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机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的工农业以及食品日用行业中,存在着大量需要将物品计量打包处理的工序,目前常用的打包方式为手动打包机,打包的过程中需要采用人工操作,其操作繁琐且效率低。而现有的包装机多采用普通的加料斗和包装袋的机构,其存在使用不便,加料效果较差,包装效率较低且不能自动称重的问题。
3.申请号为cn201820022239.2名称为《一种粉剂连续化包装系统装置》,公开日为2018年08月03日,公开一种粉剂连续化包装系统装置,底座上方设置有包装袋,前袋层和后袋层的上部分别设置有条形的内空腔,内空腔内分别设置有磁力条,包装袋的上端的左侧和右侧分别设置有挂孔,挂孔内分别伸入有挂钩,挂钩的上端分别连接在横杆上,横杆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套管相连接,套管的侧壁上分别设置有定位螺孔,定位螺孔内分别设置有定位螺栓;加料斗的下部伸入到包装袋内,加料斗的上部与支架相连接,加料斗的侧壁的上端与导料板的下端相连接,加料斗内设置有压杆,压杆的上端连接有压板,压板的下表面与加料斗的上端面之间均匀分布地连接有至少两个弹簧,其使用方便,加料效果好,包装效率高。
4.上述申请是将包装袋挂在架子上的固定挂钩,包装袋不能完全展开,并且其高度不能满足较大包装袋的包装,随着物料的掉入,底部的包装袋折叠挤压在一起,包装内的物料堆叠并不充分,导致包装袋空间浪费严重。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专利提到的打包机使用不便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包括机架,设置于所述机架上的投料槽,所述投料槽下方设置有输送管;所述机架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包装袋往上提拉的提升机构,所述提升机构下方设置有用于撑开所述包装袋的提撑件。
6.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提升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气缸组件以及设置在所述气缸组件上的活动架。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输送管为软管或伸缩管。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提撑件为挂钩。
9.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气缸组件包括与所述输送管轴对称设置的两个气缸以及与气缸连接的气管。
10.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机架底部设置有万向轮。
11.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还包括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与提升机构电性连接。
12.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所述投料槽与输送管之间还设置止料阀,所
述止料阀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13.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还包括设置于所述机架与包装袋之间的称重传感器,所述称重传感器与控制装置信号连接。
14.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还包括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在包装机上设置了提升机构,在装料到一定量后,通过提升机构给将包装袋提升至一定高度,使得包装袋完全展开,避免了物料在包装袋内并不会均匀分布的问题,使得包装袋的利用空间大大提高了。此外还设置有称重传感器,能够更加精确地称量包装袋中物料的重量。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
19.10机架
ꢀꢀꢀꢀꢀꢀꢀꢀꢀꢀꢀꢀꢀꢀꢀꢀ
20投料槽
ꢀꢀꢀꢀꢀꢀꢀꢀꢀꢀꢀꢀꢀꢀ
30输送管
20.40提升机构
ꢀꢀꢀꢀꢀꢀꢀꢀꢀꢀꢀꢀ
50提撑件
ꢀꢀꢀꢀꢀꢀꢀꢀꢀꢀꢀꢀꢀꢀ
41气缸组件
21.42活动架
ꢀꢀꢀꢀꢀꢀꢀꢀꢀꢀꢀꢀꢀꢀ
43气管
ꢀꢀꢀꢀꢀꢀꢀꢀꢀꢀꢀꢀꢀꢀꢀꢀ
60包装袋
22.70止料阀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包括机架10,设置于所述机架10上的投料槽20,所述投料槽20下方设置有输送管30;所述机架10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包装袋60往上提拉的提升机构40,所述提升机构40下方设置有用于撑开所述包装袋60的提撑件50。
26.具体实施时,包括机架10,设置于所述机架10上的投料槽20;所述投料槽20下方设置有输送管30;所述机架10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包装袋60往上提拉的提升机构40,所述提升
