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测量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2.可转位刀片磨床适合磨削较长的刀具,并且可以较好的保持刀具的精度和直线度,为造纸、印刷、木材加工、磨刀专业户、磨刀中心或大量用刀行业而设计的强磨削型端面磨刀机。该机主体与龙门式结构,行程采用液压装置无级调速、并设有砂轮自动进给,行程导轨采用滚动直线导轨,既确保了平稳又有磨削力大的特性。
3.目前,可转位刀片加工行业需要使用刀具测量装置来保证产品的尺寸精度,但是现有的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大多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安装维护,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还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基于上述,需要设计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大多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安装维护,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还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包括气缸,所述气缸的顶端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的正面设置有数据显示屏,所述气缸的一侧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有测量安装座,所述测量安装座的一侧设置有测量输送杆,所述测量输送杆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测量接触头;
6.u型安装座,所述u型安装座安装于气缸的末端,所述u型安装座的正面开设有螺纹安装槽,所述螺纹安装槽的内部通过螺纹安装有螺纹杆,且螺纹杆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螺纹杆的背面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定位安装板,解决了现有的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大多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安装维护,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还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的问题,且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易于推广,实用性强。
7.优选的,所述控制面板正面开设有两个滑动导向槽,所述滑动导向槽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动导向块,所述滑动导向块之间固定安装有清洁杆,快速有效的对数据显示屏进行清洁工作。
8.优选的,所述测量安装座的一侧开设有两个限位安装槽,所述测量输送杆的外部套接安装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顶端和底端皆固定安装有限位插入杆,且限位插入杆皆插入至限位安装槽的内部,对测量接触头和测量输送杆启动防护的作用。
9.优选的,所述定位安装板的背面固定安装有防滑套垫,且防滑套垫的背面均匀开设有防滑纹,起到防滑的作用。
10.优选的,所述滑动导向块的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开设有滚珠槽体,所述滚珠槽体的
内部皆滚动安装有滚珠本体,延长了滑动导向槽和滑动导向块的使用寿命。
11.优选的,所述限位插入杆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二吸铁石,所述限位安装槽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吸铁石,且第一吸铁石与第二吸铁石的磁极皆相反,方便了工作人员打开防护罩。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有u型安装座、螺纹安装槽、螺纹杆和定位安装板,安装时,利用把手正转螺纹杆,进而完成对本装置的安装工作,拆卸维护时,利用把手反转螺纹杆,进而完成对本装置的拆卸工作,解决了现有的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大多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安装维护,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还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的问题,且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易于推广,实用性强。
14.2、通过设置有滑动导向槽、滑动导向块和清洁杆,数据显示屏在使用时,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快速有效的对数据显示屏进行清洁工作,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防护罩、限位安装槽和限位插入杆,在测量接触头和测量输送杆闲置时,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有效的对测量接触头和测量输送杆启动防护的作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u型安装座结构俯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面板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00、气缸;110、控制面板;111、数据显示屏;112、测量安装座;113、测量输送杆;114、测量接触头;115、u型安装座;116、螺纹安装槽;117、螺纹杆;118、定位安装板;119、防滑套垫;120、滑动导向槽;121、滑动导向块;122、清洁杆;123、滚珠槽体;124、滚珠本体;125、限位安装槽;126、防护罩;127、限位插入杆;128、第一吸铁石;129、第二吸铁石。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3.一种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包括气缸100,本技术中使用的控制面板110、数据显示屏111、气缸100、测量输送杆113和测量接触头114均为市场上可直接购买到的产品,其原理和连接方式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熟知的现有技术,故在此不再赘述,气缸100的顶端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10,控制面板110的正面设置有数据显示屏111,气缸100的一侧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有测量安装座112,测量安装座112的一侧设置有测量输送杆113,测量输送杆1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测量接触头114;
24.u型安装座115,u型安装座115安装于气缸100的末端,u型安装座115的正面开设有
螺纹安装槽116,螺纹安装槽116的内部通过螺纹安装有螺纹杆117,且螺纹杆117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螺纹杆117的背面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定位安装板118,安装时,利用把手正转螺纹杆117,进而完成对本装置的安装工作,拆卸维护时,利用把手反转螺纹杆117,进而完成对本装置的拆卸工作,解决了现有的可转位刀片磨床的刀具测量装置大多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安装维护,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还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的问题,且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易于推广,实用性强。
25.进一步的,控制面板110正面开设有两个滑动导向槽120,滑动导向槽120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动导向块121,滑动导向块121之间固定安装有清洁杆122,数据显示屏111在使用时,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快速有效的对数据显示屏111进行清洁工作。
26.进一步的,测量安装座112的一侧开设有两个限位安装槽125,测量输送杆113的外部套接安装有防护罩126,防护罩126的顶端和底端皆固定安装有限位插入杆127,且限位插入杆127皆插入至限位安装槽125的内部,在测量接触头114和测量输送杆113闲置时,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有效的对测量接触头114和测量输送杆113启动防护的作用。
27.进一步的,定位安装板118的背面固定安装有防滑套垫119,且防滑套垫119的背面均匀开设有防滑纹,起到防滑的作用。
28.进一步的,滑动导向块121的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开设有滚珠槽体123,滚珠槽体123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滚珠本体124,使得滑动导向槽120和滑动导向块121之间所产生的摩擦力减小,从而有效的延长了滑动导向槽120和滑动导向块121的使用寿命。
29.进一步的,限位插入杆127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第二吸铁石129,限位安装槽125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吸铁石128,且第一吸铁石128与第二吸铁石129的磁极皆相反,通过该结构的设置,不仅对防护罩126起到限位固定的作用,进一步的还方便了工作人员打开防护罩126。
30.工作原理:在本装置安装时,工作人员可将u型安装座115对准并插接至磨床的安装杆上,当工作人员完成上述操作后,工作人员可通过把手正转螺纹杆117,当螺纹杆117被工作人员带动正转后,定位安装板118会对安装杆进行挤压,此时工作人员继续通过把手正转螺纹杆117,进而完成对本装置的安装工作,反之,当本装置需要拆卸维护时,此时工作人员只需进行上述相反的操作,即可完成对本装置的拆卸工作。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