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对位 规整 液晶显示 机构 偏光片


1.本发明涉及液晶显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


背景技术:

2.偏光片(简称为pol)是液晶显示器成像的必要组件。通常,偏光片紧贴于液晶玻璃的正反两面,偏光片与液晶玻璃共同组成液晶片。偏光片的贴片精度会直接影响液晶片的成像,随着液晶显示器制造工艺的提升,对偏光片贴附的要求越来越高。
3.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偏光片的贴片精度通常会受到偏光片的对位精度的直接影响。现有技术中,通常采用机械对位和视觉对位的方式对偏光片的对位精度进行规整对位。机械对位的方式的缺点在于:对位精度低、效率低,而且易对偏光片损伤;视觉对位的方式的缺点在于:对位精度易受偏光片的总体形状、贴片的位置、偏光片的品质的影响,易产生贴片不良。
4.因此,设计一种新型的规整对位机构,以用于对偏光片进行高精度、高效率、适应性强的规整对位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以用于实现对偏光片的自动捕捉、规整、对位,适合多种尺寸的偏光片。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包括:
8.输送装置,包括输送滚轮,用于承载并输送待规整工件;
9.位置检测组件,用于检测所述待规整工件的位置;
10.规整组件,用于对所述待规整工件进行规整的规整动作;所述规整组件设于所述输送装置的一侧,以推动所述待规整工件实现对所述待规整工件进行规整的规整动作;
11.对位组件,用于根据所述位置检测组件检测的所述待规整工件的位置信息对所述待规整工件进行对位动作;所述对位组件设于所述输送装置下侧,所述对位组件包括用于承载所述待规整工件的对位滚轮,所述对位滚轮设于所述输送滚轮的间隙内。
12.可选地,所述对位组件还包括伺服模组、uvw平台、位置感应器,所述伺服模组用于移动所述uvw平台;所述uvw平台安装于所述伺服模组上,以用于对所述待规整工件进行x、y、θz三向的调整对位动作;所述位置感应器用于监测并提供所述待规整工件的输送位置信息,以用于控制所述待规整工件的输送减速。uvw平台和视觉系统对接在一起,可以很快完成高精度的对位纠偏工作,重复对位精度高达
±
1μm。
13.可选地,所述对位滚轮安装于所述uvw平台上,所述对位滚轮采用防静电的聚醚醚酮材料制成,以用于防止损伤所述待规整工件。防静电的聚醚醚酮材料制成的peek滚轮能够防止产品规整过程中留有痕迹,避免损伤。
14.可选地,所述对位组件还包括升降模组,所述升降模组用于控制所述对位滚轮的
高度,以使得所述对位滚轮承载所述待规整工件时,所述对位滚轮高于所述输送滚轮。升降模组可以采用同步升降器,以实现对对位滚轮及待规整工件的平稳升降,使得对待规整工件进行规整对位时,待规整工件与输送滚轮相脱离,能够避免损伤,并提高规整对位的精确性。
15.可选地,所述规整组件包括支架和安装于所述支架上的丝杆模组,所述丝杆模组具有一用于推动所述待规整工件移动的推杆,所述推杆设于所述输送装置的上侧。结构简单、适应性广,无需对现有的输送装置进行改动。
16.可选地,所述位置检测组件采用图像识别对所述待规整工件的位置进行识别检测。图像识别方法简单可靠,技术成熟。
17.可选地,所述位置检测组件采用相机进行图像识别,所述相机为ccd相机。ccd相机技术成熟,成本低廉,应用广泛。
18.可选地,所述位置检测组件包括第一相机和第二相机,所述第一相机可滑动式安装于滑台机构上,所述滑台机构位于所述输送装置的一侧,以便于调节所述第一相机在所述待规整工件的输送方向上的位置;所述第二相机固定安装于所述对位组件的一侧。通过将第一相机可滑动式安装,可以扩大其拍摄范围,减少相机的需要数量。
19.可选地,还包括阻挡组件,所述阻挡组件设于所述输送装置上并邻近于所述对位组件的下游方向的一端,所述阻挡组件用于阻挡所述待规整工件向下游方向输送,以将所述待规整工件停留于所述对位滚轮上;
20.其中所述下游方向为所述待规整工件在所述输送装置上的输送方向。阻挡组件的设计可以将待规整工件定位于对位滚轮上,便于进行规整对位。
21.可选地,所述阻挡组件包括阻挡气缸和阻挡缓冲件,所述阻挡气缸用于驱动所述阻挡缓冲件移动,所述阻挡缓冲件上设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的材质为防静电优力胶。阻挡缓冲件可以起到缓冲作用,防止撞伤偏光片。
22.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通过将机械对位和视觉对位相结合,实现对偏光片的自动捕捉、规整、对位,适合多种尺寸的偏光片。其具有对位精度高、不易损伤偏光片的优点。
附图说明
