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纤 通讯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纤通讯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


背景技术:

2.光纤槽道,又名光纤走线槽道或尾纤槽,主要用于通信机房内,保护通信光纤不受损伤。
3.现有的光纤槽道结构复杂,连接时使用到的零部件较多,设计施工时连接方式比较复杂,同时安装速度较慢,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便于拆装的光纤槽道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例,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5.鉴于上述和/或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6.因此,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光纤槽道结构复杂,连接时使用到的零部件较多,设计施工时连接方式比较复杂,同时安装速度较慢,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包括,
8.底壳和顶盖,所述底壳内设置有容置槽,所述顶盖卡合于所述底壳上,所述底壳与顶盖一端嵌入式连接,另一端通过锁定件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底壳包括第一竖边、第二竖边和底板,所述第一竖边和第二竖边垂直设置于所述底板两边;
10.所述第一竖边端部外侧设置有圆形凸起。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顶盖包括第三竖边、第四竖边和顶板,所述第三竖边和第四竖边垂直设置于所述顶板两边;
12.所述第三竖边和第四竖边分别设置于所述第一竖边、第二竖边外侧。
13.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第三竖边上与所述顶板连接处设置有凹槽。
14.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锁定件包括连接柱、内侧板和外把手,所述内侧板和外把手设置于所述连接柱两端。
15.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第二竖边上设置有插孔,所述连接柱设置于所述插孔中;
16.所述内侧板设置于所述底壳内部,所述外把手设置于所述底壳外部。
17.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内侧板通过弹簧与所述第二竖边连接。
1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第四竖边上设置有槽孔,所述槽孔位置与所述插孔对应。
1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连接柱上设置有嵌板。
2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槽孔外侧设置有嵌槽,所述嵌槽与所述嵌板位置对应。
2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便于将顶盖拆卸与装配,方便快捷,节约工作人员的时间,效率高。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所述的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整体装配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所述的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的整体展开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所述的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中展示插孔与槽孔的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所述的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中装配后的锁定件处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8.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9.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30.再其次,此处所称的“一个实施例”或“实施例”是指可包含于本实用新型至少一个实现方式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在本说明书中不同地方出现的“在一个实施例中”并非均指同一个实施例,也不是单独的或选择性的与其他实施例互相排斥的实施例。
31.实施例1
32.参照图1~4,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装线的光纤槽道,包括,
33.底壳100和顶盖200,底壳100内设置有容置槽101,顶盖200卡合于底壳100上,底壳100与顶盖200一端嵌入式连接,另一端通过锁定件300连接。
34.底壳100包括第一竖边102、第二竖边103和底板104,第一竖边102和第二竖边103垂直设置于底板104两边;
35.第一竖边102端部外侧设置有圆形凸起102a。
36.顶盖200包括第三竖边201、第四竖边202和顶板203,第三竖边201和第四竖边202垂直设置于顶板203两边;
37.第三竖边201和第四竖边202分别设置于第一竖边102、第二竖边103外侧。
38.第三竖边201上与顶板203连接处设置有凹槽201a。
39.锁定件300包括连接柱301、内侧板302和外把手303,内侧板302和外把手303设置于连接柱301两端。
40.第二竖边103上设置有插孔103a,连接柱301设置于插孔103a中;
41.内侧板302设置于底壳100内部,外把手303设置于底壳100外部。
42.内侧板302通过弹簧302a与第二竖边103连接。
43.第四竖边202上设置有槽孔202a,槽孔202a位置与插孔103a对应。
44.连接柱301上设置有嵌板301a。
45.槽孔202a外侧设置有嵌槽202b,嵌槽202b与嵌板301a位置对应。
46.本实用新型便于拆装,应说明的是,底壳100和顶盖200顶盖为金属壳体或塑料壳体结构,因此底壳100和顶盖200允许有一定的弹性形变。
47.具体的,初始状态,嵌板301a紧贴第二竖边103侧壁设置,弹簧302a具有使内侧板302远离第二竖边103的趋势,直接将顶盖200向底壳100上装配将受到嵌板301a阻碍。
48.装配过程如下:
49.固定底壳100,将光纤设置于容置槽101中,被底壳100和顶盖200防护,拉动外把手303,使外把手303尽可能远离第二竖边103,将第一竖边102设置于顶盖200内,使圆形凸起102a置于凹槽201a中,压合顶盖200使第二竖边103处于顶盖200内部。
50.此过程中连接柱301进入槽孔202a中,松开外把手303,在弹簧302a的作用下,嵌板301a向第二竖边103靠近并嵌入嵌槽202b中实现装配。
51.拆卸过程则与装配过程相反,先拉动外把手303,使嵌板301a离开嵌槽202b,再将顶盖200取下,方便快捷。
52.重要的是,应注意,在多个不同示例性实施方案中示出的本技术的构造和布置仅是例示性的。尽管在此公开内容中仅详细描述了几个实施方案,但参阅此公开内容的人员应容易理解,在实质上不偏离该申请中所描述的主题的新颖教导和优点的前提下,许多改型是可能的(例如,各种元件的尺寸、尺度、结构、形状和比例、以及参数值(例如,温度、压力等)、安装布置、材料的使用、颜色、定向的变化等)。例如,示出为整体成形的元件可以由多个部分或元件构成,元件的位置可被倒置或以其它方式改变,并且分立元件的性质或数目或位置可被更改或改变。因此,所有这样的改型旨在被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根据替代的实施方案改变或重新排序任何过程或方法步骤的次序或顺序。在权利要求中,任何“装置加功能”的条款都旨在覆盖在本文中所描述的执行所述功能的结构,且不仅是结构
等同而且还是等同结构。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前提下,可以在示例性实施方案的设计、运行状况和布置中做出其他替换、改型、改变和省略。因此,本实用新型不限制于特定的实施方案,而是扩展至仍落在所附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内的多种改型。
53.此外,为了提供示例性实施方案的简练描述,可以不描述实际实施方案的所有特征(即,与当前考虑的执行本实用新型的最佳模式不相关的那些特征,或于实现本实用新型不相关的那些特征)。
54.应理解的是,在任何实际实施方式的开发过程中,如在任何工程或设计项目中,可做出大量的具体实施方式决定。这样的开发努力可能是复杂的且耗时的,但对于那些得益于此公开内容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不需要过多实验,所述开发努力将是一个设计、制造和生产的常规工作。
55.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