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装置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炼钢是指控制碳含量,消除p、s、o、n等有害元素,保留或增加si、mn、ni、cr等有益元素并调整元素之间的比例,获得最佳性能,把炼钢用生铁放到炼钢炉内按一定工艺熔炼,即得到钢,钢的产品有钢锭、连铸坯和直接铸成各种钢铸件等。
3.现有的炼钢炉除尘装置,在排尘排烟过程中,无法对炼钢炉排烟管的内壁进行清理,时常因排烟排尘动力不足导致炼钢炉排烟管内壁积累太多灰尘颗粒,不易对灰尘颗粒进行清理,对炼钢炉排烟管造成堵塞,影响排放的效果,降低炼钢炉炼钢的效率,为此我们推出了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以解决现有的炼钢炉除尘装置,在排尘排烟过程中,无法对炼钢炉排烟管的内壁进行清理,时常因排烟排尘动力不足导致炼钢炉排烟管内壁积累太多灰尘颗粒,不易对灰尘颗粒进行清理,对炼钢炉排烟管造成堵塞,影响排放的效果,降低炼钢炉炼钢的效率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包括排烟管,所述排烟管的外侧与内部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排烟管的内部设置有两组连接组件,两组所述连接组件的外侧均设置有清洁组件,所述排烟管的右侧设置有吸尘组件。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转动杆、两个连接轴与三个锥形齿轮,所述电机固定安装至排烟管的外侧,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动杆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的顶端贯穿并转动连接至排烟管的内部,两个所述连接轴均转动连接至排烟管的内部,三个所述锥形齿轮分别固定连接至转动杆与两个连接轴的中部,相邻两个所述锥形齿轮的外侧啮合。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连接组件包括四个支撑杆与四个磁石,八个所述支撑杆分别固定连接至两个连接轴的中部,八个所述支撑杆分别贯穿并磁性连接至八个磁石的内部。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清洁组件包括两个固定板与两个钢丝刷,四个所述固定板分别固定连接至八个磁石的外侧,四个所述钢丝刷分别固定连接至四个固定板的外侧,四个所述钢丝刷的外侧均与排烟管内壁接触。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排烟管的中部开始有两个通槽,所述排烟管的中部铰接有两个铰接板,两个
所述铰接板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垫。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吸尘组件包括气泵、吸尘管、收集盒、吸气管与滤板,所述吸尘管的两端均贯穿并固定连接至排烟管的内部,所述收集盒固定连接至吸尘管的中部,所述收集盒与吸尘管连通,所述吸气管的左端贯穿并固定连接至收集盒的内部,所述滤板固定连接至收集盒的内部,所述气泵的输出端与输入端均与吸气管的中部固定连接。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排烟管的外侧设置有控制面板。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排烟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连接轴的中部分别转动连接至两个支撑板的内部。
2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22.(1)本方案利用两组连接组件的设置,便于与两组清洁组件进行连接,利用驱动组件运作,从而便于带动两组清洁组件运动,从而可有效的对排烟管内壁上的灰尘颗粒进行清理,随后利用吸尘组件运作,便于将清理下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从而便于使用者对其进行集中处理。
23.(2)本方案利用电机运作,从而使中部锥形齿轮转动,从而将带动左右两个锥形齿轮运动,从而使两个连接轴发生转动。
24.(3)本方案当两个连接轴转动后,从而使八个支撑杆带动八个磁石运动,利用八个支撑杆与八个磁石的配合使用,便于使用者快速对清洁组件进行拆装,更加便捷。
25.(4)本方案当八个磁石运动后,从而使四个固定板带动四个钢丝刷运动,从而可有效的将排烟管内壁上的灰尘颗粒进行清理,使其掉落。
26.(5)本方案利用两个通槽的设置,便于使用者定期通过通槽将清洁组件进行拆卸更换,保证清洁效果,利用两个铰接板与密封垫的设置,便于保证排烟管的气密性,从而保证排烟排尘效果。
27.(6)本方案利用气泵运作,从而便于使吸气管产生吸力,随后从而利用吸尘管将排烟管内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随后将灰尘颗粒导向至收集盒的内部,利用滤板的设置,便于对灰尘颗粒进行阻拦,从而保证收集效果的同时便于减少对气泵造成伤害,随后剩余的气体与烟雾可由吸气管导回至排烟管的内部,便于使用者后期对烟雾进行集中处理。
28.(7)本方案利用控制面板的设置,便于对整个装置内的电器元件进行控制,更加便捷。
29.(8)本方案利用两个支撑板的设置,便于对两个连接轴起到支撑作用,从而保证两个连接轴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排烟管与驱动组件结构正面剖视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吸气管与滤板结构爆炸示意图;
3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连接组件与清洁组件结构爆炸示意图。
34.图中标号说明:
35.1、排烟管;2、驱动组件;201、电机;202、转动杆;203、连接轴;204、锥形齿轮;3、连接组件;301、支撑杆;302、磁石;4、清洁组件;401、固定板;402、钢丝刷;5、吸尘组件;501、气泵;502、吸尘管;503、收集盒;504、吸气管;505、滤板;6、通槽;7、铰接板;8、密封垫;9、控制面板;10、支撑板。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37.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中,一种炼钢用炼钢炉用除尘装置,包括排烟管1,排烟管1的外侧与内部设置有驱动组件2,排烟管1的内部设置有两组连接组件3,两组连接组件3的外侧均设置有清洁组件4,排烟管1的右侧设置有吸尘组件5。