2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4.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5.图2是根据图1所示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6.图3是根据图1所示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对位组件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7.图4是根据图3所示的对位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8.图5是根据图1所示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规整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6是根据图5所示的规整组件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0.图7是根据图1所示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位置检测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31.图8是根据图1所示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的阻挡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32.图9是根据图8所示的阻挡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4.如图1和图2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一般性地,其可以用于安装在偏光片的输送装置1上,以用于对输送装置1上的待规整工件10(即偏光片)进行规整对位。一般性地,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可以包括输送装置1、位置检测组件2、对位组件3和规整组件4。其中,输送装置1是用于输送偏光片的传送装置,其设置有输送滚轮11,以用于承载并输送待规整工件10。当待规整工件10(即偏光片)被切割完成后,放置于输送滚轮11上,然后输送至对位组件3处。位置检测组件2设置于输送装置1的一侧,以用于检测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并将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信息发送至控制单元(图中未示出)。可选地,位置检测组件2采用图像识别对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进行识别检测。例如,位置检测组件2采用相机进行图像识别,相机可选为ccd相机等。通过图像识别进行拍照,然后将拍照完成的图像经过图像处理软件,计算出偏光片的中心位置。规整组件4设于输送装置1的一侧,以通过机械的方式推动待规整工件10,实现对待规整工件10进行规整的规整动作。对位组件3包括对位滚轮31。对位滚轮31设于输送滚轮11的间隙内,以用于承载待规整工件10。对位组件3根据位置检测组件2检测的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信息对待规整工件10进行对位动作。即,位置检测组件2和对位组件3相结合是为采用ccd视觉对位的方式实现对偏光片的对位。
35.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在实际应用时,其工作过程如下:首先,待规整工件10(即偏光片)被切割完成后,放置于输送滚轮11上,然后输送至对位组件3处;然后,对位组件3的对位滚轮31承载待规整工件10,位置检测组件2对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进行识别检测,待偏光片移动至预定位置后,规整组件4启动工作,推动待规整工件10以实现机械规整动作;最后,位置检测组件2继续对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进行识别检测,由对位组件3根据待规整工件10的位置信息对待规整工件10进行对位动作,实现对待规整工件10的进一步地补偿对位。即,完成对待规整工件10的规整和对位工作。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适合多种尺寸的偏光片,其具有对位精度高、不易损伤偏光片的优点。
36.具体地,如图3和4所示,对位组件3包括对位滚轮31、伺服模组32、uvw平台33、位置感应器(图中未示出)。伺服模组32用于移动uvw平台33。可选地,伺服模组32采用伺服电机和移动轨道,以实现对位组件3的移动控制。uvw平台33安装于伺服模组32上,以用于对待规整工件10进行x、y、θz三向的调整对位动作。uvw平台33又称xxy对位平台,属于三轴并联运动机构,其通过3个线性移动轴的并联运动实现xy两轴线性运动和θz轴旋转运动。uvw平台一种可以实现以平面上任意一点为中心,进行旋转运动的装置,并可沿着任意的方向平移。uvw平台和视觉系统对接在一起,可以很快完成高精度的纠偏对位工作,重复定位精度高达
