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合金去应力技术领域,具体为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


背景技术:

2.任何一个生产出的工件都会产生应力,这种力量来源于工件本身,工件放置时间久了会产生弯曲变形,这就是应力对工件产生的变化,工件一旦发生变形就会对使用精度造成影响,必须通过消除应力来解决这一问题,所有与“机械”相关的企业都需要面对消除工件应力的问题,铜合金是以纯铜为基体加入一种或几种其他元素所构成的合金。
3.因为任何一个产出的工件都会产生应力,所以与“机械”相关的企业都会注重怎么去除应力,铜合金异形带材内部具有残余应力,如果没有经过去应力的处理,会造成铜合金的尺寸精度产生改变,也可能会造成形变,使铜合金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包括去应力箱和共振机构,所述去应力箱内部的右侧设置有共振机构。
6.所述共振机构由振动机、震动杆、压缩弹簧、橡胶垫和电源箱组成,所述振动机固定安装在共振机构的内部,所述振动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着震动杆,所述震动杆远离振动机的一端固定连接着橡胶垫,所述震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着压缩弹簧,所述共振机构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通电插头。
7.优选的所述去应力箱内部的底部左侧固定安装有冷却机构,所述去应力箱内部的底部右侧固定安装有加热机构,所述应力箱的左侧上部开设有进材口辊轮,所述进材口辊轮的右固定安装有除尘带,所述应力箱的左侧下部开设有出材口辊轮,所述除尘带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辊轮,所述共振机构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辊轮,所述进材口辊轮与第一辊轮之间固定安装有铜合金异形带。
8.优选的,所述第一辊轮与第二辊轮之间固定安装有铜合金异形带,所述第二辊轮与出材口辊轮之间固定安装有铜合金异形带。
9.优选的,所述加热机构由加热器、夹持器和加热管组成,所述加热器固定安装在加热机构的底部,所述加热器的顶部固定连接着夹持器,所述夹持器的顶部固定连接着加热管。
10.优选的,所述冷却机构由上风箱、上风机、进风口、进风过滤器一、进风通道、下风箱、出风口和下风机组成,所述上风箱固定安装在冷却机构的顶部,所述上风箱的内部固定安装着上风机,所述上风机的后测固定安装着进风口,所述进风口的后侧固定连接着进风通道,所述进风通道远离上风机的一端固定连接着进风过滤器一,所述下风箱固定安装在
冷却机构的底部,所述下风箱的内部固定安装着下风机,所述出风口固定安装在下风机的顶部。
11.优选的,所述通电插头固定安装在去应力箱的外部右侧,所述通电插头贯穿去应力箱与共振机构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通过安装有共振机构,利用振动机与铜合金异型带材的共振,给铜合金异型带材施加附加交变应力,当附加交变应力与残余应力叠加,通过铜合金内摩擦吸收能量,达到或超过材料的某一阈值时,铜合金异型带材发生微观或宏观粘弹塑型力学变化,从而降低和均化铜合金异型带材内部的残余应力,并使其尺寸精度达到稳定。
14.2.该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通过安装有加热机构和冷却机构,使铜合金异型带材进行热处理,热处理去除应力的方法去除效果好,可以有效去除铜合金异型带材内部的残余应力,提高铜合金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加热后再进行冷却后,铜合金异型带材就可以投入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共振机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冷却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去应力箱、2除尘带、3共振机构、301振动机、302震动杆、303压缩弹簧、304橡胶垫、306通电插头、4加热机构、401加热器、402夹持器、403加热管、5冷却机构、501上风箱、502上风机、503进风口、504进风过滤器一、505进风通道、506下风箱、507出风口、508下风机、6进材口辊轮、7第一辊轮、8第二辊轮、9出材口辊轮、10铜合金异形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包括去应力箱1和共振机构3,去应力箱1内部的右侧设置有共振机构3。
21.共振机构3由振动机301、震动杆302、压缩弹簧303、橡胶垫304、电源箱组成,振动机301固定安装在共振机构3的内部,振动机30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着震动杆302,震动杆302远离振动机301的一端固定连接着橡胶垫304,震动杆302的外侧固定安装着压缩弹簧303,共振机构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通电插头306,通电插头306固定安装在去应力箱1的外部右侧,通电插头306贯穿去应力箱1与共振机构3固定连接,通过安装有共振机构3,利用振动机301与铜合金异型带材10的共振,给铜合金异型带材10施加附加交变应力,当附加交变应力与残余应力叠加,通过铜合金内摩擦吸收能量,达到或超过材料的某一阈值时,铜合金异型带材10发生微观或宏观粘弹塑型力学变化,从而降低和均化铜合金异型带材10内部的残余
应力,并使其尺寸精度达到稳定。
22.去应力箱1内部的底部左侧固定安装有冷却机构5,去应力箱1内部的底部右侧固定安装有加热机构4,应力箱1的左侧上部开设有进材口辊轮6,进材口辊轮6的右固定安装有除尘带2,应力箱1的左侧下部开设有出材口辊轮9,除尘带2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辊轮7,共振机构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辊轮8,进材口辊轮6与第一辊轮7之间固定安装有铜合金异形带10。
23.加热机构4由加热器401、夹持器402、加热管403组成,加热器401固定安装在加热机构4的底部,加热器401的顶部固定连接着夹持器402,夹持器402的顶部固定连接着加热管403,冷却机构5由上风箱501、上风机502、进风口503、进风过滤器一504、进风通道505、下风箱506、出风口507、下风机508组成,上风箱501固定安装在冷却机构5的顶部,上风箱501的内部固定安装着上风机502,上风机502的后测固定安装着进风口503,进风口503的后侧固定连接着进风通道505,进风通道505远离上风机502的一端固定连接着进风过滤器一504,下风箱506固定安装在冷却机构5的底部,下风箱506的内部固定安装着下风机508,出风口507固定安装在下风机508的顶部,通过安装有加热机构4和冷却机构5,使铜合金异型带材10进行热处理,热处理去除应力的方法去除效果好,可以有效去除铜合金异型带材10内部的残余应力,提高铜合金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加热后再进行冷却后,铜合金异型带材10就可以投入使用。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铜合金异型带材分层式去应力粘结装置时,首先通过进材口辊轮6、第一辊轮7、第二辊轮8和出材口辊轮9将铜合金异型带材10依次绕过,通过除尘带2去除铜合金异型带材10表面的灰尘,再启动共振机构3,利用振动机301与铜合金异型带材10的共振,降低和均化铜合金异型带材10内部的残余应力,绕后通过加热机构4和冷却机构5,使铜合金异型带材10进行热处理,再冷却,有效去除铜合金异型带材10内部的残余应力,提高铜合金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