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4: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彩钢板 毛刺 加工设备 加工


1.本发明涉及彩钢板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


背景技术:

2.彩钢板在切割等加工结束后,需要对表面的毛刺进行有效的清理,由于彩钢板本身形状存在波纹等形状,使得板材表面为非平整状态,现有的打磨处理时设备无法自动的贴合在板材表面,进行全面的准确加工,因此大多通过人工手持打磨设备进行加工,但是人工处理效率较低,且整体处理的均匀度较差,劳动强度也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中处理效率低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包括处理箱和打磨电机,所述处理箱的上下内壁设有一对压紧定型机构,所述打磨电机的端部固定有安装板,所述打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安装板并固定有主动轴,所述安装板的侧壁设有多重打磨机构,所述打磨电机的背面设有浮动机构,所述处理箱的内壁设有协助浮动机构移动的横移机构。
5.进一步,所述压紧定型机构包括固定于处理箱内壁的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顶部固定有搭载台,所述搭载台的上端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固定有定形囊。
6.进一步,所述定形囊由弹性橡胶材料制成,所述定形囊的内部填充有电流变液,所述定形囊处于绷紧直立状态。
7.进一步,所述横移机构包括固定于处理箱侧壁的横移电机,所述横移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处理箱的侧壁并固定有横移丝杆,所述处理箱的内壁固定有辅助杆,所述横移丝杆的侧壁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与辅助杆贯穿滑动连接。
8.进一步,所述浮动机构包括贯穿开设于滑块侧壁的浮动槽,所述浮动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浮动块,两个所述浮动块的侧壁均与浮动槽的内壁共同固定有浮动弹簧,两个所述浮动块的侧壁共同固定有轨道杆,所述轨道杆与打磨电机的端部相固定。
9.进一步,所述多重打磨机构包括开设于安装板侧壁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从动轴,两个所述从动轴的侧壁均与主动轴共同套设有传动带,两个所述从动轴的端部均固定有驱动轴,两个所述驱动轴的侧壁均转动连接有推动块,两个所述驱动轴的侧壁均设有摩擦清理机构,两个所述推动块共同连接有支撑调节机构,所述限位槽为“t”形槽,两个所述从动轴均为“t”形杆。
10.进一步,所述支撑调节机构包括固定于两个推动块侧壁的螺套,两个所述螺套的内壁均螺纹连接有螺杆,两个所述螺杆的端部共同固定有转块。
11.进一步,所述摩擦清理机构包括固定于驱动轴周向侧壁的固定块,多个所述固定块的侧壁共同固定有打磨轮,所述驱动轴的端部固定有扇叶,所述打磨轮的内壁固定有滤
网,所述驱动轴与滤网贯穿转动连接。
12.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1、面对波纹型的彩钢板时,能够有效的形成符合板材表面形状的轨道,从而使得设备能够沿着既定轨道运行,进而完成对板材表面各个位置的精准处理,克服了设备打磨的不准确性和人工打磨的高劳动强度,极大的提高了整体的处理效率;2、两个打磨轮对板材的两面进行同时加工,极大的增加处理效率,并且两个打磨轮的间隙能够轻松的进行调整,从而能够适应更多种类的板材加工,并且保证了板材各位置加工程度的一致性;3、打磨过程产生的废屑能够得到清理收集,同时气流的加速流动,能够更好的对打磨轮及彩钢板表面进行降温处理,使得设备使用寿命增长,彩钢板加工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的正面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背面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中定形囊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中打磨电机部分的正面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中打磨电机部分的背面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中打磨轮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处理箱、2打磨电机、3安装板、4打磨轮、5升降杆、6搭载台、7安装槽、8定形囊、9横移电机、10横移丝杆、11辅助杆、12滑块、13浮动槽、14浮动弹簧、15浮动块、16轨道杆、17限位槽、18主动轴、19从动轴、20传动带、21驱动轴、22固定块、23推动块、24转块、25螺杆、26螺套、27滤网、28扇叶。
具体实施方式
15.参照图1

3,一种彩钢板毛刺加工设备,包括处理箱1和打磨电机2,处理箱1的上下内壁设有一对压紧定型机构,打磨电机2的端部固定有安装板3,打磨电机2的输出轴贯穿安装板3并固定有主动轴18,安装板3的侧壁设有多重打磨机构,打磨电机2的背面设有浮动机构,处理箱1的内壁设有协助浮动机构移动的横移机构。
16.压紧定型机构包括固定于处理箱1内壁的升降杆5,升降杆5的顶部固定有搭载台6,搭载台6的上端开设有安装槽7,安装槽7的内壁固定有定形囊8;定形囊8由弹性橡胶材料制成,定形囊8的内部填充有电流变液,定形囊8处于绷紧直立状态,定形囊8绷直状态下不会轻易的弯折,但是仍能够在挤压端部时凹陷形变,电流变液则会在通电后固化,从而使得自身形状得以保持。
17.在需要对波纹状彩钢板进行端部毛刺处理时,首先将彩钢板放置在两个定形囊8的中间位置,然后启动对应的升降杆5,从而使得两个定形囊8随之移动而向彩钢板靠近,使得定形囊8在接触彩钢板后,自身发生形变,从而贴合在彩钢板的表面,实现对彩钢板表面形状的拓印,然后在向定形囊8内部的电流变液通电,使得电流变液固定,进而使得形变后
的定形囊8不再发生形状变化,进而获得彩钢板的表面形状,便于对彩钢板表面各个位置进行自动的贴合打磨加工,提高整体的打磨效率和准确度。
18.参照图4