±
1μm。位置感应器用于监测待规整工件10的输送位置信息,然后将待规整工件10的输送位置信息发送给控制单元(图中未示出),以用于控制输送装置1输送待规整工件10的速度,即为避免待规整工件10发生撞击,而提前控制输送装置1做出减速动作。对位滚轮31安装于uvw平台33上。对位滚轮31采用防静电的聚醚醚酮材料(peek材料)制成。防静电的peek滚轮可以用于防止在规整对位过程中损伤待规整工件10。
3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对位组件3还包括升降模组(图中未示出)。升降模组用于控制对位滚轮31的高度,以使得对位滚轮31承载待规整工件10时,对位滚轮31高于输送滚轮11。可选地,升降模组采用同步升降器,以实现位滚轮31的同步平稳升降。其工作过程如下:当待规整工件10经由输送装置1输送至对位组件3处时,升降模组启动,使得对位滚轮31的平面高度抬升至高于输送滚轮11的平面高度,即,对位滚轮31承载待规整工件10,并将待规整工件10顶起以脱离输送滚轮11;然后,进行规整组件4的机械规整动作,避免在机械规整动作时,待规整工件10与输送滚轮11发生摩擦;然后,再经由对位组件3的uvw平台33对待规整工件10进行进一步的补偿对位,避免在对位动作时,待规整工件10与输送滚轮11发生摩擦;从而可以避免待规整工件10的损伤。升降模组的具体驱动方式和安装位置可以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38.在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和6所示,规整组件4包括支架41和丝杆模组42。丝杆模组42安装于支架41上。丝杆模组42具有一推杆43。推杆43用于推动待规整工件10移动。推杆43设于输送装置1的上侧。丝杆模组42可以采用电机驱动、液压驱动等,其通过机械对位的方式进行待规整工件10的初步的规整对位。规整组件4的具体结构还可以是本领域技术人员熟知的其他机械对位结构。可选地,推杆43与偏光片接触的位置设置有缓冲材料,以避免在规整动作中对偏光片的损坏。
39.如图7所示,可选地,位置检测组件2包括第一相机21和第二相机22。第一相机21采用活动安装。第一相机21可滑动式安装于滑台机构23上。滑台机构23位于输送装置1的一侧。通过滑台机构23可以方便地调节第一相机21在待规整工件10的输送方向上的位置,从而可以扩大其拍摄范围,减少相机的需要数量。第二相机22采用固定安装,其固定安装于对位组件3的一侧。第二相机22的安装高度可以根据对位组件3的高度记性适应性的调整,以用于使得第二相机22能够对偏光片进行完整地拍照。通过第一相机21和第二相机22可以对偏光片的四周边线以及上表面进行拍照,实现对偏光片的位置的自动捕捉,再结合控制单元和对位组件3、规整组件4,即可实现对偏光片的自动捕捉、规整、对位工作。需要理解的是,第一相机21和第二相机22在进行图像采集识别时,既对偏光片的四边边线进行识别,同时又采集偏光片的上表面的图像信息,以用于识别经由规整组件4的推杆43进行推动规整后偏光片的整体位置以及是否存在变形、翘起等不良。通过控制第一相机21可滑动式安装,以及第二相机22的高度的设置,使得可以在对位过程中可以识别偏光片的整体形状和整体位置,避免传统的视觉对位方式中相机仅仅以偏光片的一条边线的两点作为参照点进行拍照对位导致的弊端。本发明提供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其位置检测组件2,通过将机械对位和视觉对位相结合,使其具有对位精度高、不易损伤偏光片的优点。
40.优选地,本发明提供的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还包括阻挡组件5。阻挡组件5的结构如图8和9所示。阻挡组件5设于输送装置1上并邻近于对位组件3的下游方向的一端。阻挡组件5用于阻挡待规整工件10向下游方向输送,以将待规整工件10停留于对位滚轮31上;
其中,下游方向为待规整工件10在输送装置上的输送方向。阻挡组件5包括阻挡气缸51和阻挡缓冲件52。阻挡气缸51用于驱动阻挡缓冲件52移动。阻挡缓冲件52上设有缓冲块53。缓冲块53的材质为防静电优力胶。即,在实际使用时,待规整工件10(即偏光片)被切割完成后,放置于输送滚轮11上输送,待至预定位置时,经由阻挡组件5的阻挡作用,使得待规整工件10停止输送,并停留于对位组件3处,此时,再经由对位组件3的抬升,使得待规整工件10抬高以脱离输送滚轮11。
41.可选地,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其各部件与偏光片接触的位置均设置有防静电的材料,以减少静电给偏光片带来的损害。
42.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偏光片自动规整对位机构,通过将机械对位和视觉对位相结合,实现对偏光片的自动捕捉、规整、对位。其机械对位方式适合多种尺寸的偏光片,具有对位精度高、不易损伤偏光片的优点。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