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内窥镜 工业 精确 定位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内窥镜技术领域,更具体为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


背景技术:

2.特种设备因为其危险性,需要进行定期检验。在化工装置中,特种设备相对集中,主要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宏观检查是一种方便有效的检测方式,可以有效发现管道容器因内部冲刷而造成的减薄。容器管道在现场检验时,由于工艺原因无法开罐检查,只能借助内窥镜对其内部进行检查。目前的内窥镜的数据线质地柔软,无法精确控制镜头位置,难以在垂直以及水平伸入设备时保持较好的观察角度,只能粗略地观察设备内部情况,并且在发现缺陷时,也很难在设备外部对其缺陷位置进行确认,影响复测进度。
3.目前,现有的工业内窥镜可进行伸缩调节,但调节的精度不足,往往不能应对距离要求精确的工作需求,使用起来不够方便。为此,需要设计一个新的方案给予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解决了现有的工业内窥镜可进行伸缩调节,但调节的精度不足,往往不能应对距离要求精确的工作需求,使用起来不够方便的问题,满足实际使用需求。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包括:固定管、电机、调节管和螺杆,所述调节管设置在固定管内且调节管的一端安装有活动块、另一端延伸至固定管外且连接有内窥镜,所述调节管的内部开设有螺孔,所述螺杆的端部穿过活动块延伸至螺孔内并与螺孔螺纹连接,所述电机安装在固定管远离内窥镜的一端,且电机的动力输出端与螺杆的末端连接,所述电机的尾部镶嵌连接有端盖,所述电机的轴端向后延伸且连接有手动调节板,所述手动调节板置于端盖与电机之间。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活动块的两端贴近固定管内壁,所述固定管靠近内窥镜的一端采用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头,所述活动块的侧壁且与固定头对立的一侧形成有缓冲头,所述固定头的端部延伸至固定管内且与固定管内壁之间形成缓冲腔,所述缓冲腔内安装有缓冲圈。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固定管的内壁上对称安装有两个限位条,所述活动块的外壁上开设有与限位条配合使用的限位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固定管的两侧壁上均安装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上设置有刻度。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螺杆转动从而驱动调节管从固定管内伸出来调整内窥镜所在的位置,调节方式简单,且在电机调节后可通过手动调节板来对内窥镜位置进行手动调节,提高内窥镜定位的精准度。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的结构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电机与端盖的拆分图。
13.图中:1、固定管;2、电机;3、端盖;4、活动块;5、观察窗;6、螺杆;7、限位条;8、调节管;9、螺孔;10、固定头;11、内窥镜;12、缓冲圈;13、缓冲头;14、手动调节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包括:固定管1、电机2、调节管8和螺杆6,固定管1上安装开关以驱动电机2,调节管8设置在固定管1内且调节管8的一端安装有活动块4、另一端延伸至固定管1外且连接有内窥镜11,调节管8的内部开设有螺孔9,螺杆6的端部穿过活动块4延伸至螺孔9内并与螺孔9螺纹连接,电机2安装在固定管1远离内窥镜11的一端,且电机2的动力输出端与螺杆6的末端连接,电机2的尾部镶嵌连接有端盖3,电机2的轴端向后延伸且连接有手动调节板14,手动调节板14置于端盖3与电机2之间,电机2启动后带动螺杆6转动,调节管8受到转动螺杆6影响进行伸出/收入动作,从而带动内窥镜11进行伸缩调节,还可通过转动手动调节板14来对螺杆6进行驱动,以达到精确调节的效果。
16.进一步改进地,活动块4的两端贴近固定管1内壁,固定管1靠近内窥镜11的一端采用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头10,活动块4的侧壁且与固定头10对立的一侧形成有缓冲头13,固定头10的端部延伸至固定管1内且与固定管1内壁之间形成缓冲腔,缓冲腔内安装有缓冲圈12,缓冲圈12为气囊,缓冲头13挤压缓冲圈12起到缓冲效果,以避免压力过大造成的损伤。
17.进一步改进地,固定管1的内壁上对称安装有两个限位条7,活动块4的外壁上开设有与限位条7配合使用的限位槽,限位条7与限位槽配合使用达到限位的效果,使调节管8只能沿着螺杆6做水平方向的位移。
18.具体地,固定管1的两侧壁上均安装有观察窗5,观察窗5上设置有刻度,便于观察活动块4移动的距离,以知晓内窥镜11头所在的位置。
19.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按压开关来驱动电机2,电机2转动后带动螺杆6转动,调节管8受到转动的螺杆6影响进行伸出/收回的动作,查看刻度来知晓内窥镜11伸出的长度,关闭开关后电机2停止转动,然后将端盖3拆卸,手动转动手动调节板14,可以对内窥镜11进行微调,以达到精确调节的效果。
2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包括:固定管(1)、电机(2)、调节管(8)和螺杆(6),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管(8)设置在固定管(1)内且调节管(8)的一端安装有活动块(4)、另一端延伸至固定管(1)外且连接有内窥镜(11),所述调节管(8)的内部开设有螺孔(9),所述螺杆(6)的端部穿过活动块(4)延伸至螺孔(9)内并与螺孔(9)螺纹连接,所述电机(2)安装在固定管(1)远离内窥镜(11)的一端,且电机(2)的动力输出端与螺杆(6)的末端连接,所述电机(2)的尾部镶嵌连接有端盖(3),所述电机(2)的轴端向后延伸且连接有手动调节板(14),所述手动调节板(14)置于端盖(3)与电机(2)之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4)的两端贴近固定管(1)内壁,所述固定管(1)靠近内窥镜(11)的一端采用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头(10),所述活动块(4)的侧壁且与固定头(10)对立的一侧形成有缓冲头(13),所述固定头(10)的端部延伸至固定管(1)内且与固定管(1)内壁之间形成缓冲腔,所述缓冲腔内安装有缓冲圈(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管(1)的内壁上对称安装有两个限位条(7),所述活动块(4)的外壁上开设有与限位条(7)配合使用的限位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管(1)的两侧壁上均安装有观察窗(5),所述观察窗(5)上设置有刻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精确定位的工业内窥镜,包括:固定管、电机、调节管和螺杆,调节管设置在固定管内且调节管的一端安装有活动块、另一端延伸至固定管外且连接有内窥镜,调节管的内部开设有螺孔,螺杆的端部穿过活动块延伸至螺孔内并与螺孔螺纹连接,电机安装在固定管远离内窥镜的一端,且电机的动力输出端与螺杆的末端连接,电机的尾部镶嵌连接有端盖,电机的轴端向后延伸且连接有手动调节板,手动调节板置于端盖与电机之间。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螺杆转动从而驱动调节管从固定管内伸出来调整内窥镜所在的位置,调节方式简单,且在电机调节后可通过手动调节板来对内窥镜位置进行手动调节,提高内窥镜定位的精准度。提高内窥镜定位的精准度。提高内窥镜定位的精准度。


技术研发人员:郭超 安宁 卞永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享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6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