5,横移机构包括固定于处理箱1侧壁的横移电机9,横移电机9的输出轴贯穿处理箱1的侧壁并固定有横移丝杆10,横移丝杆10为往复丝杆,处理箱1的内壁固定有辅助杆11,横移丝杆10的侧壁螺纹连接有滑块12,滑块12与辅助杆11贯穿滑动连接,横移电机9驱动横移丝杆10转动,滑块12将在辅助杆11的限制下有小的做横向往复运动。
19.浮动机构包括贯穿开设于滑块12侧壁的浮动槽13,浮动槽1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浮动块15,两个浮动块15的侧壁均与浮动槽13的内壁共同固定有浮动弹簧14,两个浮动块15的侧壁共同固定有轨道杆16,轨道杆16与打磨电机2的端部相固定,浮动块15受到浮动槽13内壁及浮动弹簧14的约束,将仅做上下的移动,而不会做其他方向的偏转及偏移,实现对轨道杆16的有限限制,从而保证打磨电机2的稳定移动。
20.在定形囊8定形完毕后,启动升降杆5将两个定形囊8分开,再将轨道杆16移动至定形囊8的形变位置,然后再启动升降杆5,使得两个固化定形的定形囊8将轨道杆16夹持住,使得轨道杆16仅能沿定形囊8的既定形状的轨道滑动,从而使得打磨电机2的移动路径为确定的轨道,即彩钢板的表面形状,保证打磨的准确性;在实际加工时,启动横移电机9,使其带动横移丝杆10转动,从而使得滑块12横移,使得轨道杆16随之横移,由于轨道杆16位于既定轨道中,由于轨道杆16为圆柱状,使得其在既定轨道中运行时所受到的力将会形成竖直方向的分力,配合浮动弹簧14的不断伸缩,使得圆柱形的轨道杆16能够在既定轨道内做灵活有效的浮动,从而在运动过程中将沿轨道形变不断起伏,贴合轨道的形状进行运动,进而使得打磨电机2能够有效的进行彩钢板的表面毛刺处理。
21.参照图6,多重打磨机构包括开设于安装板3侧壁的限位槽17,限位槽1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从动轴19,两个从动轴19的侧壁均与主动轴18共同套设有传动带20,两个从动轴19的端部均固定有驱动轴21,两个驱动轴21的侧壁均转动连接有推动块23,两个驱动轴21的侧壁均设有摩擦清理机构,两个推动块23共同连接有支撑调节机构,限位槽17为“t”形槽,两个从动轴19均为“t”形杆,从动轴19仅能在限位槽17内做上下移动,以及自身的转动,无法脱离限位槽17极易横向移动,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22.支撑调节机构包括固定于两个推动块23侧壁的螺套26,两个螺套26的内壁均螺纹连接有螺杆25,两个螺杆25的端部共同固定有转块24,两个螺杆25螺纹旋向相反,因此在转动转块24后,两个螺杆25将同时转动并且驱动两个螺套26向反方向移动,使得两个推动块23进一步分离。
23.摩擦清理机构包括固定于驱动轴21周向侧壁的固定块22,多个固定块22的侧壁共同固定有打磨轮4,驱动轴21的端部固定有扇叶28,打磨轮4的内壁固定有滤网27,驱动轴21与滤网27贯穿转动连接,打磨轮4中空,驱动轴21通过固定块22带动打磨轮4转动,扇叶28的转动将驱动气流的流动。
24.在实际加工过程中,彩钢板将处于两个打磨轮4中间位置,然后,手动转动转块24,使得两个螺杆25转动,进而驱动螺套26移动,从而推动两个推动块23分离,使得两个驱动轴21分离,进而使得两个打磨轮4的间隙得到有效的调整,使得彩钢板能够位于两个打磨轮4中间,并且可通过调节使得彩钢板被两个打磨轮4夹持接触,从而保证表面打磨除毛刺的质
量;由于传动带20为弹性带,因此在两个打磨轮4间隙调整的过程中,传动带20将在从动轴19的带动下形变,但是始终保持足够的绷紧程度,从而保证有效的传动;正式打磨时,打磨电机2将会驱动主动轴18转动,进而通过传动带20的传动使得两个从动轴19转动,进而使得驱动轴21转动,最终使得打磨轮4转动,实现有效的转动打磨,并且打磨电机2能够沿彩钢板的表面形状做稳定的运动,因此两个打磨轮4也将沿着彩钢板表面做相应的运动,从而能够沿着彩钢板表面进行全面的贴合式的除毛刺处理;同时驱动轴21将会带动扇叶28转动,从而不断的抽取外部气流,使得打磨轮4周围的气流不断进入打磨轮4内部,并且在通过滤网27过滤后,得到排放,使得打磨过程产生的废屑能够得到清理收集,同时气流的加速流动,能够更好的对打磨轮4及彩钢板表面进行降温处理,使得设备使用寿命增长,彩钢板加工效果更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