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透镜驱动机构、相机模块和光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透镜 申请 光学 模块 装置

透镜驱动机构、相机模块和光学装置
1.本技术是申请人为lg伊诺特有限公司、申请日为2017年4月28日、发明名称为“透镜驱动机构、相机模块和光学装置”、申请号为201780025972.8的中国发明专利申请的分案申请。
技术领域
2.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且非限制性实施方式的教示总体上涉及透镜驱动机构、相机模块和光学装置。


背景技术:

3.本部分提供了与本发明相关的背景信息,并不一定是现有技术。
4.伴随着各种移动终端的广泛使用的推广和无线互联网服务的商业化,消费者对与移动终端相关的需求也多样化以允许各种类型的外围设备安装在移动终端上。
5.在外围设备的代表性项目中,可以提及将对象拍摄在图片或视频中的相机模块。最近,甚至在移动市场和小型相机市场中,对实现dslr(数字单透镜反射式相机)级光圈的需求正在增加。
6.为此目的,已经新出现了使用可变光圈的方法,其中,在相机模块上使用光圈致动器。因此,需要用于在没有用于驱动af(自动聚焦)的光圈信号连接线的情况下连接光圈致动器的技术。
7.本发明的详细描述
8.技术主题
9.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将提供一种透镜驱动机构,其中,光圈与线圈架一体地形成,同时透镜驱动机构被置于光圈与自动聚焦驱动部分之间以避开磁干扰。
10.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将提供一种透镜驱动机构,该透镜驱动机构包括一种如下结构:在该结构中,光圈致动器可以连接至自动聚焦驱动光圈信号连接线而没有干扰。
11.此外,示例性实施方式将提供一种相机模块,该相机模块包括透镜驱动机构和光学装置。
12.技术解决方案
13.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与透镜模块联接并且与壳体分开地布置;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并且面向第一驱动部分;以及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与线圈架联接,其中,线圈架包括容纳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的光圈接纳件。
14.光圈接纳件可以通过使光圈接纳件的上表面的一部分向下凹陷而形成。
15.光圈接纳件可以通过使线圈架的一侧处的侧向表面的一部分向另一侧凹陷而形成。
16.光圈单元可以与线圈架一体地移动。
17.线圈架可以包括形成于线圈架的内侧处的透镜接纳件,其中,透镜接纳件可以包括由透镜模块的第一透镜组容纳的第一接纳件和由透镜模块的第二透镜组容纳的第二接纳件,并且其中,光圈接纳件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与第二接纳件之间。
18.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第三驱动部分、面向第三驱动部分的第四驱动部分、以及与第三驱动部分相互作用的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其中,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可以响应于第三驱动部分的运动对穿过透镜模块的光的量进行调节。
19.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联接至线圈架和壳体,其中,支承构件可以包括柔性第一基板。
20.柔性第一基板可以包括联接至壳体的底板的上表面的第一联接部分、联接至线圈架的下表面的第二联接部分、以及将第一联接部分与第二联接部分连接的连接部分,其中,连接部分可以弯折至少两次。
21.第二联接部分可以包括与线圈架联接的本体部分以及通过从本体部分延伸而向上弯折的安装部分,其中,安装部分可以布置有检测第三驱动部分的第一传感器部分。
22.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第二基板,该第二基板电连接至第二驱动部分并且布置在壳体处,并且第一基板可以电连接至第四驱动部分,并且第二基板可以与第一基板间隔开。
23.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第二传感器部分,该第二传感器部分布置在第二基板处以检测第一驱动部分。
24.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线圈架和与壳体接触的导引球。
25.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壳体;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与壳体分离地布置;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光圈单元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以及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联接至壳体和光圈单元,其中,光圈单元可以由透镜模块容纳。
26.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第三驱动部分、面向第三驱动部分的第四驱动部分、以及与第三驱动部分和第四驱动部分中的任一者相互作用以对已经通过透镜模块的光的量进行调节的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
27.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由透镜模块的第一透镜组容纳的第一接纳件和由透镜模块的第二透镜组容纳的第二接纳件,其中,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与第二接纳件之间。
28.支承构件可以包括柔性pcb(fpcb,柔性印刷电路板)。
29.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基板,该基板布置在壳体处以电连接至第二驱动部分;第一传感器部分,该第一传感器部分布置在fpcb处以检测第三驱动部分和第四驱动部分中的任一者或更多者;以及第二传感器部分,该第二传感器部分布置在基板处以检测第一驱动部分。
30.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导引球,该导引球与光圈单元和壳体接触。
31.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与透镜模块联接并且与壳体分离地布置;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以及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与线圈架联接,其中,线圈架可以包括容纳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的光圈接纳件。
32.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与透镜模块联接并且与壳体分离地布置;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以及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联接至线圈架,其中,线圈架可以包括容纳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的光圈接纳件。
33.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与壳体间隔开;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布置在线圈架处;以及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联接至壳体,其中,支承构件可以形成有柔性电路基板。
34.支承构件可以包括与壳体联接的第一联接部分、与线圈架联接的第二联接部分、以及将第一联接部分与第二联接部分连接的连接部分。
35.壳体可以包括第一侧向表面部分和面向第一侧向表面部分的第二侧向表面部分,其中,线圈架可以包括面向第一侧向表面部分的第一侧向部分和面向第二侧向表面部分的第二侧向部分,并且其中,第一联接部分可以与壳体的第一侧向表面部分联接并且第二联接部分可以与线圈架的第二侧向部分联接。
36.连接部分可以包括从第一联接部分延伸至第二联接部分侧的第一延伸部分、通过从第一延伸部分弯折而延伸至第一联接部分侧的第二延伸部分、以及通过从延伸部分弯折而延伸至第二联接部分的第三延伸部分。
37.第一联接部分可以包括第一联接本体和第二联接本体,每个联接本体与另一联接本体互相间隔开,其中,连接部分可以包括第一连接本体和第二连接本体,每个连接本体与另一连接本体互相间隔开,并且其中,第一连接本体可以将第一联接本体与第二联接部分连接,并且第二连接本体可以将第二联接本体与第二联接部分连接。
38.第一联接部分可以包括联接至壳体的底板的上表面的本体部分和通过向下弯折而从本体部分延伸的端子部分,其中,第二联接部分可以包括联接至线圈架的下表面的本体部分以及通过向上弯折而从本体部分延伸的安装部分。
39.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第三驱动部分、面向第三驱动部分的第四驱动部分、以及与第三驱动部分相互作用的第一开闭件部分和第二开闭件部分,其中,第一开闭件部分和第二开闭件部分可以通过第三驱动部分的运动向彼此相反的方向移动。
