抓取槽(10),且抓取槽(10)设置有四个。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的上端均设置有固定板(8),且固定板(8)与第一内护边(6)和第二内护边(17)均焊接连接,所述固定板(8)和管体(2)的表面均设置有螺栓槽(11),所述螺栓槽(11)的前端设置有螺栓(9),且固定板(8)通过螺栓(9)与管体(2)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板(8)设置有两个。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1)的外壁设置有防撞板(18),且防撞板(18)设置有两个,所述连接头(1)的表面设置有连接槽(4),且连接槽(4)与连接头(1)为一体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涂层(13)与管体(2)喷涂连接,所述防腐涂层(13)的外部设置有防氧化涂层(1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涂层(15)的外部设置有保温层(1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使用率高的抗腐蚀连铸长水口,涉及连铸长水口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连铸长水口外壁缺少防护,容易长时间与地面接触,导致易被腐蚀的问题。所述连接头的下端设置有管体,且管体与连接头为一体结构,所述管体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内护边,所述第一内护边的外部设置有第一外护边,所述第一内护边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内护边,所述第二内护边的外部设置有第二外护边,所述管体的内部设置有复合涂层,所述管体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所述管体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所述管体的外壁设置有防腐涂层。


技术研发人员:陈俊 陈天琪 钱伊希 黄玉田 冯健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兴湖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4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