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义齿加工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


背景技术:

2.义齿加工分为定制式全口义齿加工,定制式固定义齿加工,定制式可摘局部义齿加工。
3.活动义齿抛光方法是义齿制作过程收尾阶段的工作,是指义齿做完后的抛光打磨的过程,一般抛光工具较多,从粗到细,经过多次抛光,使得义齿在抛光完成后戴到患者嘴里比较光洁、舒适。
4.目前,在进行义齿抛光时,一般采用人工手持义齿和抛光机器进行抛光,该种抛光方式的人工劳动强度较大,导致操作人员容易疲累。同时,在抛光过程中易产生大量粉尘容易被人体吸入且粉尘易附着在义齿表面,有害人体健康,且在抛光过程中需要人工不断地对义齿表面进行清洁,以保证加工质量,整体加工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所述义齿加工抛光机便于对义齿进行抛光,可有效地降低人工劳动强度,且可及时对抛光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清理,以避免灰尘附着在义齿表面。
6.为达到上述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尘罩,所述防尘罩的侧壁上开设有操作通孔,所述操作通孔可供人体手部穿过,所述防尘罩内转动安装有磨具,且所述防尘罩上还设置有用于驱动所述磨具转动的驱动组件,所述防尘罩的顶部设置有吹风组件,所述底座的顶部还设置有集水槽,所述集水槽的顶部设置有盖板且所述盖板可供灰尘穿过,所述防尘罩的底端还设置有出风口,所述底座内还设置有控制器,所述驱动组件、吹风组件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操作通孔设置有两个并相对地设置在所述防尘罩的两侧。
9.进一步地,所述吹风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防尘罩顶部并与所述防尘罩固定连接的引风机,所述引风机通过送风管道连接有第一出风罩和第二出风罩,所述第一出风罩和第二出风罩相对地设置在所述防尘罩的顶板上,且所述第一出风罩和第二出风罩的底部均与所述防尘罩连通且均转动安装有若干折流叶片。
10.进一步地,所述底座的下方还设置有储水箱,且所述储水箱通过输送管道与所述集水槽连通,所述输送管道上还设置微型输送泵,所述微型输送泵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在集水槽的一侧设置有与所述集水槽连通的排水管,且所述排水管的出水端设置有封堵头。
12.进一步地,所述集水槽的中部设置有液位传感器,所述液位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13.进一步地,所述集水槽的截面为圆形,所述盖板包括可嵌设在所述集水槽内的安装框体,所述安装框体呈圆环形,所述安装框体的内侧间隔均匀地设置有若干格栅条。
14.进一步地,所述防尘罩的顶板上至少设置有一个由透明材料制成的可视窗口。
15.进一步地,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防尘罩外部的驱动电机,所述磨具包括安装座和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安装座上的打磨头,所述安装座水平设置且所述安装座的一端延伸至该防尘罩的外侧并与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通过在底座的上方设置防尘罩,通过在所述防尘罩的内部设置打磨头并通过驱动电机驱动安装座以带动所述打磨头在防尘罩内部对义齿进行打磨加工,同时,配合设置在防尘罩顶部的吹风组件将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吹落至集水槽中从而在打磨过程中对义齿进行清洁,以保证义齿的抛光效率和抛光质量。此外,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抛光过程中的扬尘,有利于劳动保护。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的a处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为:10,底座,11,控制器,20,防尘罩,20a,可视窗口,21,操作通孔,22,除尘滤盒,23,安装座,231,打磨头,31,引风机,32,送风管道,331,第一出风罩,332,第二出风罩,34,折流叶片,341,转轴,50,集水槽,51,阶梯安装孔,52,安装框体,521,格栅条,60,储水箱,61,输送管道,62,微型输送泵,63,液位传感器,64,排水管,641,封堵头,70,补光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施例进行详细的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因此只作为示例,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1.如图1