40.安装部分可以布置有检测第三驱动部分的位置的传感器部分。
41.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基板,该基板与第二驱动部分电连接并且布置在壳体处,其中,支承构件可以与第四驱动部分电连接,并且基板可以与支承构件间隔开。
42.透镜驱动机构还可以包括导引球,该导引球与线圈架和壳体接触。
43.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定位成与壳体间隔开;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布置在线圈架处;以及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与线圈架和壳体联接,其中,支承构件可以形成有柔性电路基板。
44.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定位成与壳体间隔开;第一驱动部分,该第一驱动部分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二驱动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驱动部分;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布置在线圈架处;以及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联接至线圈架和壳体,其中,支承构件可以形成有柔性电路基板。
45.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布置在壳体内;第一磁体,该第一磁体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一线圈,该第一线圈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磁体;多个透镜,多个透镜与线圈架联接;以及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与线圈架联接,其中,多个透镜可以包括第一透镜和第二透镜,每个透镜与其他透镜间隔开,并且其中,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与第二透镜之间。
46.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pcb,该pcb布置在壳体下方;以及图像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联接至pcb并且布置在多个透镜下方,其中,第一透镜可以布置在光圈单元的上侧处,并且第二透镜可以被置于光圈单元与图像传感器之间。
47.多个透镜还可以包括置于第一透镜与光圈单元之间的第三透镜以及置于第二透镜与图像传感器之间的第四透镜。
48.线圈架可以包括容纳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的光圈接纳件,并且容纳至光圈接纳件中的光圈单元可以与线圈架一体地移动。
49.光圈接纳件可以通过使线圈架的一侧处的侧向表面的一部分向另一侧凹陷而形成。
50.线圈架还可以包括形成于线圈架的内侧处的透镜接纳件,其中,透镜接纳件可以包括容纳第一透镜的第一接纳件和容纳第二透镜的第二接纳件,并且其中,光圈接纳件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与第二接纳件之间。
51.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第二磁体、面向第二磁体的第二线圈、以及与第二磁体相互作用的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其中,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可以响应于第二磁体的运动对已经通过光圈单元的光的量进行调节。
52.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支承构件,该支承构件与线圈架和壳体联接,其中,支承构件可以包括柔性第一基板,并且其中,第一基板可以包括联接至壳体的底板的上表面的第一联接部分、联接至线圈架的下表面的第二联接部分、以及将第一联接部分与第二联接部分连接的连接部分。
53.第二联接部分可以包括与线圈架联接的本体部分和从本体部分向上延伸的安装部分,其中,安装部分可以布置有检测第二磁体的第一传感器。
54.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第二基板,该第二基板与第一线圈电连接并且布置在壳体处,其中,第一基板可以与第二线圈电连接,并且第二基板可以与第一基板间隔开。
55.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第二传感器,该第二传感器布置在第二基板处以检测第一磁体。
56.连接部分可以包括平行地布置在第一联接部分与第二联接部分之间的第一延伸部分至第三延伸部分以及将第一延伸部分至第三延伸部分以倒圆的形式连接的倒圆部分。
57.第一联接部分可以包括端子,并且第一联接部分的端子可以通过钎焊与布置在壳体下方的pcb联接。
58.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导引球,该导引球被置于线圈架与壳体之间。
59.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可以包括:本体;相机模块,该相机模块布置在本体处;以及显示部分,该显示部分布置在本体处以输出由相机模块拍摄的图像。
60.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布置在壳体内;第一磁体,该第一磁体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一线圈,该第一线圈布置在线圈架处;第一磁
体,该第一磁体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第一线圈;多个透镜,多个透镜与线圈架联接;以及光圈单元,该光圈单元与线圈架联接,其中,多个透镜可以包括第一透镜和第二透镜,每个透镜相互间隔开,并且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与第二透镜之间。
61.光圈单元可以包括第二线圈、面向第二线圈的第二磁体、以及与第二线圈相互作用的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其中,第一叶状件和第二叶状件可以响应于第二线圈的运动对已经通过光圈单元的光的量进行调节。
62.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壳体;线圈架,该线圈架布置在壳体内;磁体,该磁体布置在线圈架处;线圈,该线圈布置在壳体处以面向磁体;多个透镜,多个透镜被容纳至线圈架中;以及光圈单元,光圈单元的至少一部分被容纳至线圈架中,其中,光圈单元可以与线圈架一体地移动,并且多个透镜可以包括布置在光圈单元的一侧处的第一透镜和布置在光圈单元的另一侧处的第二透镜。
63.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pcb,该pcb布置在壳体下方;以及图像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与pcb联接并且布置在多个透镜下方,其中,第一透镜可以布置在光圈单元的上侧处,并且第二透镜可以被置于光圈单元与图像传感器之间。
64.相机模块还可以包括柔性基板,该柔性基板与壳体和线圈架联接以被电连接至线圈。
65.有利效果
66.通过示例性实施方式,本发明可以在小型化透镜驱动机构上实现dslr级光圈。
67.在本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光圈致动器的fpcb可以设计在片簧中从而使光圈致动器的fpcb干扰影响降至最低。
附图说明
68.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示意图;
69.图2是示出图1的透镜驱动机构的具体立体分解图;
70.图3是示出图1的光圈单元的具体立体图;
71.图4是示出根据图3的光圈单元的驱动件的立体分解图;
72.图5是示出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圈单元及其相关构型的框图;
73.图6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示意图;
74.图7至图9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的部分构型的立体图。
75.最佳模式
76.将参照附图对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在对用于每个元件的附图标记进行描述时,如果可能,将为相同的元件指定相同的附图标记,即使在其他附图上以不同方式指示。此外,在对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进行说明时,将省去一些元件的详细说明。
77.在对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的元件进行描述时,可以使用术语第一、第二等。这些术语可以仅用于将一个元件与另一元件区分,并且性质、次序或顺序不被这些术语限制。
78.当元件被称为“联接至”或“连接至”另一元件,应当解释为元件可以直接连接或联
接至另一元件或者可以在其间存在中间元件。
79.在下文中使用的光轴方向被限定为联接至透镜驱动机构的透镜模块的光轴方向。同时,“光轴方向”可以与竖向方向和z轴线方向以可互换的方式使用。
80.下文中使用的