38.本实用新型中,利用两组连接组件3的设置,便于与两组清洁组件4进行连接,利用驱动组件2运作,从而便于带动两组清洁组件4运动,从而可有效的对排烟管1内壁上的灰尘颗粒进行清理,随后利用吸尘组件5运作,便于将清理下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从而便于使用者对其进行集中处理。
39.请参阅图1~2,其中:驱动组件2包括电机201、转动杆202、两个连接轴203与三个锥形齿轮204,电机201固定安装至排烟管1的外侧,电机201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动杆202固定连接,转动杆202的顶端贯穿并转动连接至排烟管1的内部,两个连接轴203均转动连接至排烟管1的内部,三个锥形齿轮204分别固定连接至转动杆202与两个连接轴203的中部,相邻两个锥形齿轮204的外侧啮合。
40.本实用新型中,利用电机201运作,从而使中部锥形齿轮204转动,从而将带动左右两个锥形齿轮204运动,从而使两个连接轴203发生转动。
41.请参阅图1~4,其中:连接组件3包括四个支撑杆301与四个磁石302,八个支撑杆301分别固定连接至两个连接轴203的中部,八个支撑杆301分别贯穿并磁性连接至八个磁石302的内部。
42.本实用新型中,当两个连接轴203转动后,从而使八个支撑杆301带动八个磁石302运动,利用八个支撑杆301与八个磁石302的配合使用,便于使用者快速对清洁组件4进行拆装,更加便捷。
43.请参阅图1~4,其中:清洁组件4包括两个固定板401与两个钢丝刷402,四个固定板401分别固定连接至八个磁石302的外侧,四个钢丝刷402分别固定连接至四个固定板401的外侧,四个钢丝刷402的外侧均与排烟管1内壁接触。
44.本实用新型中,当八个磁石302运动后,从而使四个固定板401带动四个钢丝刷402运动,从而可有效的将排烟管1内壁上的灰尘颗粒进行清理,使其掉落。
45.请参阅图1,其中:排烟管1的中部开始有两个通槽6,排烟管1的中部铰接有两个铰接板7,两个铰接板7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垫8。
46.本实用新型中,利用两个通槽6的设置,便于使用者定期通过通槽6将清洁组件4进行拆卸更换,保证清洁效果,利用两个铰接板7与密封垫8的设置,便于保证排烟管1的气密性,从而保证排烟排尘效果。
47.请参阅图1~3,其中:吸尘组件5包括气泵501、吸尘管502、收集盒503、吸气管504与滤板505,吸尘管502的两端均贯穿并固定连接至排烟管1的内部,收集盒503固定连接至吸尘管502的中部,收集盒503与吸尘管502连通,吸气管504的左端贯穿并固定连接至收集盒503的内部,滤板505固定连接至收集盒503的内部,气泵501的输出端与输入端均与吸气管504的中部固定连接。
48.本实用新型中,利用气泵501运作,从而便于使吸气管504产生吸力,随后从而利用吸尘管502将排烟管1内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随后将灰尘颗粒导向至收集盒503的内部,利用滤板505的设置,便于对灰尘颗粒进行阻拦,从而保证收集效果的同时便于减少对气泵501造成伤害,随后剩余的气体与烟雾可由吸气管504导回至排烟管1的内部,便于使用者后期对烟雾进行集中处理。
49.请参阅图1,其中:排烟管1的外侧设置有控制面板9。
50.本实用新型中,利用控制面板9的设置,便于对整个装置内的电器元件进行控制,更加便捷。
51.请参阅图1~2,其中:排烟管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10,两个连接轴203的中部分别转动连接至两个支撑板10的内部。
52.本实用新型中,利用两个支撑板10的设置,便于对两个连接轴203起到支撑作用,从而保证两个连接轴203的稳定性。
53.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的各设备均为市场常见设备,具体使用时可根据需求选择,且各设备的电路连接关系均属于简单的串联、并联连接电路,在电路连接这一块并不存在创新点,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较为容易的实现,属于现有技术,不再赘述。
54.工作原理:利用控制面板9的设置,便于对整个装置内的电器元件进行控制,更加便捷,利用两组连接组件3的设置,便于与两组清洁组件4进行连接,利用八个支撑杆301与八个磁石302的配合使用,便于使用者快速对清洁组件4进行拆装,更加便捷,利用驱动组件2运作,从而便于带动两组清洁组件4运动,利用电机201运作,从而使中部锥形齿轮204转动,从而将带动左右两个锥形齿轮204运动,从而使两个连接轴203发生转动,利用两个支撑板10的设置,便于对两个连接轴203起到支撑作用,从而保证两个连接轴203的稳定性,当两个连接轴203转动后,从而使八个支撑杆301带动八个磁石302运动,当八个磁石302运动后,从而使四个固定板401带动四个钢丝刷402运动,从而可有效的将排烟管1内壁上的灰尘颗粒进行清理,使其掉落,随后利用吸尘组件5运作,便于将清理下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从而便于使用者对其进行集中处理,利用气泵501运作,从而便于使吸气管504产生吸力,随后从而利用吸尘管502将排烟管1内的灰尘颗粒进行吸附,随后将灰尘颗粒导向至收集盒503的内部,利用滤板505的设置,便于对灰尘颗粒进行阻拦,从而保证收集效果的同时便于减少对气泵501造成伤害,随后剩余的气体与烟雾可由吸气管504导回至排烟管1的内部,便于使用者后期对烟雾进行集中处理,利用两个通槽6的设置,便于使用者定期通过通槽6将清洁组件4进行拆卸更换,保证清洁效果,利用两个铰接板7与密封垫8的设置,便于保证排烟管1的气密性,从而保证排烟排尘效果,整个装置,可有效的对排烟管1内壁进行清理,减少排烟管1内壁上堆积灰尘颗粒的现象发生,从而减少排烟管1堵塞现象,便于保证排放效果与炼钢效率。
5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
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