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背光源 分体式 led

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背光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


背景技术:

2.背光源是位于液晶显示器背后的一种光源,它的发光效果将直接影响到液晶显示模块视觉效果,液晶显示器本身并不发光,它显示图形或是它对光线调制的结果。
3.led显示屏在进行组装时,需要用到超薄背光源模组,目前现有的超薄背光源模组有以下缺点:现有的超薄背光源模组不具有方便拆卸维修的功能,导致超薄背光源模组在损坏需要维修时,需要工人拆卸led显示屏壳体进行维修,造成工人容易出现费时费力的状况,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无法满足工人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具备对超薄背光源模组方便拆卸维修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超薄背光源模组不具有方便拆卸维修的功能,导致超薄背光源模组在损坏需要维修时,需要工人拆卸led显示屏壳体进行维修,造成工人容易出现费时费力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包括pcb板,所述pcb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渡边,所述渡边内壁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晶显示屏,所述渡边的内腔设置有灯架,所述灯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导光板,所述导光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扩散板,所述灯架底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led芯片,所述灯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led板,所述灯架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灯架的前端贯穿至渡边的正面并固定连接有拉板,所述拉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渡边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内壁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内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外侧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外端贯穿至渡边的外部并固定连接有拉块,所述移动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内端贯穿至卡槽的内腔。
6.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与移动板的外侧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外侧开设有第一贯穿槽,所述渡边的外侧开设有第二贯穿槽,且第一贯穿槽和第二贯穿槽内腔的直径均大于拉杆的直径。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侧开设有第三贯穿槽,且第三贯穿槽内腔的直径大于卡块的直径,所述卡槽内腔的直径大于卡块的直径。
9.优选的,所述渡边的正面开设有插槽,且插槽内腔的长度和高度均大于灯架和扩散板的长度和总高度。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卡槽、拉板、拉环、箱体、复位弹簧、移动板、拉杆、拉块、卡块、滑槽和滑块相互配合,达到了对超薄背光源模组方便拆卸维修的优点,使超薄背光源模
组在损坏需要维修时,工人可直接拉出超薄背光源模组进行维修即可,避免了需要工人拆卸led显示屏壳体进行维修造成工人费时费力的问题,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能够满足工人的使用需求。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卡槽和卡块,对灯架起到卡紧固定的作用,通过设置拉板和拉环,对灯架和扩散板起到方便拉出的作用,通过设置复位弹簧,对移动板起到弹力复位的作用,通过设置拉杆和拉块,对移动板和卡块起到方便拉动的作用,通过设置滑槽和滑块,对移动板起到移动时稳定的作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内部结构剖面放大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剖面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局部放大图。
17.图中:1、pcb板;2、渡边;3、液晶显示屏;4、灯架;5、导光板;6、扩散板;7、led芯片;8、led板;9、卡槽;10、拉板;11、拉环;12、箱体;13、复位弹簧;14、移动板;15、拉杆;16、拉块;17、卡块;18、滑槽;19、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技术文件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在本技术文件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0.请参阅图1

4,一种led分体式超薄背光源模组,包括pcb板1,pcb板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渡边2,渡边2内壁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晶显示屏3,渡边2的内腔设置有灯架4,灯架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导光板5,导光板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扩散板6,灯架4底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led芯片7,灯架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led板8,灯架4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9,灯架4的前端贯穿至渡边2的正面并固定连接有拉板10,拉板10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环11,渡边2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箱体12,箱体12内壁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3,复位弹簧13的内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14,移动板14外侧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拉杆15,拉杆15的外端贯穿至渡边2的外部并固定连接有拉块16,移动板14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卡块17,卡块17的内端贯穿至卡槽9的内腔,箱体12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滑槽18,滑槽18的内腔滑动连接
有滑块19,滑块19的内侧与移动板14的外侧固定连接,箱体12的外侧开设有第一贯穿槽,渡边2的外侧开设有第二贯穿槽,且第一贯穿槽和第二贯穿槽内腔的直径均大于拉杆15的直径,箱体12的内侧开设有第三贯穿槽,且第三贯穿槽内腔的直径大于卡块17的直径,卡槽9内腔的直径大于卡块17的直径,渡边2的正面开设有插槽,且插槽内腔的长度和高度均大于灯架4和扩散板6的长度和总高度,通过设置卡槽9和卡块17,对灯架4起到卡紧固定的作用,通过设置拉板10和拉环11,对灯架4和扩散板6起到方便拉出的作用,通过设置复位弹簧13,对移动板14起到弹力复位的作用,通过设置拉杆15和拉块16,对移动板14和卡块17起到方便拉动的作用,通过设置滑槽18和滑块19,对移动板14起到移动时稳定的作用,通过设置卡槽9、拉板10、拉环11、箱体12、复位弹簧13、移动板14、拉杆15、拉块16、卡块17、滑槽18和滑块19相互配合,达到了对超薄背光源模组方便拆卸维修的优点,使超薄背光源模组在损坏需要维修时,工人可直接拉出超薄背光源模组进行维修即可,避免了需要工人拆卸led显示屏壳体进行维修造成工人费时费力的问题,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能够满足工人的使用需求。
21.使用时,首先工人拉动拉块16,拉块16移动带动拉杆15开始移动,拉杆15移动带动移动板14开始移动,移动板14移动向复位弹簧13挤压,同时移动板14移动带动滑块19在滑槽18的内腔滑动,使移动板14移动稳定,同时移动板14移动带动卡块17离开卡槽9的内腔,然后工人再拉动拉环11开始移动,拉环11移动带动拉板10开始移动,拉板10移动带动灯架4和扩散板6离开渡边2的内腔,然后工人再对灯架4和扩散板6进行维修即可,从而达到了对超薄背光源模组方便拆卸维修的优点。
22.本实用新型中的所有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同时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本技术文件中各部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技术文件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技术文件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在此不再作出具体叙述。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