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5: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船体 维修 抛光 粗糙 装置


1.本发明涉及船体维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船舶,各种船只的总称。船舶是能航行或停泊于水域进行运输或作业的交通工具,按不同的使用要求而具有不同的技术性能、装备和结构型式。
3.船舶是一种主要在地理水中运行的人造交通工具。另外,民用船一般称为船,军用船称为舰,小型船称为艇或舟,其总称为舰船或船艇。内部主要包括容纳空间、支撑结构和排水结构,具有利用外在或自带能源的推进系统。
4.如中国发明公开号为:cn105500181a的抛光处理装置、基板处理装置及抛光处理方法,抑制基板的损伤并且进行研磨。或者高效率地清洗去除粘性较大的异物等。用于对基板进行抛光处理的抛光处理装置具备:抛光台,所述抛光台是用于支承基板的抛光台,并构成为能够旋转;及抛光头,所述抛光头能够安装用于对基板进行抛光处理的抛光垫。抛光头构成为能够旋转,并且构成为能够向接近抛光台的方向及远离抛光台的方向移动。用于向基板供给抛光处理用的处理液的内部供给线路形成于抛光头的内部。抛光处理装置还具备除所述内部供给线路以外另外设置的外部喷嘴,该外部喷嘴用于向基板供给处理液。
5.传统的抛光处理设备对船体厚度较大的粗糙面处理效率差,抛光进度慢,不利于船体厚度不均的结构面的快速抛光,并且传统抛光容易将处理的后的杂质再次抛向后方的结构表面。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解决了传统的抛光处理设备对船体厚度较大的粗糙面处理效率差,抛光进度慢,不利于船体厚度不均的结构面的快速抛光,并且传统抛光容易将处理的后的杂质再次抛向后方的结构表面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包括传动支块,所述传动支块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中间位置转动连接有抛光滚筒机构,所述安装架的顶端且位于抛光滚筒机构的上方固定连接有刮料挡板;所述抛光滚筒机构包括传动滚轮,所述传动滚轮外部的两端与安装架转动连接,所述传动滚轮外部顶端的表面均匀设置有抛光打磨齿,所述传动滚轮内部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导料内槽,所述传动滚轮的四周均匀设置有活动刮料组件,所述活动刮料组件设置在抛光打磨齿之间的位置。保证杂质的正常排放,避免杂质对装置造成堵塞。
8.优选的,所述活动刮料组件包括活动内槽,所述活动内槽的内端与导料内槽连通,
所述活动内槽的内部贯穿且滑动连接有导料插管,所述导料插管的端头固定连接有抛光辅助板件。
9.优选的,所述抛光辅助板件包括限位底板,所述限位底板的底部与导料插管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活动板。将较厚部位的进行敲击脱落,实现抛光过程中的惯性敲击作用,提高船体结构抛光的效率。
10.优选的,所述弹性活动板的背面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磁铁块,所述弹性活动板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废料引导通道。
11.优选的,所述弹性活动板外部的表面均匀设置有刮料刀槽,所述刮料刀槽外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敲击凸块。实现脱落杂质的定向清理,避免杂质出现二次污染现象。
12.优选的,所述刮料挡板包括外防护板,所述外防护板的背面与安装架固定连接,所述外防护板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压槽,所述收集压槽内侧端面固定连接有压缩气囊,所述压缩气囊的输出端面设置有通气口。保证抛光接触设备的整洁性,避免杂质对抛光处理的影响。
13.优选的,所述外防护板的底部且靠近右侧位置固定连接有定位滑轨,所述定位滑轨的内侧底端均匀设置有收纳转槽,所述收纳转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翻转刮块。进一步对机构表面进行机械清洁,保证抛光装置的可持续加工操作。
14.(三)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控制抛光滚筒机构旋转,此时抛光打磨齿对船体结构表面抛光,此时在离心力作用下,导料插管被惯性向外延伸出,当与船体结构接触时,弹性活动板的凸起面与船体结构表面撞击,将较厚部位的进行敲击脱落,实现抛光过程中的惯性敲击作用,提高船体结构抛光的效率。
15.(2)、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敲击凸块与船体结构撞击并挤压,接触后刮料刀槽在船体表面进行刮动清理,清理的杂质从废料引导通道引导至导料插管的内部向外排出,实现脱落杂质的定向清理,避免杂质出现二次污染现象。
16.(3)、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抛光辅助板件向外伸出过程中,磁铁块与传动滚轮表面吸引,增加其角度翻转的力度,保证弹性活动板能贴合在船体表面,保证抛光过程中敲击加工的质量。
17.(4)、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导料插管将引导刮落的部分杂质通入导料内槽内部,保证杂质的正常排放,避免杂质对装置造成堵塞。
18.(5)、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受惯性伸出的抛光辅助板件与收集压槽挤压接触,从而将压缩气囊内部的空气从通气口向外排出,从而对抛光辅助板件的表面进行吹动清洁,保证抛光接触设备的整洁性,避免杂质对抛光处理的影响。
