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放射科 医疗器械 装置 用阅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


背景技术:

2.放射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在现代医院建设中,放射科是一个集检查、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科室,临床各科许多疾病都须通过放射科设备检查达到明确诊断和辅助诊断。
3.对于放射科医生来说,每天阅片是一项繁重的工作,目前的阅片器通常为一个长方体的灯箱放在桌面,灯箱通常一次只能阅读一张拍片,有些疑难杂症需要多位医生进行会诊,而且拍片的数量较多,这样在会诊的时候医生需要将拍片逐张的放置在灯箱上进行观察,不能对拍片进行比对,这样会影响诊断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中部竖直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顶部转动套设有转筒,所述转筒外侧壁均布设置有若干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外侧边设置有燕尾凸台,所述燕尾凸台外侧可拆卸设置有灯箱,所述灯箱顶部通过扭簧设置有夹紧杆,所述灯箱外侧面可拆卸设置有玻璃板。
6.作为优选,所述灯箱后侧面顶部通过阻尼转轴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置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朝向所述转筒的一侧设置有燕尾槽,所述燕尾槽与所述燕尾凸台配合连接,所述定位块的另一侧面设置有调节螺栓。
7.作为优选,所述连接杆为伸缩结构。
8.作为优选,所述灯箱上下两侧边分别设置有上边框和下边框,所述夹紧杆设置于所述上边框下部,所述上边框和所述所述下边框侧边横向设置有插槽,所述玻璃板插设在所述插槽内。
9.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说明书中阐述,并且,部分地从说明书中变得显而易见,或者通过实施本实用新型而了解。
10.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三个灯箱状态的俯视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六个灯箱状态的俯视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 /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如图1至图4所示,在本实施例中,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包括基座1,所述基座1中部竖直设置有伸缩杆2,所述伸缩杆2顶部转动套设有转筒3,所述转筒3外侧壁均布设置有六个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外侧边设置有燕尾凸台 5,所述燕尾凸台5外侧可拆卸设置有灯箱6,所述灯箱6顶部通过扭簧设置有夹紧杆7,所述灯箱6外侧面可拆卸设置有玻璃板8。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灯箱6后侧面顶部通过阻尼转轴连接有连接杆9,所述连接杆9的另一端设置有定位块10,所述定位块10朝向所述转筒3的一侧设置有燕尾槽11,所述燕尾槽11与所述燕尾凸台5配合连接,所述定位块10的另一侧面设置有调节螺栓12。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杆9为伸缩结构。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灯箱6上下两侧边分别设置有上边框13和下边框14,所述夹紧杆7设置于所述上边框13下部,所述上边框13和所述所述下边框14 侧边横向设置有插槽15,所述玻璃板8插设在所述插槽15内。
22.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为:
23.使用时,医生可将多张影像片通过夹紧杆固定在不同的灯箱上,通过转筒的旋转查看对比,并将需要标记的地方通过白板笔在玻璃板上标注出来。
2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25.一、医生进行诊断时可以同时查看多张影像片,更加方便,提高诊断的效率。
26.二、本实用新型可通过调节连接杆的长度以满足不同数量的灯箱的组合,灵活多样,使用方便。
27.三、本实用新型灯箱通过阻尼转轴可实现角度调节,方便阅片。
28.四、本实用新型玻璃板的设置,方便医生标注,查看,或者给患者及其家属讲解。
2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基座(1),所述基座(1)中部竖直设置有伸缩杆(2),所述伸缩杆(2)顶部转动套设有转筒(3),所述转筒(3)外侧壁均布设置有若干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外侧边设置有燕尾凸台(5),所述燕尾凸台(5)外侧可拆卸设置有灯箱(6),所述灯箱(6)顶部通过扭簧设置有夹紧杆(7),所述灯箱(6)外侧面可拆卸设置有玻璃板(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箱(6)后侧面顶部通过阻尼转轴连接有连接杆(9),所述连接杆(9)的另一端设置有定位块(10),所述定位块(10)朝向所述转筒(3)的一侧设置有燕尾槽(11),所述燕尾槽(11)与所述燕尾凸台(5)配合连接,所述定位块(10)的另一侧面设置有调节螺栓(1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9)为伸缩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箱(6)上下两侧边分别设置有上边框(13)和下边框(14),所述夹紧杆(7)设置于所述上边框(13)下部,所述上边框(13)和所述下边框(14)侧边横向设置有插槽(15),所述玻璃板(8)插设在所述插槽(15)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放射科用阅片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中部竖直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顶部转动套设有转筒,所述转筒外侧壁均布设置有若干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外侧边设置有燕尾凸台,所述燕尾凸台外侧可拆卸设置有灯箱,所述灯箱顶部通过扭簧设置有夹紧杆,所述灯箱外侧面可拆卸设置有玻璃板。置有玻璃板。置有玻璃板。


技术研发人员:郭炜 刘剑芳 田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