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胶合板 抛光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胶合板板面抛光时,将胶合板在胶合板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输送带上移动,抛光带在板面摩擦移动,通过调节抛光带中带轮中心距,调节抛光压力与线速度,达到抛光胶合板表面的目的。
3.在实现本实用新型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1.现有胶合板自动抛光设备采用排尘风机固定在抛光设备外壳上,并使排尘风机的进风管位于输送腔的端口处,但是胶合板抛光期间产生较强风流,会使碎料扬尘过快外排,端口处设置负压吸尘机构,极易出现碎料扬尘吸入的不完全状况,除尘效果差;2.现有的除尘装置多为一机多用,由于不同自动抛光机外壳预设安装风机的螺孔位置不同及抛光机外形构造不同,常出现预设的螺孔与胶合板输送抛光腔的间距不同,除尘风机及其通管的位置易出现过高过低状况,则无法对其安装固定,在此状况下则需使用支撑机构置放除尘装置,使装配复杂化,费时费力等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包括排尘风机;
6.所述排尘风机顶部连通设置有外排管,所述排尘风机底部连通设置有进尘管,所述进尘管左侧连通设置有若干组均匀阵列的进风管;
7.所述排尘风机左侧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置于滑轨内,所述滑轨固定设置在撑板上,所述进尘管底部固定安装有若干组均匀阵列的凸块,所述凸块内底部开设有珠槽,且珠槽内设置有滚珠,所述滚珠延伸至凸块下侧,所述撑板四个棱角处均开设有定位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进风管内中部固定安装有滤网。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进尘管左侧通口卡位有橡胶塞,所述橡胶塞左侧固定安装有封盖。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滑轨上下两端的通口处均固定安装有挡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滚珠的外形与凸块的珠槽轮廓相匹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通过设置有进尘管和进风管,可通过进尘管延伸至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多组阵列的进风管吸入抛光产生的扬尘碎料,
并由排尘风机的外排管排送至指定排尘区域,该方式替代现有排尘风机及其通管设置在腔体两端口方式,有效避免扬尘碎料吸入的不完全,进而提升除尘效果。
14.2.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通过设置有滑轨和滚珠,将进尘管置于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于滑轨和滑块的设置,调移撑板的高度,可通过固定用螺栓贯穿撑板的定位孔,并与抛光机外壳预设的螺孔旋接固定撑板,以满足不同自动抛光机外壳的预设螺孔与板体输送抛光腔间距不等安装需求,进而使除尘装置具有良好安装通用性,同时可通过滚珠与板体输送腔内的输送带滚动接触,有效避免进尘管与传送带产生磨损。
附图说明
15.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的整体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的撑板部分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排尘风机;2、滑块;3、外排管;4、滑轨;5、撑板;6、封盖;7、橡胶塞;8、进尘管;9、进风管;10、凸块;11、滚珠;12、滤网;13、定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包括排尘风机1;
21.所述排尘风机1顶部连通设置有外排管3,所述排尘风机1底部连通设置有进尘管8,所述进尘管8左侧连通设置有若干组均匀阵列的进风管9;
22.所述排尘风机1左侧固定安装有滑块2,所述滑块2置于滑轨4内,所述滑轨4固定设置在撑板5上,所述进尘管8底部固定安装有若干组均匀阵列的凸块10,所述凸块10内底部开设有珠槽,且珠槽内设置有滚珠11,所述滚珠11延伸至凸块10下侧,所述撑板5四个棱角处均开设有定位孔13,通过设置有滑轨4和滚珠11,将进尘管8置于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于滑轨4和滑块2的设置,调移撑板5的高度,可通过固定用螺栓贯穿撑板5的定位孔13,并与抛光机外壳预设的螺孔旋接固定撑板5,以满足不同自动抛光机外壳的预设螺孔与板体输送抛光腔间距不等安装需求,进而使除尘装置具有良好安装通用性,同时可通过滚珠11与板体输送腔内的输送带滚动接触,有效避免进尘管8与传送带产生磨损,通过设置有进尘管8和进风管9,可通过进尘管8延伸至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多组阵列的进风管9吸入抛光产生的扬尘碎料,并由排尘风机1的外排管3排送至指定排尘区域,该方式替代现有排尘风机1及其通管设置在腔体两端口方式,有效避免扬尘碎料吸入的不完全,进而提升除尘效果。
23.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进风管9内中部固定安装有滤网12,可通过滤网12防止大颗粒肥料进入管体内,起到防堵作用。
24.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进尘管8左侧通口卡位有橡胶塞7,所述橡胶塞7左
侧固定安装有封盖6,可通过橡胶塞7与进尘管8可拆式装配,便于后期清理进尘管8内部及内壁。
25.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滑轨4上下两端的通口处均固定安装有挡板,可通过挡板的设置,有效防止滑轨4出现脱落状况,用于滑轨4的限位。
26.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滚珠11的外形与凸块10的珠槽轮廓相匹配,有效防止粉末物料进入滚珠11与珠槽的间隙,以保证滚珠11滚动的流畅。
27.工作原理: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包括排尘风机1、滑块2、外排管3、滑轨4、撑板5、封盖6、橡胶塞7、进尘管8、进风管9、凸块10、滚珠11、滤网12、定位孔13,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试验方法获知,在一种胶合板自动抛光除尘装置使用的时候,通过设置有滑轨4和滚珠11,将进尘管8置于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于滑轨4和滑块2的设置,调移撑板5的高度,可通过固定用螺栓贯穿撑板5的定位孔13,并与抛光机外壳预设的螺孔旋接固定撑板5,以满足不同自动抛光机外壳的预设螺孔与板体输送抛光腔间距不等安装需求,进而使除尘装置具有良好安装通用性,同时可通过滚珠11与板体输送腔内的输送带滚动接触,有效避免进尘管8与传送带产生磨损,在安装完毕后,将排尘风机1外接电源,工作人员通过其自带开关进行启闭控制,通过设置有进尘管8和进风管9,可通过进尘管8延伸至自动抛光机的输送腔内,由多组阵列的进风管9吸入抛光产生的扬尘碎料,并由排尘风机1的外排管3排送至指定排尘区域,该方式替代现有排尘风机1及其通管设置在腔体两端口方式,有效避免扬尘碎料吸入的不完全,进而提升除尘效果,使用效果较为理想。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