自动聚焦功能’可以被定义为通过响应于至对象的距离通过透镜模块沿光轴方向的运动而对至图像传感器的距离进行调节来对相对于对象的焦距进行调节的功能,使得清晰的图像可以被捕获在图像传感器上。同时,

自动聚焦’可以与

auto focus(自动聚焦)’和

af(自动聚焦)’以可互换的方式使用。
81.在下文中,

驱动磁体部分220’和

驱动线圈部分320’中的任何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一驱动部分’而其余的另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二驱动部分’。
82.在下文中,

光圈磁体410’和

光圈线圈420’中的任何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三驱动部分’,并且其余的另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四驱动部分’。
83.在下文中,

驱动磁体部分220’和

光圈磁体410’中的任何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一磁体’,并且其余的另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二磁体’。
84.在下文中,

驱动线圈部分320’和

光圈线圈420’中的任何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一线圈’,并且其余的另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二线圈’。
85.在下文中,

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和

af传感器部分800’中的任何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一传感器部分’,并且其余的另一者可以被称为

第二传感器部分’。
86.在下文中,将对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的构型进行描述。
87.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可以是手提电话、移动电话、智能手机、便携式智能装置、数码相机、笔记本式计算机(膝上型计算机)、数字广播终端、pad(个人数字助理)、pmp(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以及导航装置中的任何一者。然而,本发明不限于此,并且可以包括能够拍摄图像或照片的任何装置。
88.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学装置可以包括主体(未示出);显示部分(未示出),该显示部分通过布置在主体的一个表面处来显示信息;以及相机模块,该相机模块通过安装在主体上来拍摄图像或照片。
89.在下文中,将对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构型进行描述。
90.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示意图。
91.参照图1,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图像传感器20、ir(红外线)截止滤光器30、透镜模块40、控制器50以及电源施加部分60。在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中,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图像传感器20、ir(红外线)截止滤光器30、透镜模块40、控制器50以及电力施加部分60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可以被省去。
92.pcb 10可以对透镜驱动机构进行支承。pcb 10可以安装有图像传感器20。pcb 10可以在内上侧处布置有图像传感器20。pcb 10可以在外上侧处布置有传感器保持件(未示出)。传感器保持件的上侧可以布置有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可以在外上侧处布置有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可以在内上侧处布置有图像传感器20。通过该结构,已经通过容纳至透镜驱动机构的内侧中的透镜模块40的光可以辐照在安装于pcb 10上的图像传感器20上。pcb 10可以向透镜驱动机构供电。同时,pcb 10可以布置有控制器50以控制透镜驱动机构。
93.图像传感器20可以安装在pcb 10上。图像传感器20可以布置成通过光轴与透镜模
块40匹配,图像传感器20可以获得已经通过光轴经过透镜模块40的光。图像传感器20可以以图像的形式输出辐照光。图像传感器20可以例如是ccd(电荷耦合装置)、mos(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pd以及cid。然而,图像传感器20的类型不限于此。
94.ir截止滤光器30可以阻止ir区域的光入射在图像传感器20上。ir截止滤光器30可以被置于透镜模块40与图像传感器20之间。ir截止滤光器30可以布置在与基部500分开设置的保持件构件(未示出)处。然而,ir截止滤光器30还可以安装在形成于基部500的中央处的通孔处。例如,ir截止滤光器30可以由膜材料或玻璃材料形成。例如,红外线截止滤光器30可以通过允许将红外线截止涂层材料涂覆在诸如成像平面保护盖玻璃或盖玻璃之类的板状光学滤光器上而形成。红外线截止滤光器30可以是红外线吸收滤光器或红外线反射滤光器。
95.透镜模块40可以包括多个透镜。多个透镜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多个透镜可以被容纳至线圈架210中。多个透镜可以包括第一透镜和第二透镜,每个透镜与其他透镜间隔开。此时,光圈单元400的至少一部分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与第二透镜之间。当pcb 10布置在壳体310下方并且联接至pcb 10的图像传感器20布置在多个透镜下方时,第一透镜可以布置在光圈单元400的上侧处,并且第二透镜可以被置于光圈单元400与图像传感器20之间。多个透镜还可以包括置于第一透镜与光圈单元400之间的第三透镜和置于第二透镜与图像传感器20之间的第四透镜。透镜接纳件250可以包括容纳第一透镜的第一接纳件251和容纳第二透镜的第二接纳件252。此时,光圈接纳件240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251与第二接纳件252之间。
96.透镜模块40可以包括透镜和透镜镜筒。透镜模块40可以包括一个或更多个透镜和容纳所述透镜的透镜镜筒(未示出)。容纳至透镜镜筒中的透镜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然而,透镜镜筒可以被省去并且透镜可以直接联接至线圈架210。透镜模块40可以通过与透镜驱动机构联接而连同透镜驱动机构一起移动。透镜模块40可以联接至透镜驱动机构的内部。透镜模块40可以螺纹连接至透镜驱动机构。透镜模块40可以通过粘合剂(未示出)联接至透镜驱动机构。同时,已经通过透镜模块40的光可以辐照在图像传感器20上。
97.透镜模块40可以包括第一透镜组41和/或第二透镜组42。第一透镜组41可以被容纳至线圈架210的第一接纳件251中。第二透镜组42可以被容纳在线圈架210的第二接纳件252中。第一透镜组41和第二透镜组42可以间隔开。光圈单元400的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组41与第二透镜组42之间。第一透镜组41可以在底侧处布置有光圈单元400。第二透镜组42可以在上表面处布置有光圈单元400。
98.控制器50可以安装在pcb 10上。控制器50可以布置在透镜驱动机构的外部处。控制器50可以对供给至形成透镜驱动机构的每个元件的电流的方向、强度和幅值分别进行控制。控制器50可以通过控制透镜驱动机构来执行相机模块。此外,控制器50可以对透镜驱动机构的光圈单元400进行控制。控制器50可以执行自动聚焦功能的反馈控制。更具体地,控制器50可以通过接收线圈架210的由af传感器部分800检测的位置来对供给至驱动线圈320的电流或功率进行控制从而提供更精确的自动聚焦功能。此外,控制器50可以通过光圈单元400处的光圈磁体410的位置信息来实时精确地控制光圈单元400。
99.电源施加部分60可以向光圈单元400的光圈线圈420供电。电源施加部分60可以响应于控制器50的控制向光圈线圈420供电。尽管该示例性实施方式已经将电源施加部分60
说明为相对于控制器50分开的构型,但是电源施加部分60可以通过嵌入控制器50中而不与控制器50分离或分开。
100.在下文中,将参照附图对根据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的构型进行描述。
101.图2是示出图1的透镜驱动机构的具体立体分解图,图3是示出图1的光圈单元的具体立体图,图4是示出根据图3的光圈单元的驱动的立体分解图,以及图5是示出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光圈单元及其相关构型的框图。
102.然而,图1是示意图并且对于一些元件而言可以与图2至图5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图1中所示的元件可以理解为图2至图5中所示的构型相对于一些不同构型的变型。
103.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线圈架210、驱动磁体部分220和导引球230。然而,线圈架210、驱动磁体部分220和导引球230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可以从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中省去。
