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连续型镀锌板加工用钝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镀锌板 钝化 工用 装置 连续


1.本实用新型涉及镀锌板钝化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连续型镀锌板加工用钝化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机械制造业中,往往会对各种金属板材、零件进行加工,为了减缓金属受腐蚀速度,大多会对各种金属板材、零件等进行钝化处理,以此提升金属的耐腐蚀性,常有的钝化处理方法为辊涂式或喷淋式,现有的钢板钝化装置,对钢板的表面进行钝化,容易忽视钢板的边缘,导致钢板的边缘处受腐蚀的速度快于其他部分,从而在整体上降低了钝化的质量,并且喷淋式容易出现喷涂不均匀的情况。同时,钝化后的钢板如直接接触空气,钢板的钝化效果不够好,还存在会附着空气中杂质的可能。
3.公开号为cn210001939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热镀锌钢板钝化装置,通过两侧对称设置的伺服电机、电动伸缩杆、安装盒、丝杆、滑块、滑动杆、喷淋管以及喷淋头的配合,能够对钢板上下两面同时钝化,提高钝化效率,通过u型件上的海绵以及海绵上吸附的钝化液,使得钢板侧面得到均匀钝化,同时,还通过热风机和两侧的出风口对钝化后的钢板进行烘干,提高钢板的钝化质量。
4.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在对钝化之前需要对钢板的表面进行清理,避免钢板表面的杂质灰尘影响喷涂的均匀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连续型镀锌板加工用钝化装置,通过在靠近箱体左侧开口处设置的两个气箱,在气箱的中部设置毛刷,带钝化钢板在输送到箱体内进行钝化时,首先经过毛刷的清理,对钢板表面的灰尘杂质进行快速清理,与现有技术相比,清理的效果好,大大提高在喷淋时的均匀程度。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连续型镀锌板加工用钝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两侧均开设有开口,所述箱体内部活动设有多组输送组件,每组输送组件包括两个输送辊,两个输送辊上下对称设置,所述输送辊底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顶部表面开设有多个漏水孔,所述箱体内部从左往右依次固定设有清理组件、喷淋组件和烘干组件,所述清理组件包括两个电动伸缩杆,两个电动伸缩杆上下对称设置,其中一个电动伸缩杆缸端与箱体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另一个电动伸缩杆缸端与隔板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杆端上固定设有气箱,所述气箱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毛刷,所述气箱底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通孔,所述箱体后侧壁上固定设有气泵,所述气泵出气口通过气管分别与两个气箱相连通。
7.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组件包括两个喷淋箱,两个喷淋箱上下对称设置,两个喷淋箱通过伸缩组件分别与箱体内壁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喷淋箱底部固定设有多个喷头,所述箱体后侧固定设有水泵,所述水泵进水口通过进水管与箱体内部相连通,所述水泵出水口
通过出水管分别与两个喷淋箱内部相连通。
8.进一步的,多个喷头在喷淋箱上呈线性阵列分布。
9.进一步的,所述烘干组件包括两个烘干箱,两个烘干箱上下对称设置,两个烘干箱通过伸缩组件分别与箱体内壁和隔板固定连接,所述烘干箱底部表面开设有气孔,所述箱体后侧固定设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出气口通过软管分别与两个烘干箱内部相连通。
10.进一步的,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电动推杆,其中一个电动推杆缸端与箱体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另一个电动推杆缸端与隔板顶部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箱体后侧表面固定设有加液管,所述加液管贯穿箱体并延伸至箱体内部,所述加液管端口处螺纹连接有螺纹盖。
12.进一步的,所述箱体顶部两端均固定设有把手,所述箱体底部四角均固定设有万向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靠近箱体左侧开口处设置的两个气箱,在气箱的中部设置毛刷,带钝化钢板在输送到箱体内进行钝化时,首先经过毛刷的清理,对钢板表面的灰尘杂质进行快速清理,与现有技术相比,清理的效果好,大大提高在喷淋时的均匀程度。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申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6.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后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气箱侧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喷淋箱侧剖视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的a部放大图;
22.图中:1箱体、2输送辊、3隔板、4漏水孔、5电动伸缩杆、6气箱、7毛刷、 8通孔、9气泵、10气管、11喷淋箱、12喷头、13水泵、14进水管、15出水管、16烘干箱、17气孔、18热风机、19软管、20电动推杆、21加液管、22 螺纹盖、23把手、24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
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参照说明书附图1

