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型材时效炉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型材制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铝型材时效炉。


背景技术:

2.由于铝重量轻、延展性好等特点,使得铝的应用持续增长,这种趋势在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盒建筑工业尤为明显,在这些领域里对具有复杂形状和较高强度的铝有着极大的需求,且铝型材需要进行时效处理,时效处理:指合金工件经固溶处理,冷塑性变形或铸造,锻造后,在较高的温度放置或室温保持其性能,形状,尺寸随时间而变化的热处理工艺,由于现有的大多数时效炉内外空气流通性较差,导致时效炉内部温度较为固定,不便于时效炉平稳快速的散发内部热量,增加了铝型材因时效炉内部温度过高而产生形变的情况,降低了铝型材正品的制造率,提高了铝型材生产过程中出现废品的情况,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因此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铝型材时效炉,具备加快了时效炉内外的空气流通,增强了时效炉的气体流通性,便于时效炉较为平稳的散发内部热量,减少了铝型材因时效炉内部温度过高而产生形变的情况,保障了铝型材正品的制造率,降低了铝型材生产过程中出现废品的优点,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有利影响,解决了以上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铝型材时效炉,包括时效炉本体,所述时效炉本体上靠近其顶部的左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炉门,所述炉门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锁定组件,所述锁定组件的表面与时效炉本体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时效炉本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滚动组件,所述滚动组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储料车,所述储料车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卡接组件,所述卡接组件的表面与时效炉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时效炉本体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时效炉本体上靠近其顶部的前侧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驱动机一,所述驱动机一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一,所述转杆一远离驱动机一的一端穿进空腔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齿轮一,所述空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动组件,所述滑动组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牙板一,所述齿牙板一的表面和齿轮一的表面啮合连接,所述空腔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所述拉伸弹簧的一端与齿牙板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隔板的表面开设有通风口,所述齿牙板一的表面与通风口的内壁抵接,所述时效炉本体内壁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引风风扇,所述时效炉本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机二,所述驱动机二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二,所述转杆二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轮二,所述齿轮二的表面啮合连接有齿牙板二,所述齿牙板二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软球,所述软球的底部与隔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时效炉本体的上表面开设有齿牙板二移动的通槽。
5.优选的,所述锁定组件包括锁定块,所述锁定块固定连接在炉门的侧面上,所述时
效炉本体的侧面开设有与锁定块卡接且适配的锁定槽。
6.优选的,所述滚动组件包括滚轮,所述滚轮固定连接在储料车的底部上,所述时效炉本体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与滚轮滚动连接且水平的滑轨。
7.优选的,所述卡接组件包括卡块,所述卡块固定连接在储料车的侧面上,所述时效炉本体的内壁开设有与卡块卡接且适配的卡槽。
8.优选的,所述滑动组件包括滑板,所述滑板固定连接在齿牙板一的底部上,所述空腔内壁的表面开设有与滑板滑动连接且适配的滑槽。
9.优选的,所述通风口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材料为活性炭,所述储料车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手。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滚动组件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储料车能够更加平稳的移动,通过锁定组件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自由的进行炉门的关闭和开启,通过卡接组件的设置,使得储料车能够在时效炉本体内部平稳固定,通过齿轮一和齿牙板一的设置,便于控制通风口的开启和关闭,通过齿牙板二和齿轮二的设置,加快了时效炉内部的空气与外部进行空气的流通速率,通过引风风扇的设置,加快了时效炉本体内部的热量放出,加快了时效炉内外的空气流通,减少了铝型材因时效炉内部温度过高而产生形变的情况,保障了铝型材正品的制造率,给工作人员带来了便利。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b处放大图。
15.图中:1