104.线圈架21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的内部处。线圈架210可以与壳体310间隔开。线圈架21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的内部处。线圈架210可以与驱动磁体部分220联接。线圈架210可以与光圈单元400联接。线圈架210可以与光圈单元400一体地形成。线圈架210可以与光圈单元400一体地移动。线圈架210可以布置在覆盖构件100的底侧处。线圈架210可以被容纳至覆盖构件100的内部空间中。线圈架210可以与透镜模块40联接。线圈架210的内周缘表面可以与透镜模块40的外周缘表面联接。线圈架210可以相对于基部500以可移动的方式被支承。线圈架210可以相对壳体310沿光轴方向移动。
105.线圈架210可以包括光圈接纳件240、透镜接纳件250、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未示出)以及导引球联接部分(未示出)。
106.线圈架210可以包括容纳光圈单元400的至少一部分的光圈接纳件240。光圈接纳件240可以容纳光圈单元400的至少一部分。通过该结构,线圈架210可以与光圈单元400一体地移动。光圈接纳件240可以通过允许线圈架210的一个表面的一部分凹进而形成。光圈接纳件240可以通过允许线圈210的上表面的一部分向下凹陷而形成。光圈接纳件240可以通过允许线圈架210的侧向表面的一部分向另一侧凹陷而形成。光圈接纳件240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251与第二接纳件252之间。通过该结构,光圈单元400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组41与第二透镜组42之间。在这种情况下,光圈单元400可以与第一透镜组41和第二透镜组42一体地移动。
107.线圈架210可以包括形成于线圈架210的内侧处的透镜接纳件250。线圈架210可以在其内侧处包括上侧/底侧敞开的透镜接纳件250。线圈架210可以包括形成于内侧处的透镜接纳件250。透镜接纳件250可以与透镜模块40联接。透镜接纳件250可以在内周向表面处形成有与形成于透镜模块40的外周向表面处的螺纹对应的螺纹。也就是说,透镜接纳件250可以与透镜模块40螺纹连接。粘合剂可以被置于透镜模块40与线圈架210之间。此时,粘合剂可以是通过紫外线或热来硬化的环氧树脂。也就是说,透镜模块40和线圈架210可以通过紫外线硬化环氧树脂和/或热硬化环氧树脂来粘合。
108.透镜接纳件250可以包括由透镜模块40的第一透镜组41容纳的第一接纳件251和由透镜模块40的第二透镜组42容纳的第二接纳件252。光圈接纳件240可以被置于第一接纳件251与第二接纳件252之间。
109.线圈架210可以包括通过驱动磁体部分220布置的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形成于线圈架210的外部处。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通过允许线圈架210的外部的一部分凹陷成与驱动磁体部分22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而形成。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形成于线圈架210的外部处。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仅形成于线圈架210的一个表面上。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通过允许线圈架210的一个表面凹陷成与驱动磁体部分22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而形成。第一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容纳驱动磁体部分220的至少一部分。
110.线圈架210可以包括与导引球230联接的导引球联接部分。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与导引球230联接。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容纳导引球230的一部分。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通过以倒圆的形式形成来以可旋转的方式容纳导引球230。导引球联接部分的数量可以形成为与导引球230的数量对应。例如,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形成为四(4)个以便分别容纳四(4)个导引球。多个导引球联接部分中的每个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彼此相互间隔开。
111.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布置在线圈架210处。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包括磁体。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通过该结构,驱动磁体部分220和线圈架210可以一体地移动。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面向驱动线圈部分320。通过该结构,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与驱动线圈部分320以电磁的方式相互作用。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通过与驱动线圈部分320的电磁相互作用来移动。作为变型,驱动磁体部分220和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通过在每个位置处互换来布置。也就是说,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处并且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布置在线圈架210处。
112.导引球230可以被置于线圈架210与壳体310之间。导引球230可以与线圈架210和壳体310接触。通过该结构,导引球230可以在线圈架210相对于壳体310移动时导引线圈架210的运动。导引球230可以将运动导引向线圈架210的竖向方向(z轴线方向)。例如,导引球230可以形成为总共有四(4)个,每一侧有两个导引球230。然而,本发明不限于此。
113.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壳体310、驱动线圈部分320和基板330。然而,壳体310、驱动线圈部分320和基板330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可以从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省去。
114.壳体310可以与线圈架210间隔开。壳体310可以布置在线圈架210的外部处。壳体310可以与驱动线圈部分320联接。壳体310可以与基部500联接。壳体310可以与基部500的侧面联接。壳体310可以由绝缘材料形成,并且考虑到生产率可以通过注射形成。例如,壳体310可以是联接至基部500的一个侧向表面的板状构件。
115.壳体310可以包括内部空间、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和导引球联接部分。
116.壳体310可以在上侧处是敞开的以沿光轴方向以可移动的方式容纳线圈架210的至少一部分。壳体310可以在内部包括上部敞开的内部空间。内部空间可以以可移动的方式布置有线圈架210。也就是说,内部空间可以形成为与线圈架21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此外,壳体310的形成内部空间的内周向表面可以与线圈架210的外周向表面间隔开。如此描述的内部空间可以理解为由壳体310的侧板和基部500形成的空间。
117.壳体310可以包括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该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通过在侧向表面处形成为与驱动线圈部分32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来容纳驱动线圈部分320。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容纳驱动线圈部分320。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通过粘合剂(未示出)固定至
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同时,第二驱动部分联接部分可以布置在壳体310的内周向表面处。该结构可以对驱动线圈部分320与布置在驱动线圈部分320的内侧处的驱动磁体部分220之间的电磁相互作用提供有利效果。
118.壳体310可以包括与导引球230联接的导引球联接部分。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与导引球230联接。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容纳导引球230的一部分。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通过以倒圆的形式形成而以可旋转的方式容纳导引球230。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形成为与导引球230的数量对应的数量。例如,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形成为具有四(4)件以便分别容纳四个导引球230。多个导引球联接部分中的每个导引球联接部分可以彼此相互间隔开。