19.(6)、该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转动至最高处的抛光辅助板件与定位滑轨配合接触,抛光辅助板件的端头在翻转刮块的表面接触刮动,进一步对机构表面进行机械清洁,保证抛光装置的可持续加工操作。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抛光滚筒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活动刮料组件内部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抛光辅助板件内侧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抛光辅助板件外侧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刮料挡板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图6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传动支块、2安装架、3抛光滚筒机构、31传动滚轮、32抛光打磨齿、33导料内槽、34活动刮料组件、341活动内槽、342导料插管、343抛光辅助板件、3431限位底板、3432弹性活动板、3433磁铁块、3434废料引导通道、3435刮料刀槽、3436敲击凸块、4刮料挡板、41外防护板、42收集压槽、43压缩气囊、44通气口、45定位滑轨、46收纳转槽、47翻转刮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如图1

7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船体维修用粗糙面抛光处理装置,包括传动支块1,传动支块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架2,安装架2的中间位置转动连接有抛光滚筒机构3,安装架2的顶端且位于抛光滚筒机构3的上方固定连接有刮料挡板4;抛光滚筒机构3包括传动滚轮31,传动滚轮31外部的两端与安装架2转动连接,传动滚轮31外部顶端的表面均匀设置有抛光打磨齿32,传动滚轮31内部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导料内槽33,传动滚轮31的四周均匀设置有活动刮料组件34,活动刮料组件34设置在抛光打磨齿32之间的位置。保证杂质的正常排放,避免杂质对装置造成堵塞。
24.活动刮料组件34包括活动内槽341,活动内槽341的内端与导料内槽33连通,活动内槽341的内部贯穿且滑动连接有导料插管342,导料插管342的端头固定连接有抛光辅助板件343,活动内槽341设置有六个,并且每个活动内槽341均匀设置在传动滚轮31的内部。
25.抛光辅助板件343包括限位底板3431,限位底板3431的底部与导料插管342固定连接,限位底板343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活动板3432,限位底板3431和弹性活动板3432均采用圆弧片状结构,并且其凹面朝向内侧。将较厚部位的进行敲击脱落,实现抛光过程中的惯性敲击作用,提高船体结构抛光的效率。
26.弹性活动板3432的背面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磁铁块3433,弹性活动板3432的中间位置设置有废料引导通道3434。
27.弹性活动板3432外部的表面均匀设置有刮料刀槽3435,刮料刀槽3435外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敲击凸块3436。实现脱落杂质的定向清理,避免杂质出现二次污染现象。
28.刮料挡板4包括外防护板41,外防护板41的背面与安装架2固定连接,外防护板41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收集压槽42,收集压槽42内侧端面固定连接有压缩气囊43,压缩气囊43的输出端面设置有通气口44。保证抛光接触设备的整洁性,避免杂质对抛光处理的影响。
29.外防护板41的底部且靠近右侧位置固定连接有定位滑轨45,定位滑轨45的内侧底
端均匀设置有收纳转槽46,收纳转槽46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翻转刮块47。进一步对机构表面进行机械清洁,保证抛光装置的可持续加工操作。
30.工作原理:将抛光滚筒机构3的底部与船体表面接触,控制抛光滚筒机构3旋转,此时抛光打磨齿32对船体结构表面抛光,此时在离心力作用下,导料插管342被惯性向外延伸出,当与船体结构接触时,弹性活动板3432的凸起面与船体结构表面撞击,将较厚部位的进行敲击脱落,实现抛光过程中的惯性敲击作用,提高船体结构抛光的效率;敲击凸块3436与船体结构撞击并挤压,接触后刮料刀槽3435在船体表面进行刮动清理,清理的杂质从废料引导通道3434引导至导料插管342的内部向外排出,实现脱落杂质的定向清理,避免杂质出现二次污染现象;抛光辅助板件343向外伸出过程中,磁铁块3433与传动滚轮31表面吸引,增加其角度翻转的力度,保证弹性活动板3432能贴合在船体表面,保证抛光过程中敲击加工的质量;导料插管342将引导刮落的部分杂质通入导料内槽33内部,保证杂质的正常排放,避免杂质对装置造成堵塞;受惯性伸出的抛光辅助板件343与收集压槽42挤压接触,从而将压缩气囊43内部的空气从通气口44向外排出,从而对抛光辅助板件343的表面进行吹动清洁,保证抛光接触设备的整洁性,避免杂质对抛光处理的影响;转动至最高处的抛光辅助板件343与定位滑轨45配合接触,抛光辅助板件343的端头在翻转刮块47的表面接触刮动,进一步对机构表面进行机械清洁,保证抛光装置的可持续加工操作。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