时效炉本体、2

炉门、3

储料车、4

隔板、5

驱动机一、6

转杆一、7

齿轮一、8

齿牙板一、9

拉伸弹簧、10

通风口、11

引风风扇、12

驱动机二、13

转杆二、14

齿轮二、15

齿牙板二、16

软球、17

锁定块、18

锁定槽、19

滚轮、20

滑轨、21

卡块、22

卡槽、23

滑板、24

滑槽、25

过滤网、26

推手。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铝型材时效炉,包括时效炉本体1,时效炉本体1上靠近其顶部的左侧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炉门2,炉门2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锁定组件,锁定组件的表面与时效炉本体1的侧面固定连接。
18.进一步的,锁定组件包括锁定块17,锁定块17固定连接在炉门2的侧面上,时效炉本体1的侧面开设有与锁定块17卡接且适配的锁定槽18,通过锁定块17和锁定槽18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自由的进行炉门2的关闭和开启。
19.时效炉本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滚动组件,滚动组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储料
车3。
20.进一步的,滚动组件包括滚轮19,滚轮19固定连接在储料车3的底部上,时效炉本体1内壁的底部开设有与滚轮19滚动连接且水平的滑轨20,通过滚轮19和滑轨20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储料车3能够更加平稳的移动。
21.储料车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卡接组件,卡接组件的表面与时效炉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
22.进一步的,卡接组件包括卡块21,卡块21固定连接在储料车3的侧面上,时效炉本体1的内壁开设有与卡块21卡接且适配的卡槽22,通过卡块21和卡槽22的设置,使得储料车3能够在时效炉本体1内部平稳固定。
23.时效炉本体1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隔板4,隔板4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时效炉本体1上靠近其顶部的前侧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驱动机一5,驱动机一5启动能够带动转杆一6转动,驱动机一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一6,转杆一6远离驱动机一5的一端穿进空腔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齿轮一7,转杆一6转动能够带动齿轮一7转动,空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动组件,滑动组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牙板一8。
24.进一步的,滑动组件包括滑板23,滑板23固定连接在齿牙板一8的底部上,空腔内壁的表面开设有与滑板23滑动连接且适配的滑槽24,通过滑板23和滑槽24的设置,使得齿轮一7转动能够带动齿牙板一8移动。
25.齿牙板一8的表面和齿轮一7的表面啮合连接,空腔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9,齿牙板一8移动能够压缩拉伸弹簧9,拉伸弹簧9的一端与齿牙板一8的一端固定连接,通过拉伸弹簧9的设置,使得齿牙板一8恢复原位时能够更加快速平稳,隔板4的表面开设有通风口10,齿牙板一8的表面与通风口10的内壁抵接。
26.进一步的,通风口10内壁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25,且过滤网25的材料为活性炭,通过过滤网25的设置,减少了外部杂质进入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情况,储料车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手26,通过推手26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能够省力的推动储料车3。
27.时效炉本体1内壁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引风风扇11,通过引风风扇11的设置,加快了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热量放出,时效炉本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驱动机二12,驱动机二12和驱动机一5均正反转电机,且驱动机二12和驱动机一5均为驱动电机与减速器一体安装的结构,通过减速器的设置,避免了驱动电机开始转动时转速过高,驱动机二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二13,驱动机二12启动能够带动转杆二13转动,转杆二1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齿轮二14,转杆二13转动能够带动齿轮二14转动,齿轮二14的表面啮合连接有齿牙板二15,齿轮二14转动能够带动齿牙板二15进行移动,齿牙板二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软球16,齿牙板二15移动能够压缩或者拉伸软球16,软球16的底部与隔板4的顶部固定连接,时效炉本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齿牙板二15移动的通槽。
28.工作原理:该铝型材时效炉在用时,当工作人员需要铝型材的处理工作时,工作人员能够将原料放置在储料车3的内部,通过滚轮19和滑轨20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储料车3能够更加平稳的移动,通过推手26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能够省力的推动储料车3,通过锁定块17和锁定槽18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自由的进行炉门2的关闭和开启,当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温度过高时,通过卡块21和卡槽22的设置,使得储料车3能够在时效炉本体1内部平稳固定,工作人员能够启动驱动机一5,驱动机一5启动能够带动转杆一6转动,转杆一6转动
能够带动齿轮一7转动,通过滑板23和滑槽24的设置,使得齿轮一7转动能够带动齿牙板一8移动,齿牙板一8移动能够压缩拉伸弹簧9,通过拉伸弹簧9的设置,使得齿牙板一8恢复原位时能够更加快速平稳,且齿牙板一8能够解锁与通风口10的抵接关系,使得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空气能够与外部进行空气流通,通过过滤网25的设置,减少了外部杂质进入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能够启动驱动机二12,驱动机二12启动能够带动转杆二13转动,转杆二13转动能够带动齿轮二14转动,齿轮二14转动能够带动齿牙板二15进行移动,且齿牙板二15移动能够压缩或者拉伸软球16,进而到达时效炉本体1内部和外部之间的空气流通效果,通过引风风扇11的设置,加快了时效炉本体1内部的热量放出,加快了时效炉内外的空气流通,增强了时效炉的气体流通性,便于时效炉较为平稳的散发内部热量,减少了铝型材因时效炉内部温度过高而产生形变的情况,保障了铝型材正品的制造率,降低了铝型材生产过程中出现废品的情况,给实际使用带来了一定的有利影响。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