119.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处。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形成为面向驱动磁体部分220。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包括线圈。通过该结构,当向驱动线圈部分320供电时,驱动线圈部分320和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以电磁的方式相互作用。也就是说,当向驱动线圈部分320供电时,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移动。此时,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与线圈架210一体地移动。作为变型,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处,并且驱动线圈部分320可以布置在线圈架210处。
120.基板330可以与驱动线圈部分320电连接。基板330可以向驱动线圈部分320供电。基板33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处。基板330可以包括端子部分。端子部分可以布置在基板330的底端处。端子部分可以使用钎焊与pcb 10电连接。
121.根据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覆盖构件100。
122.覆盖构件100可以在内部空间处容纳线圈架210。覆盖构件100可以与基部500联接。覆盖构件100可以形成透镜驱动机构的外观。覆盖构件100可以采用底部敞开的立方体形状。然而,本发明不限于此。
123.例如,覆盖构件100可以由金属材料形成。更具体地,覆盖构件100可以由金属板形成。在这种情况下,覆盖构件100可以屏蔽emi(电磁干扰)。由于覆盖构件100的如此描述的特性,覆盖构件100可以被称为emi屏蔽罐。覆盖构件100可以屏蔽从透镜驱动机构的外部产生的电磁波进入覆盖构件100中。此外,覆盖构件100可以防止从覆盖构件100的内部产生的电磁波被发射至覆盖构件100的外部。然而,覆盖构件100的材料不限于此。
124.覆盖构件100可以包括上板和侧板。覆盖构件100可以包括在底端部处与基部500联接的侧板。覆盖构件100可以包括布置在线圈架210的上侧处的上板。覆盖构件100的侧板的底端部可以安装在基部500上。覆盖构件500可以通过与基部500的侧向表面的一部分或全部紧密接触而安装在基部500上。覆盖构件100可以保护内部元件免受外部震动或者同时防止外部异物渗入。作为变型,覆盖构件100的侧板处的底端可以与布置在基部500的底侧处的pcb 10直接联接。
125.覆盖构件100可以包括开口,该开口通过形成在上板处使透镜模块40暴露。开口可以形成为呈与透镜模块4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开口可以形成为尺寸大于透镜模块40的直径以允许透镜模块40通过开口而被组装。同时,通过开口引入的光可以穿过透镜模块40。此时,已经通过透镜模块40的光可以由图像传感器20获得而作为图像。
126.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光圈单元400。
127.光圈单元400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光圈单元400可以与线圈架210一体地移动。光圈单元400可以被置于第一透镜组41与第二透镜组42之间。
128.光圈单元400可以包括光圈磁体410。光圈单元400可以包括与光圈磁体相对布置的光圈线圈420。光圈单元400可以包括与光圈磁体410相互作用的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光圈单元400可以包括与光圈磁体410一体地移动的滑动件450。光圈单元400可以包括固定轴线部分460,该固定轴线部分460通过将第一叶状件430与第二叶状件440的一侧固定至光圈壳体401而提供旋转中心。然而,光圈单元400的构型不限于此。光圈单元400可以形成为具有可以响应于供电而对已经通过光圈单元400的光的量进行调节的任何形状。
129.光圈磁体410可以以可移动的方式布置。光圈磁体410可以面向光圈线圈420。通过该结构,当向光圈线圈420供电时光圈磁体410可以移动。当光圈磁体410移动时,滑动件450也可以移动。当滑动件450移动时,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绕固定轴线部分460以可旋转的方式向彼此相反的方向移动。光圈磁体410的位置可以由光圈传感器部分700检测。作为变型,滑动件450可以连同光圈线圈420一起移动。也就是说,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响应于光圈线圈420的运动来对通过光圈单元400的光的量进行调节。
130.光圈线圈420可以布置成面向光圈磁体410。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用于向光圈线圈420供电的元件。光圈线圈420可以电连接至支承构件600,如图6中所示。替代性地,光圈线圈420可以电连接至基板330,如图7中所示。当向光圈线圈420供电时,产生了磁场以使光圈磁体410通过与光圈磁体410的电磁相互作用而移动。光圈线圈420可以布置在杆421处。例如,杆421可以相应地布置在光圈磁体410的两侧。
131.当光圈磁体410移动时,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移动以对已经通过光圈单元400的光的量进行调节。此时,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通过调节光穿过的通孔的尺寸来调节已经通过光圈单元400的光的量。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响应于光圈磁体410的运动而向彼此相反的方向移动。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响应于光圈磁体410的运动来调节穿过透镜模块40的光的量。更具体地,当向光圈线圈420供电时,杆421的周围(surrounding)变成电磁体以使光圈磁体410移动并且允许滑动件450连同光圈磁体410一体地移动,由此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响应于滑动件450的运动绕固定轴线部分460以可旋转的方式向彼此相反的方向移动。通过该结构,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对穿过形成于光圈壳体401处的通孔402的光的量进行调节。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完全打开通孔402并且可以逐步关闭通孔402。尽管前述描述已经说明了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由光圈磁体410一体地控制,但是本发明不限于此。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可以被单独控制。
132.尽管前述内容已经说明了线圈架210和光圈单元400是分开形成的,但是线圈架210可以被省去并且光圈单元400可以与透镜模块40直接联接。换句话说,光圈单元400可以由透镜模块40容纳。
133.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基部500。
134.基部500可以在其中容纳线圈架210。基部500可以与覆盖构件100联接。基部500处的一侧的侧向表面可以与壳体310联接。基部500可以布置在pcb 10处。基部500可以通过主动对准粘合剂70固定至pcb 10。也就是说,基部500可以通过主动对准过程固定至pcb 10。此时,主动对准过程是将固定至透镜驱动机构的透镜模块40的光轴与pcb 10的图像传感器20的光轴对准的过程,其中,主动对准粘合剂70可以最初通过紫外(uv)线硬化并且最终通
过热硬化。也就是说,基部500最初硬化至pcb 10同时透镜模块40的光轴与图像传感器20的光轴对准,其中,在该状态下的相机模块可以在烘箱中最终硬化并且可以完成组装。替代性地,基部500可以通过主动对准粘合剂70与壳体310联接。基部500可以布置在线圈架210的底侧处。基部500可以布置在壳体310的底侧处。基部500的底侧可以布置有pcb 10。基部500可以执行传感器保持件功能以保护安装有pcb 10的图像传感器20。基部500可以安装有红外线截止滤光器30。
135.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光圈传感器部分700。
136.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检测光圈磁体410的位置。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包括传感器。例如,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是霍尔传感器。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检测光圈磁体410的磁场的强度。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与支承构件600电导通。由光圈传感器部分700检测到的关于光圈磁体410的信息可以被传递至控制器50。
