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


背景技术:

2.去毛刺设备现广泛应用于金属板材和型材的切削件、冲压件、加工件、抛光去毛刺倒棱边倒圆。从而改善零件的表面粗糙度。
3.现有的去毛刺设备结构复杂,工位多。在加工过程中存在磨粒脱落,工件窜动打滑,切削力度小,加工稳定性差,容易伤着非加工面等缺陷,更换刷辊时间长,不方便,且刷辊价格昂贵,设备使用成本高。另外现有设备在去毛刺过程中仅仅改善了零件表面的粗糙度,零件表面的物理机械性能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和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存在的技术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结构简单,单工位保证加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化的降低了能耗,减少了设备故障率,设备结构紧凑,体积小;有效解决了加工过程中工件窜动打滑,避免加工过程中工件之间相互磕碰,实现多工件同时加工;刷盘扭矩的增加,从而增加了砂光过程的切削力,同等条件下去除量更大;不但能够提高加工工件的表面粗糙度,还能够有效的改善和提高零件表面的物理机械性能,如消除表面应力集中及微观裂纹、提高表面硬度、增加耐磨层厚度、改善零件使用性能延长疲劳寿命。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包括机架和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真空输送带单元、抛光单元、清扫除尘单元和罩壳,其特征在于,所述抛光单元包括丝杆升降单元和四刷盘砂光单元;所述丝杆升降单元固定在所述机架内;
7.所述四刷盘砂光单元包括安装架和设置在所述安装架上的自转电机、公转电机和砂光装置;所述丝杆升降单元与所述安装架固定连接;所述砂光装置包括转盘、转轴和四个抛光刷盘;所述转盘活动设置在所述安装架上;所述转轴和抛光刷盘分别活动设置在所述转盘内;四个所述抛光刷盘呈十字分布在所述转盘内;所述转轴上固定设有第一齿轮,其中两个相对设置的抛光刷盘与所述第一齿轮直接传动连接;所述转盘内活动设有传动齿轮,另外两个所述抛光刷盘通过所述传动齿轮与所述第一齿轮间接传动连接;
8.所述自转电机通过同步带与所述转轴传动连接;所述公转电机通过同步带与所述转盘传动连接。
9.优选地,与所述转轴直接传动连接的所述抛光刷盘上固定设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一齿轮啮合传动。
10.优选地,与所述转轴间接传动连接的所述抛光刷盘上固定设有第三齿轮,所述第三齿轮与所述传动齿轮啮合传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的设计,结构简单,单工位保证加工质量
的前提下最大化的降低了能耗,减少了设备故障率,设备结构紧凑,体积小;有效解决了加工过程中工件窜动打滑,避免加工过程中工件之间相互磕碰,实现多工件同时加工;刷盘扭矩的增加,从而增加了砂光过程的切削力,同等条件下去除量更大;不但能够提高加工工件的表面粗糙度,还能够有效的改善和提高零件表面的物理机械性能,如消除表面应力集中及微观裂纹、提高表面硬度、增加耐磨层厚度、改善零件使用性能延长疲劳寿命。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的立体结构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的四刷盘砂光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的砂光装置的传动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说明:
17.抛光单元1、罩壳2、清扫除尘单元3、真空输送带单元4、机架5、安装架6、传动齿轮7、自转电机8、同步带9、公转电机10、转轴11、转盘12、抛光刷盘13。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中”、“上”、“下”、“横”、“内”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正逆四刷盘去毛刺机,包括机架5和设置在机架5上的真空输送带单元4、抛光单元1、清扫除尘单元3和罩壳2;抛光单元1内置于机架5里面;
22.真空输送单元为常用设计,其输送带采用高阻力打孔带,腔体采用多室结构。配真空风机,从而使工件在砂光过程中与输送带之间保持相对静止不打滑、不窜动,避免了工件之间的相互磕碰;其输送带电机采用变频调速,工件运行速度可调;工件在加工过程中运行
更加平稳;
23.清扫除尘单元3为常用设计,是由驱动电机清扫刷辊,除尘风机构成。驱动电机带动清扫刷辊旋转,清扫零件表面磨削;除尘风机对磨削进行集中回收;
24.机架5通过型材焊接成型,结构稳定。罩壳2钣金成型,密封性好,外观简洁大方;
25.抛光单元1包括丝杆升降单元和四刷盘砂光单元;丝杆升降单元固定在机架5内;丝杆升降单元为常用设计;
26.四刷盘砂光单元与丝杆升降机相连,是由电机驱动丝杆升降机运动,从而实现四刷盘砂光单元的垂直升降。电机伺服控制可实现砂光过程中刷丝磨损的自动补偿。从而保证批量加工工件的加工质量和产品一致性,不会由于刷丝的磨损出现差异;
27.四刷盘砂光单元包括安装架6和设置在安装架6上的自转电机8、公转电机10和砂光装置;丝杆升降单元与安装架6固定连接;砂光装置包括转盘12、转轴11和四个抛光刷盘13;抛光刷盘13采用立式结构,四个为一组,十字形分布;转盘12活动设置在安装架6上;转轴11和抛光刷盘13分别活动设置在转盘12内;转盘12和转轴11的旋转中心在同一条直线上;四个抛光刷盘13呈十字分布在转盘12内;转轴11上固定设有第一齿轮,其中两个相对设置的抛光刷盘13与第一齿轮直接传动连接;转盘12内活动设有传动齿轮7,另外两个抛光刷盘13通过传动齿轮7与第一齿轮间接传动连接;实现一组抛光刷盘13与自转中心轴旋向一致转动,另一组抛光刷盘13与自转中心轴旋向相反转动;
28.自转电机8通过同步带9与转轴11传动连接;公转电机10通过同步带9与转盘12传动连接;
29.在加工过程中,十字横向和纵向的两对抛光刷盘13,旋转速度一致,旋向相反;抛光刷盘13在自转的同时,绕垂直的公转轴11旋转;从而实现零件的四刷盘砂光去毛刺效果;
30.转轴11与抛光刷盘13之间通过齿轮传动,传动准确,效率更高,工作可靠;传递扭矩更大,从而增加了砂光过程的切削力;自转电机8与公转电机10速度均可调,相互匹配从而达到更好的零件砂光效果。
31.抛光刷盘13采用标准尺寸规格,更换更加方便,刷丝采用磨料丝,耐磨效率高,耐磨性好,使用寿命长。在砂光的过程中不但可以提高零件表面粗糙度,还可以显著的改善和提高零件表面的物理机械性能。砂光过程中没有磨粒脱落。刷盘价格低廉,使用成本低。可以根据加工工件的不同要求更换抛光刷毛的材质。
32.四刷盘砂光单元与丝杆升降机相连,是由电机驱动丝杆升降机运动,从而实现四刷盘砂光单元的垂直升降。电机伺服控制可实现砂光去毛刺过程中刷丝磨损的自动补偿。从而保证批量加工工件的加工质量和产品一致性,不会由于刷丝的磨损出现差异。
33.进一步的,与转轴11直接传动连接的抛光刷盘13上固定设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传动。
34.进一步的,与转轴11间接传动连接的抛光刷盘13上固定设有第三齿轮,第三齿轮与传动齿轮7啮合传动。
35.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