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表面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不锈钢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或具有不锈性的钢种称为不锈钢。在不锈钢的加工处理过程中,不锈钢的表面处理是通过抛光打磨装置对不锈钢表面进行打磨抛光,从而使不锈钢更加美观。
3.现有的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缺陷,装置使用时不够方便,不便于快速有效的将不锈钢进行打磨抛光,而且装置使用时不便于对打磨机构进行更换,使用效果不好,因此,现在对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做出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包括底座与打磨滚筒,所述底座的上端两侧均活动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数量为两组,其中一组所述固定座的一侧上方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固定座的中间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转轴,所述打磨滚筒位于两组所述固定座之间的位置,所述打磨滚筒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转轴的一端开设有卡槽,所述底座的上端位于固定座的一侧的位置贯穿连接有顶杆,所述顶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板,所述顶杆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底座的内部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丝杠,所述丝杠的外表面位于滑槽的内部的位置螺纹连接有滑座,所述滑座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底座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滑轨。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上端与固定座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座通过丝杠和滑轨活动安装在底座的上端位置。
8.优选的,所述转轴与连接轴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所述转轴的一端通过卡槽与连接轴呈榫卯连接。
9.优选的,所述弹簧套设在顶杆的外表面位于夹板与底座之间的位置,所述顶杆的数量为四组。
10.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脚垫,脚垫的下端外表面覆盖有防滑垫。
11.优选的,所述夹板的外表面覆盖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的外表面填充有弹力球,所述弹力球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弹力球的材质为硅胶。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连接轴、螺纹套和卡槽,能够方便打磨滚筒的更换,
在表面处理装置对不锈钢进行打磨抛光时,可以根据打磨情况快速方便的更换打磨滚筒,使表面处理装置在使用时能够更加的方便;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顶杆、夹板和弹簧,能够方便不锈钢的固定,在对不锈钢进行表面处理时,能够快速有效的将不锈钢固定住,方便表面处理装置的打磨工作,提高装置的使用效果;
15.综上,本实用新型能够方便处理装置的使用,并能提高处理装置的使用效果,具有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的正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的底座与固定座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的打磨滚筒与转轴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的夹板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座;2、固定座;3、电机;4、转轴;5、打磨滚筒; 6、连接轴;7、螺纹套;8、卡槽;9、顶杆;10、夹板;11、弹簧; 12、滑槽;13、丝杠;14、滑座;15、连接板;16、滑轨;17、橡胶垫;18、弹力球。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实施例一:
23.参照图1

3,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与打磨滚筒5,底座1的上端两侧均活动安装有固定座2,固定座2的数量为两组,其中一组固定座2的一侧上方固定安装有电机3,固定座2的中间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转轴4,打磨滚筒5位于两组固定座2之间的位置,打磨滚筒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6,连接轴6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套7,转轴4的一端开设有卡槽8,底座1的上端位于固定座2的一侧的位置贯穿连接有顶杆9,顶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板10,顶杆9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11,底座1的内部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2,滑槽12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丝杠13,丝杠13的外表面位于滑槽12的内部的位置螺纹连接有滑座14,滑座14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5,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滑轨16。
24.其中,连接板15的上端与固定座2的下端固定连接,固定座2 通过丝杠13和滑轨16活动安装在底座1的上端位置。
25.其中,转轴4与连接轴6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转轴4的一端通过卡槽8与连接轴6呈榫卯连接。
26.其中,弹簧11套设在顶杆9的外表面位于夹板10与底座1之间的位置,顶杆9的数量为四组。
27.其中,底座1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脚垫,脚垫的下端外表面覆盖有防滑垫。
28.实施例二:
29.参照图1

4,一种不锈钢带表面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与打磨滚筒5,底座1的上端两侧均活动安装有固定座2,固定座2的数量为两组,其中一组固定座2的一侧上方固定安装有电机3,固定座2的中间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转轴4,打磨滚筒5位于两组固定座2之间的位置,打磨滚筒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6,连接轴6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套7,转轴4的一端开设有卡槽8,底座1的上端位于固定座2的一侧的位置贯穿连接有顶杆9,顶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板10,顶杆9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11,底座1的内部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2,滑槽12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丝杠13,丝杠13的外表面位于滑槽12的内部的位置螺纹连接有滑座14,滑座14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5,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滑轨16。
30.其中,连接板15的上端与固定座2的下端固定连接,固定座2 通过丝杠13和滑轨16活动安装在底座1的上端位置。
31.其中,转轴4与连接轴6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转轴4的一端通过卡槽8与连接轴6呈榫卯连接。
32.其中,弹簧11套设在顶杆9的外表面位于夹板10与底座1之间的位置,顶杆9的数量为四组。
33.其中,底座1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脚垫,脚垫的下端外表面覆盖有防滑垫。
34.其中,夹板10的外表面覆盖有橡胶垫17,橡胶垫17的外表面填充有弹力球18,弹力球18的数量为若干组,弹力球18的材质为硅胶。
35.工作原理:使用时,将装置通过底座1下端的脚垫放置固定,然后将底座1两侧的顶杆9向外拉,把需要处理的不锈钢放在底座1上端,松开顶杆9,夹板10在弹簧11作用下夹在不锈钢的两侧,夹板 10上的橡胶垫17和弹力球18能够保证不锈钢不会滑动,使不锈钢固定在底座1上,然后固定座2上的电机3通过固定座2内部的传动齿轮带动转轴4转动,从而使打磨滚筒5在固定座2之间转动,然后底座1中的丝杠13带动滑座14移动,使固定座2之间的打磨滚筒5 在底座1上方往复移动,从而对底座1上端的不锈钢进行打磨,当打磨滚筒5使用较长时间之后,可以将转轴4上的螺纹套7向转轴4方向拧动,然后将打磨滚筒5的连接轴6从转轴4上拆卸下来,即可进行打磨滚筒5的更换,较为方便。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