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义齿加工抛光机,包括底座10,所述底座10为圆形,且所述底座10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尘罩20,所述防尘罩20的侧壁上开设有操作通孔21,所述操作通孔21可供人体手部穿过,具体地,所述操作通孔21设置有两个并相对地设置在所述防尘罩20的两侧,以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双手操作,利于操作人员对打磨位置和打磨方向进行调整。所述防尘罩20内转动安装有磨具,具体地,所述磨具包括安装座23和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安装座23上的打磨头231,所述安装座23与所述防尘罩20转动连接并用于带动所述打磨头231转动,从而实现打磨头231的转动,以便于对义齿进行抛光打磨。更具体地,所述打磨头231与所述安装座23螺纹连接或键连接。所述防尘罩20上还设置有用于驱动所述磨具转动的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用于驱动所述安装座23进行转动。所述防尘罩20的顶部设置有吹风组件,所述底座10的顶部还设置有集水槽50,所述集水槽50的顶部设置有盖板且所述盖板可供灰尘穿过,所述防尘罩20的底端还设置有出风口,且所述出风口设置在所述防尘罩20的后侧,所述出风口处设置有除尘滤盒22。所述底座10内还设置有控制器11,所述驱动组件、吹风组件与所述控制器11电连接。在具体实施时,由所述控制器11控
制所述吹风组件将防尘罩20内的空气由上至下吹动,从而使得灰尘向下移动以便于被所述集水槽50内的积水吸附,以对防尘罩20内的灰尘进行自动清理。
22.在本实施例中,为便于对义齿打磨情况进行观察,所述防尘罩20的顶板中部设置有一个圆形的由透明材料制成的可视窗口20a,在具体实施时,由操作人员从操作通孔21处将义齿送入防尘罩20内进行打磨,并在打磨过程中通过该可视窗口20a对打磨情况进行观察。而所述吹风组件则包括设置在所述防尘罩20顶部并与所述防尘罩20固定连接的引风机31,所述引风机31通过送风管道32连接有第一出风罩331和第二出风罩332,所述第一出风罩331和第二出风罩332相对地设置在所述防尘罩20的顶板上且分别位于所述可视窗口20a的两侧,同时,根据义齿打磨方向的不同,为便于对义齿上的灰尘进行吹扫,所述第一出风罩331和第二出风罩332的底部均与所述防尘罩20连通且均转动安装有若干折流叶片34,具体地,所述折流叶片34通过转轴341转动安装在所述第一出风罩331和第二出风罩332的出风口位置处,在具体实施时,可通过手动拨动所述折流叶片34从而实现对出风角度的条件,以便于将风力集中于打磨位点且正对义齿的加工位置进行吹扫,从而避免灰尘在义齿表面的堆积,以提高义齿的抛光效率和抛光质量。
23.在本实施例中,为驱动所述安装座23转动并由所述安装座23带动该打磨头231转动,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防尘罩20外部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未在釜体中示出),所述安装座23水平设置且所述安装座23的一端延伸至该防尘罩20的外侧并与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控制器11电连接,在具体实施时,可由所述控制器11控制所述驱动电机启动从而带动该安装座23高速转动,以实现对义齿的打磨。
24.在本实施例中,为便于对所述集水槽50内的积水进行自动添加,所述底座10的下方还设置有储水箱60,且所述储水箱60通过输送管道61与所述集水槽50连通,所述输送管道61上还设置微型输送泵62,所述微型输送泵62与所述控制器11电连接。同时,所述集水槽50的中部设置有液位传感器63,所述液位传感器63与所述控制器11电连接。此外,为便于控制所述集水槽50中的污水排出,所述底座10在集水槽50的一侧设置有与所述集水槽50连通的排水管64,且所述排水管64的出水端设置有封堵头641。在具体实施时,可通过所述液位传感器63对集水槽50内的水位进行自动检测并通过所述液位传感器63的反馈由所述控制器11控制该微型输送泵62将储水箱60内的洁净水输送至集水槽50中,从而实现集水槽50中积水的自动补足,保证对灰尘的吸附效果。
25.在本实施例中,为避免在义齿加工过程中人手或义齿与集水槽50内的积水接触,且便于灰尘通过该盖板落入集水槽50中,所述集水槽50的截面为圆形,所述盖板包括可嵌设在所述集水槽50内的安装框体52,所述安装框体52呈圆环形,所述安装框体52的内侧间隔均匀地设置有若干格栅条521。对应地,所述集水槽50的侧壁上设置有阶梯安装孔51,所述安装框体52安装在所述阶梯安装孔51中。
26.在本实施例中,为便于对加工过程进行观察,所述防尘罩20的顶端还设置有补光灯70,所述补光灯70与所述控制器11电连接。
27.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本实用新型未详细描述的技术、形状、构造部分均为公知
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