137.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自动聚焦(af)传感器部分800。
138.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用于自动聚焦反馈。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包括传感器。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对布置在线圈架210处的驱动磁体部分220的位置进行检测。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设置在布置于壳体310处的基板330处。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布置在封闭曲线型驱动线圈部分320的空间处。例如,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包括霍尔传感器。此时,霍尔传感器可以通过感测驱动磁体部分220的磁场来检测驱动磁体部分220的位置。
139.在下文中,将对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构型进行描述。
140.图6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示意图。
141.参照图6,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包括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图像传感器20、ir截止滤光器30、透镜模块40以及控制器50。然而,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中的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图像传感器20、ir截止滤光器30、透镜模块40以及控制器50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可以省去。同时,根据本发明的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中的透镜驱动机构、pcb 10、图像传感器20、ir截止滤光器30、透镜模块40以及控制器50可以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说明类推地应用。在下文中,根据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与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区别将集中在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说明中。
142.在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中,覆盖构件100可以与壳体310联接。该构型与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不同在于覆盖构件100与pcb 10联接。然而,该区别不限于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和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覆盖构件100可以与基部500联接。
143.在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可以布置有支承构件600。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的支承构件600可以代替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导引球230。支承构件600可以以可移动的方式对线圈架210进行支承。同时,在下文中将参照图7至图9对支承构件600进行详细说明。
144.在第二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壳体310的下表面可以在基部500的区域上广泛地形成。此时,壳体310的下表面与基部的上表面可以通过粘合剂粘合。
145.在下文中,将对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的构型进行描述。
146.图7至图9是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的部分构型的立体图。
147.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覆盖构件100、线圈架210、驱动磁体部分220、导引球230、壳体310、驱动线圈部分320、基板330、光圈单元400以及光圈传感器部分700。然而,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覆盖构件100、线圈架210、驱动磁体部分220、导引球230、壳体310、驱动线圈部分320、基板330、光圈单元400以及光圈传感器部分700中的任何一者或更多者可以省去。同时,根据本发明的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覆盖构件100、线圈架210、驱动磁体部分220、导引球230、壳体310、驱动线圈部分320、基板330、光圈单元400以及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说明类推地应用。在下文中,根据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与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区别将集中在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说明中。
148.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的线圈架210可以形成为立方体形状。线圈架210可以包括与壳体310的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面对的第一侧向部分211以及与壳体310的第二侧向表面部分312面对的第二侧向部分212。也就是说,第二侧向部分212可以与第一侧向部分211相对布置。线圈架210的第一侧向部分211可以布置有驱动磁体部分220。线圈架210的第一侧向部分211可以布置有导引球230。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布置在导引球230的内部处。线圈架210的第二侧向部分212可以布置有光圈单元400的光圈磁体410。通过该结构,布置在壳体310的第二侧向表面部分312侧处的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感测光圈磁体410。然而,光圈磁体410可以不暴露于线圈架210的外部。
149.线圈架210可以包括与支承构件600联接的支承构件联接部分。联接部分可以与支承构件600的第二联接部分620联接。例如,支承构件联接部分的凸耳(未示出)可以通过被插入至支承构件600的第二联接部分620的槽或孔(未示出)中而联接。此时,支承构件联接部分的凸耳可以通过在被插入至第二联接部分620的孔中的状态下被加热熔化来固定支承构件。
150.壳体310可以包括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和与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相对布置的第二侧向表面部分312。第二侧向表面部分311可以与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相对布置。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可以面向线圈架210的第一侧向部分211。第二侧向表面部分312可以面向线圈架210的第二侧向表面部分212。
151.壳体310可以包括底板313和侧板314。底板313可以与支承构件600联接。底板313可以选择性地支承线圈架210的底侧。也就是说,当线圈架210最大程度地下降时,线圈架210的下表面可以由壳体313的底板313支承。换句话说,底板313可以用作线圈架210的底部止挡件。侧板314可以通过从底板313延伸至上侧而形成。侧板314的高度可以高于线圈架210的高度。壳体310的侧板314的一部分可以通过可附接且可拆卸的方式联接。例如,壳体310的多个侧板314中的与基板330联接的侧板314可以通过可附接且可拆卸的方法联接至底板313和另一侧板314。此时,可附接且可拆卸的方法可以通过滑动联接的方式实施。通过该结构,可以容易地实施基板330至壳体310的组装。
152.壳体310可以包括与支承构件600联接的支承构件联接部分。例如,支承构件联接部分可以包括联接凸耳315。联接凸耳315可以通过被插入至支承构件600的第一联接部分610的槽或孔(未示出)中而联接。此时,联接凸耳315可以通过在被插入至第一联接部分610
的孔中的状态下被加热熔化来固定支承构件600。联接凸耳315可以形成于壳体310的底板313的上表面处。
153.基板330可以联接至壳体310的侧板314的内表面。基板330可以与支承构件600间隔开。也就是说,基板330可以不与支承构件600电连接。
154.根据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透镜驱动机构可以包括支承构件600。
155.作为比较性的示例,当光圈致动器的fpcb弯折成

