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透镜驱动装置、照相装置及电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8 2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驱动 地说 透镜 马达


1.本发明涉及驱动马达领域,具体地说,特别涉及到一种透镜驱动装置、照相装置及电子设备。


背景技术:

2.用于安防的摄像头马达,其镜头相比用于手机上的摄像头马达用的镜头较重,就需要有更大的推力来推动它。因此,需要一种能充分利用马达内部空间的透镜驱动装置,在不增大马达体积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在马达内部设置磁石,以提高透镜驱动装置的驱动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透镜驱动装置、照相装置及电子设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本发明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透镜驱动装置,包括底座,位于所述底座内的载体,设置在所述底座和载体之间的下弹片,设置在所述载体上的磁石和线圈,包覆所述载体的内壳体,包覆所述内壳体的外框架,以及设置在所述内壳体和外框架之间的上弹片;
6.所述磁石包括设置在载体内的内圈磁石,以及沿载体外侧分布的外圈磁石,所述线圈设置在内圈磁石和外圈磁石之间。
7.进一步的,所述载体的主体为多边形结构,在多边形结构的两组对边上分别开设有安装槽,有安装槽的两端分别为一连接端子,在每一所述安装槽内分别设有一内圈磁石。
8.进一步的,所述多边形结构具有长边和短边,所述安装槽开设在长边上。
9.进一步的,所述外圈磁石包括长磁石和短磁石,长磁石沿长边的外侧面设置,短磁石沿短边的外侧面设置。
10.进一步的,所述载体的短边上设有限位槽,线圈通过限位槽沿所述多边形结构的边缘设置,线圈的内侧为内圈磁石,线圈的外侧为外圈磁石。
11.进一步的,所述内壳体包括侧面板和上端板;
12.所述侧面板包括多边形主体,多边形主体的内部设有中空结构,载体、磁石和线圈设置在中空结构内,在多边形主体的顶部设有向内延伸的限位边,在多边形主体的底部设有若干通孔,下弹片的端部通过通孔伸出;
13.所述上端板包括板状主体,板状主体的内部设有开口,在开口的端部设有与载体的连接端子配合的连接口,在所述开口设有向下延伸的限位板,在连接口内设有向下延伸的挡板,所述限位板位于载体的安装槽的内侧,挡板位于载体的安装槽的左、右侧。
14.进一步的,所述上端板和侧面板通过一体式结构连接。
15.进一步的,所述上端板通过设置在端部的若干连接片扣在侧面板上。
16.一种照相装置,具有上述结构的透镜驱动装置。
17.一种电子设备,具有上述结构的照相装置。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9.通过载体上设置内圈磁石和外圈磁石,在不增大马达体积的前提下,增加了磁通量,从而提高了透镜驱动装置的驱动力。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所述的透镜驱动装置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所述的底座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所述的底座和下弹片的示意图。
23.图4为本发明所述的底座、下弹片和载体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所述的载体的示意图。
25.图6为本发明所述的磁石和线圈的示意图。
26.图7为本发明所述的载体、磁石和线圈的示意图。
27.图8为本发明所述的内壳体的示意图。
28.图9为本发明所述的上端板的示意图。
29.图10为本发明所述的侧面板的示意图。
30.图11为本发明所述的载体和内壳体的示意图。
31.图12为本发明所述的载体、内壳体和上弹片的示意图。
32.图13为本发明所述的载体、内壳体、上弹片和外框架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34.参见图1至图13,本发明所述的一种透镜驱动装置,包括底座(2),位于所述底座(2)内的载体(1),设置在所述底座(2)和载体(1)之间的下弹片(3),设置在所述载体(1)上的磁石(4)和线圈(5),包覆所述载体(1)的内壳体(6),包覆所述内壳体(6)的外框架(7),以及设置在所述内壳体(6)和外框架(7)之间的上弹片(8);
35.所述磁石(4)包括设置在载体(1)内的内圈磁石(41),以及沿载体(1)外侧分布的外圈磁石(42),所述线圈(5)设置在内圈磁石(41)和外圈磁石(42)之间。