5,该实施例的一种连续型镀锌板加工用钝化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两侧均开设有开口,所述箱体1内部活动设有多组输送组件,每组输送组件包括两个输送辊2,两个输送辊2上下对称设置,所述输送辊2底部设有隔板3,所述隔板3顶部表面开设有多个漏水孔4,所述箱体 1内部从左往右依次固定设有清理组件、喷淋组件和烘干组件,所述清理组件包括两个电动伸缩杆5,两个电动伸缩杆5上下对称设置,其中一个电动伸缩杆5缸端与箱体1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另一个电动伸缩杆5缸端与隔板3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5杆端上固定设有气箱6,所述气箱6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毛刷7,所述气箱6底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通孔8,所述箱体1后侧壁上固定设有气泵9,所述气泵9出气口通过气管10分别与两个气箱6相连通。
25.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组件包括两个喷淋箱11,两个喷淋箱11上下对称设置,两个喷淋箱11通过伸缩组件分别与箱体1内壁和隔板3固定连接,所述喷淋箱11底部固定设有多个喷头12,所述箱体1后侧固定设有水泵13,所述水泵13进水口通过进水管14与箱体1内部相连通,所述水泵13出水口通过出水管15分别与两个喷淋箱11内部相连通。
26.进一步的,多个喷头12在喷淋箱11上呈线性阵列分布,通过多个喷头 12的设置,在喷淋时更加均匀全面。
27.进一步的,所述烘干组件包括两个烘干箱16,两个烘干箱16上下对称设置,两个烘干箱16通过伸缩组件分别与箱体1内壁和隔板3固定连接,所述烘干箱16底部表面开设有气孔17,所述箱体1后侧固定设有热风机18,所述热风机18出气口通过软管19分别与两个烘干箱16内部相连通。
28.进一步的,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电动推杆20,其中一个电动推杆20缸端与箱体1顶部内壁固定连接,另一个电动推杆20缸端与隔板3顶部固定连接,方便调节喷淋箱11和烘干箱16的高度。
29.进一步的,所述箱体1后侧表面固定设有加液管21,所述加液管21贯穿箱体1并延伸至箱体1内部,所述加液管21端口处螺纹连接有螺纹盖22。
30.进一步的,所述箱体1顶部两端均固定设有把手23,所述箱体1底部四角均固定设有万向轮24,方便工作人员根据移动整个箱体1的位置。
3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2.参照说明书附图1

5,打开箱体1内的输送辊2,输送辊2带动钢板从箱体1左侧的开口进入,然后启动气泵9,气泵9进行抽气,钢板在输送时上下表面与气箱6上的毛刷7接触,毛刷7对钢板的上下表面进行清理,使沾附在钢板表面的灰尘杂质经过气箱6底部的通孔8被抽到气箱6内,然后在经过气泵9排放出去,通过气箱6和气泵9的设置,在对钢板喷淋之前确保钢板表面的干净,避免钢板表面的灰尘杂质降低喷淋的均匀程度,清理后的钢板继续往右侧移动,水泵13启动将隔板3底部的喷淋液抽出,经过进水管14输送到喷淋箱11内,再由喷淋箱11上的多个喷头12喷出,多个喷头12在喷淋箱11 上均匀分布,喷洒的更加充分,喷淋后的钢板继续往右侧移动,启动热风机 18,热风机18将吹出的热风经过软管19输送到烘干箱16内,然后由烘干箱 16底部的气孔17喷出,对喷淋后的钢板进行烘干,最后烘干好的钢板从箱体 1右侧的开口移出,重复操作对下一个钢板进行钝化,通过在箱体1内部设置
的隔板3,将箱体1底部分成储存喷淋液的腔室,隔板3上设置的多个漏水孔 4,在进行喷淋时,钢板上的喷淋液过多滴落到隔板3上,然后再从漏水孔4 流动隔板3底部,进行二次利用,节约成本。通过电动伸缩杆5和电动推杆 20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根据需求调节气箱6、喷淋箱11和烘干箱16的高度。
33.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