u’形以布置在光圈致动器的侧面时,fpcb的弹簧强度变得非常高从而难以控制,这是因为fpcb的强度响应于弯曲度而不同。
156.支承构件600可以是光圈致动器{在本发明中可以包括光圈磁体410和光圈线圈420}的fpcb(柔性印刷电路板),光圈致动器从设计成呈片簧形状的光圈单元400产生驱动力。通过该结构,与比较性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相比,光圈致动器的fpcb的干扰影响在该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可以减小。
157.支承构件600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支承构件600可以与壳体310联接。支承构件600可以与线圈架210和壳体310联接。支承构件600可以形成于柔性电路板中。然而,本发明不限于此。支承构件600可以在其至少一部分上具有弹性。作为变型,支承构件600可以是类似片簧的弹性构件。支承构件600可以与光圈线圈420电连接。支承构件600可以将从外部供给的电力通过端子部分614供给至光圈线圈420。替代性地,支承构件600可以将检测到的信息通过端子部分614传递至光圈传感器部分700。
158.支承构件600可以包括与壳体310联接的第一联接部分610。支承构件600可以包括与线圈架210联接的第二联接部分620。支承构件600可以包括将第一联接部分610与第二联接部分620连接的连接部分630。
159.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与壳体310联接。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联接至壳体310的第一侧向表面部分311。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与壳体310的底板313的上表面联接。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与壳体310的联接凸耳315联接。
160.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包括第一联接本体611和第二联接本体612,每个联接本体与另一联接本体相互间隔开。第一联接部分611和第二联接部分612中的每一者可以形成有端子部分614。通过该结构,更多数量的导线可以暴露于外部。基板330可以被置于第一联接本体611与第二联接本体612之间。例如,第一联接本体611和第二联接本体612中的每一者可以形成三个端子,每个端子与其他端子互相间隔开。也就是说,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包括总共六(6)个端子,每个端子与其他端子互相间隔开。此时,两个端子可以用于向光圈线圈420供电,并且剩余四个端子可以被使用以便向光圈传感器部分700供电并传递/接收信息。
161.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包括联接至壳体310的底板313的上表面的本体部分613。本体部分613可以联接至壳体310的联接凸耳315。本体部分613的至少一部分可以与壳体310的底板313的上表面表面接触。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包括通过从本体部分613向底侧弯折而延伸的端子部分614。端子部分614可以与pcb 10电连接。端子部分614与pcb 10之间的联接可以通过钎焊来实现。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包括端子。第一联接部分610的端子可以通过钎焊与布置在壳体310下方的pcb 10联接。
162.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包括与线圈架210联接的本体部分621以及通过从本体部分
621延伸而向上弯折的安装部分622。
163.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与线圈架210联接。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与线圈架210的第二侧向部分212联接。也就是说,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与第一联接部分610相对布置。换句话说,第二联接部分620和第一联接部分610可以通过沿壳体310的侧面间隔开而布置。
164.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包括联接至线圈架210的下表面的本体部分623。本体部分623可以与线圈架210的凸耳联接。本体部分623的至少一部分可以与线圈架210的下表面表面接触。第二联接部分620可以包括通过从本体部分623向上弯折而延伸的安装部分624。安装部分624可以安装有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安装部分624的至少一部分可以与线圈架210的侧向表面表面接触。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布置在支承构件600的第二联接部分620的安装部分624处。
165.连接部分630可以将第一联接部分610与第二联接部分620连接。连接部分630可以是响应于线圈架210的运动而弹性变形的部分。也就是说,连接部分630可以具有弹性。连接部分630可以至少弯折两次。连接部分630可以在其至少一部分处以倒圆的方式地延伸。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互相平行地布置在第一联接部分610与第二联接部分620之间的第一延伸部分至第三延伸部分633、634、635以及将第一部分至第三部分633、634、635以倒圆的形式延续的倒圆部分。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从第一联接部分610延伸至第二联接部分620侧的第一延伸部分633。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通过从第一延伸部分633弯折而延伸至第一联接件610侧的第二延伸部分634。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通过从第二延伸部分634弯折而延伸至第二联接部分620侧的第三延伸部分635。此时,第一延伸部分633、第二延伸部分634和第三延伸部分635可以在纵长方向部分的大部分上叠置。在这种情况下,延伸部分630的长度可以增至最大以有利地加宽连接部分630智慧设计的宽度。也就是说,多个导线可以通过连接部分630形成,其中,每个导线与其他导线互相间隔开。例如,总数六(6)个的导线可以通过连接部分630形成。