36.所述载体(1)的主体为多边形结构(11),在多边形结构(11)的两组对边上分别开设有安装槽(12),有安装槽(12)的两端分别为一连接端子(13),在每一所述安装槽(12)内分别设有一内圈磁石(41)。
37.所述多边形结构(11)具有长边(111)和短边(112),所述安装槽(12)开设在长边(111)上。
38.所述外圈磁石(42)包括长磁石(421)和短磁石(422),长磁石(421)沿长边(111)的外侧面设置,短磁石(422)沿短边(112)的外侧面设置。
39.所述载体(1)的短边(112)上设有限位槽(14),线圈(5)通过限位槽(14)沿所述多边形结构(11)的边缘设置,线圈(5)的内侧为内圈磁石(41),线圈(5)的外侧为外圈磁石。
40.所述内壳体(6)包括侧面板(61)和上端板(62);
41.所述侧面板(61)包括多边形主体(611),多边形主体(611)的内部设有中空结构(612),载体(1)、磁石(4)和线圈(5)设置在中空结构(612)内,在多边形主体(612)的顶部设有向内延伸的限位边(613),在多边形主体(612)的底部设有若干通孔(614),下弹片(3)的端部通过通孔(614)伸出;
42.所述上端板(62)包括板状主体(621),板状主体(621)的内部设有开口(622),在开口(622)的端部设有与载体(1)的连接端子(13)配合的连接口(623),在所述开口(622)设有向下延伸的限位板(624),在连接口(623)内设有向下延伸的挡板(625),所述限位板(624)位于载体(1)的安装槽(12)的内侧,挡板(625)位于载体(1)的安装槽(12)的左、右侧。
43.所述上端板(62)和侧面板(61)通过一体式结构连接。
44.所述上端板(62)通过设置在端部的若干连接片(626)扣在侧面板(61)上。
45.实施例1
46.一种透镜驱动装置,包括底座(2),载体(1),下弹片(3),磁石(4),线圈(5),内壳体(6),外框架(7)和上弹片(8)。
47.所述载体(1)的主体为多边形结构(11),在多边形结构(11)的两组对边上分别开设有安装槽(12),有安装槽(12)的两端分别为一连接端子(13),在每一所述安装槽(12)内分别设有一内圈磁石(41),所述多边形结构(11)具有长边(111)和短边(112),所述安装槽(12)开设在长边(111)上。所述载体(1)的短边(112)上设有限位槽(14),线圈(5)通过限位槽(14)沿所述多边形结构(11)的边缘设置,线圈(5)的内侧为内圈磁石(41),线圈(5)的外侧为外圈磁石(42)。
48.所述磁石(4)包括设置在载体(1)内的内圈磁石(41),以及沿载体(1)外侧分布的外圈磁石(42),所述线圈(5)设置在内圈磁石(41)和外圈磁石(42)之间。所述外圈磁石(42)包括长磁石(421)和短磁石(422),长磁石(421)沿长边(111)的外侧面设置,短磁石(422)沿短边(112)的外侧面设置。
49.所述内壳体(6)包括侧面板(61)和上端板(62);所述侧面板(61)包括多边形主体(611),多边形主体(611)的内部设有中空结构(612),载体(1)、磁石(4)和线圈(5)设置在中空结构(612)内,在多边形主体(612)的顶部设有向内延伸的限位边(613),在多边形主体(612)的底部设有若干通孔(614),下弹片(3)的端部通过通孔(614)伸出;所述上端板(62)包括板状主体(621),板状主体(621)的内部设有开口(622),在开口(622)的端部设有与载体(1)的连接端子(13)配合的连接口(623),在所述开口(622)设有向下延伸的限位板(624),在连接口(623)内设有向下延伸的挡板(625),所述限位板(624)位于载体(1)的安装槽(12)的内侧,挡板(625)位于载体(1)的安装槽(12)的左、右侧。
50.在本实施例中,上端板(62)和侧面板(61)可拆用两种连接方式。第一种连接方式为:所述上端板(62)和侧面板(61)通过一体式结构连接。第二种连接方式为:所述上端板(62)通过设置在端部的若干连接片(626)扣在侧面板(61)上。
51.实施例2
52.一种照相装置,具有如实施例1所述的透镜驱动装置。在本实施例中,照相装置的其他结构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故在此不做详述。
53.实施例3
54.一种电子设备,具有如实施例2所述的照相装置。在本实施例中,电子设备的其他
结构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故在此不做详述。
55.在以上实施例中,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竖直”、“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表达技术方案的清楚及描述方便,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5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