机构40下方设置有用于撑开所述包装袋60的提撑件50。工作时,物料从投料槽20处倒入,会随着输送管30进入到包装袋60中,当物料投至一定量后,或人工或电机、气泵来驱动提升机构40向上运动,继而带动提撑件50以及包装袋60向上运动,向上带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将压在底部的包装袋60完全撑起展开,还能对包装袋60产生一定的振动,使得物料能够均匀充分地分布在包装袋60内。在物料装完袋后,提升机构40向下运动回复到原来位置。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包装袋打包机提袋装置,在包装机上设置了提升机构,在装料到一定量后,通过提升机构给将包装袋提升至一定高度,使得包装袋完全展开,避免了物料在包装袋内并不会均匀分布的问题,使得包装袋的利用空间大大提高了。克服了原包装机由于高度受限而导致包装袋不能完全撑开使得底部的包装袋折叠挤压在一起,从而让物料包装不够充分的问题。
28.优选地,所述提升机构40包括设置在所述机架10上的气缸组件41以及设置在所述气缸组件41上的活动架42。
29.具体实施时,所述提升机构40包括设置在所述机架10上的气缸组件41以及设置在所述气缸组件41上的活动架42。其中,驱动所述提升机构40的组件并不局限于气缸组件41,也可以为其他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想到的,使得提升机构40上下移动的组件,例如电动伸缩杆等。所述活动架42的设置不仅能够使得整个装置在提升过程中更加稳定,也使得受力更为均匀。其下方设置了提撑件50,具体工作时,气缸带动活动架42,继而带动提撑件50上下往复运动。
30.优选地,所述输送管30为软管或伸缩管。
31.具体实施时,所述输送管30将物料从投料槽20输送至包装袋60内,因此输送管30的输送出口正对包装袋60的袋口。其中,作为优选方案,输送管20可为软管或伸缩管等柔性管道,通过该装置能够使得物料更好地进入到包装袋60中。
32.优选地,所述提撑件50为挂钩。
33.具体实施时,所述提撑件50为挂钩。但并不局限于挂钩,也可以为其他能够将包装袋60撑开的组件,例如,对于包装重量要求较小的包装袋60,可采用真空吸盘等组件。
34.优选地,所述气缸组件41包括与所述输送管30轴对称设置的两个气缸以及与气缸连接的气管。
35.具体实施时,所述气缸组件41包括有与所述输送管30轴对称设置的两个气缸,但不限于两个,其气缸上连接有相应的气管43及电路。作为一种优选方案,若干个对称设置的气缸组件41,其下方可直接连接两个提撑件50。当包装袋60中的物料装至一定量后,气缸组件41会驱动提撑件50向上运动,从而使得物料更充分装袋。
36.优选地,所述机架10底部设置有万向轮。
37.具体实施时,所述机架10底部设置有万向轮,便于移动和搬运。
38.优选地,还包括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与提升机构40电性连接。
39.具体实施时,还包括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与提升机构40电性连接,进而利用控制装置向提升机构40发出指令,控制其上升和下降。
40.优选地,所述投料槽20与输送管30之间还设置止料阀70,所述止料阀70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41.具体实施时,所述投料槽20与输送管30之间还设置止料阀70,所述止料阀70与控
制装置电性连接,同样是利用控制装置向止料阀70发出指令,使得止料阀70打开或关闭。所述止料阀70的上方还设置有滤板,所述滤板用于调节落料的速度,使得在要求装料重量精度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减少装料误差,也可防止过多物料倒入,使得包装袋60中的物料随意溢出。其中,所述滤板为具有若干通孔的插板,可根据实际工作中物料的大小来设置滤口通孔的大小。并且由于该滤板为可自由插取的插板,因此,根据工作需求可任意更换通孔大小不同的滤口。当无需滤口控制重量精度时,可以将其更换为仅有一个大通孔的滤口,其通孔大小等于或略小于止料阀70。通过上述装置,增加了整个包装机提袋装置的实用性。
42.优选地,还包括设置于所述机架10与包装袋60之间的称重传感器,所述称重传感器与控制装置信号连接。
43.具体实施时,随着物料掉入包装袋60中,称重传感器开始计重,当重量达到一个设定值时,控制装置将会控制止料阀70暂时关闭投料,并发出指令让提升机构40向上运动,将包装袋60提拉起来。然后再将止料阀70打开继续投料,此时称重传感器继续计重,直至重量达到设定的第二个值后止料阀70再次关闭停止投料,即整个物料装袋过程完成。
44.优选地,还包括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45.具体实施时,随着物料掉入包装袋60中,称重传感器会将重量实时显示在显示装置上,便于工作人员读取具体数据并根据需求添加至所需的重量,或者根据实际工作需求修改重量设定值。
46.尽管本文中较多的使用了诸如机架、投料槽、输送管、提升机构、提撑件、气缸组件、活动架、气管及电路、包装袋、止料阀等术语,但并不排除使用其它术语的可能性。使用这些术语仅仅是为了更方便地描述和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本质;把它们解释成任何一种附加的限制都是与本实用新型精神相违背的。
4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