166.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第一连接本体631和第二连接本体632,每个连接本体与另一连接本体相互间隔开。第一连接本体631可以将第一联接本体611与第二联接本体620连接。第二连接本体632可以将第二联接本体622与第二联接部分620连接。例如,第一联接本体631和第二联接本体632中的每一者可以形成有三个导线,每个导线与其他导线互相间隔开。也就是说,连接部分630可以包括总共六(6)个导线,每个导线与其他导线互相间隔开。此时,两个导线可以电连接至光圈线圈420,并且其余四个导线可以连接至光圈传感器部分700。
167.尽管前述描述使用附图已经说明了关于第一至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但是根据本发明的变型可以是组合形状,其中,三个示例性实施方式中的任何一个示例性实施方式和另一示例性实施方式被组合。
168.现在,在下文中,将对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操作进行说明。
169.首先,将通过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对根据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自动聚焦功能进行说明。当向驱动线圈部分320供电时,驱动磁体部分220可以响应于驱动线圈部分320与驱动磁体部分220之间的电磁相互作用而执行相对于驱动线圈部分320的运动。此时,与驱动磁体部分220联接的线圈架210可以与驱动磁体部分220一体地移动。也就是说,联接至透镜模块40的内部的线圈架210可以相对于壳体310沿光轴方向(上/下方向,竖向方向)
移动。线圈架210的这种运动可以导致透镜模块40靠近图像传感器20或远离图像传感器20,由此相对于对象的焦距调节可以通过向根据本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驱动线圈部分320供电来实现。
170.同时,根据本发明的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可以应用有自动聚焦反馈以便实施自动聚焦功能的更精确实现。布置在壳体310处并以霍尔传感器的形式形成的自动聚焦(af)传感器部分800可以检测固定至线圈架210的驱动磁体部分220的磁场。因此,当线圈架210执行相对于壳体310的相对运动时,自动聚焦传感器部分800可以检测线圈架210的沿z轴线方向的运动或线圈架210的实时位置并且将检测值传递至控制器50。控制器50可以通过接收到的检测值来确定是否执行相对于线圈架210的附加运动。该过程是实时产生的,由此根据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自动聚焦功能可以通过自动聚焦反馈更精确地实施。
171.此外,光圈可以在根据第一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中被驱动。当向光圈线圈420供电时,光圈磁体410可以响应于光圈线圈420与光圈磁体410之间的电磁相互作用相对于光圈线圈420移动。此时,与光圈磁体410相互作用的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向相反方向相互移动从而对光穿过的通孔的尺寸进行调节。也就是说,在本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入射在透镜模块40上的光的量(光的直径)可以通过向光圈线圈420供电来调节。
172.此外,对光圈驱动的反馈控制可以应用于根据本发明的相机模块。将通过第三示例性实施方式来说明对根据本示例性实施方式的相机模块的光圈驱动的反馈控制功能。
173.布置在支承构件600处的光圈传感器部分700可以对光圈磁体410的位置进行检测,并且光圈磁体410的由光圈传感器部分700检测到的位置可以被传递至控制器50。控制器50可以通过接收到的检测值确定是否执行相对于光圈单元400的第一叶状件430和第二叶状件440的附加运动。该过程是实时产生的,使得在本示例性实施方式中,光圈驱动可以更精确地实施。
174.尽管已经说明了本公开,但是本公开不限于此,其中,形成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的所有构成元件在一个实施方式中组合,或者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操作。也就是说,只要在本发明的目的的范围内,所有元件可以通过允许一个或更多个元件被选择性地组合来操作。
175.此外,如本文中使用的诸如“包括(includes)”、“包括(including)”、“具有(have)”、“具有(having)”、“包括(comprises)”和/或“包括(comprising)”之类的术语意味着除非另有说明,否则相关元件是嵌入的使得提及的元件不被排除但可能被进一步包括。
176.除非另有限定,否则本文中使用的包括技术术语和科学术语的所有术语具有与本发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的含义。将被进一步理解的是,比如在常用字典中限定的那些术语应当被解释为具有与其在相关领域和本公开的上下文中的含义一致的含义,并且将不被解释为理想化的或过于正式的意义,除非在本文中明确限定。
177.前述说明仅旨在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构思,并且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在不背离本发明的保护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以上示例进行各种修改和修正。
178.由本发明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不是为了限制本发明的技术构思而是为了说明本发明,并且因此,本发明的技术构思不受示例性实施方式的限制。
179.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当由以下权利要求来解释,并且等同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构思
应当被解释为包括在本发明的权利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