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散热电弧喷涂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弧 喷涂 散热 快速 喷涂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喷涂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快速散热电弧喷涂机。


背景技术:

2.电弧喷涂机是利用燃烧于两根连续送进的金属丝之间的电弧来熔化金属,用高速气流把熔化的金属雾化,并对雾化的金属粒子加速使它们喷向工件形成涂层的设备。电弧喷涂机采用的是钢结构防腐蚀、耐磨损和机械零件维修等实际应用工程中最普遍使用的一种热喷涂方法。电弧喷涂机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对金属丝进行加热提高效果,不同的金属丝需要对应不一样的温度预热,为了避免热量温度过高影响工作,需要散发一定的热量来达到降温的效果,传统的电弧喷涂机结构由于热量排放不够完整,导致内部热量聚集较多导致温度过高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方案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快速散热电弧喷涂机,能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快速散热电弧喷涂机,包括一端连接喷涂装置且带有空腔的预热箱,所述预热箱固定在箱体上方且内部装配有单向传送的传送装置,所述传送装置表面装放有若干输送至并与所述喷涂装置连接的金属丝,所述预热箱内装放有若干加热装置且位于所述传送装置两侧上方,所述预热箱内顶部还装配有检测识别内部温度的温感器,所述预热箱内底部连接有紧贴的导热片,所述预热箱底部连接有若干与所述导热片表面直接接触的排气扇。
6.进一步地,所述传送装置由传送带和固定在该传送带内两端的传送轴组成,所述传送带表面还设有若干藏放所述金属丝的装放槽,所述预热箱内侧两端固定有与所述传送轴插入连接的固定块。
7.进一步地,所述箱体还固定装有卷绕所述金属丝的卷绕架,所述预热箱一侧设有若干横穿所述金属丝的通孔,所述通孔内装配有胶塞。
8.进一步地,所述加热装置具体由加热管和固定该加热管的底座组成。
9.进一步地,所述喷涂装置具体由高压喷嘴和连接件组成,所述连接件内装有夹持所述金属丝移动的夹爪。
10.进一步地,所述预热箱底部通过支撑杆固定在所述箱体上方,所述箱体内分别划分为第一空间、第二空间和第三空间,所述第一空间内装有与所述喷涂装置控制连接的气缸,所述第二空间内装配有分别与所述温感器、所述加热装置、所述排气扇感应控制连接的控制器,所述第二空间内还设有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操作面板,所述第三空间内装配有分别与所述预热箱、所述喷涂装置电性连接的控电箱。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在预热箱内加入了对金属丝进行预热处理的加热装置后,按照不同种类的金属丝设置不同的预热温度,提高整体的喷涂效果,为了改变内部温度,要需要降温时,采用了快速散热的方式,由导热片和排气扇负责向外排放内部热量,直至内部温感器检测至合适温度,无须使内部温度自由扩散,节省工作时间,整体结构简单,实用性强,散热效果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预热箱后侧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预热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传送带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标号:
[0018]1‑
喷涂装置,2

预热箱,3

箱体,4

传送装置,5

金属丝,6

加热装置, 7

温感器,8

导热片,9

排气扇,10

传送带,11

传送轴,12

装放槽,13
‑ꢀ
固定块,14

卷绕架,15

通孔,16

胶塞,17

加热管,18

底座,19

高压喷嘴,20

连接件,21

夹爪,22

支撑杆,23

第一空间,24

第二空间,25

第三空间,26

气缸,27

控制器,28

操作面板,29

控电箱。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0]
如图1~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快速散热电弧喷涂机,包括一端连接喷涂装置1且带有空腔的预热箱2,所述预热箱2固定在箱体3上方且内部装配有单向传送的传送装置4,所述传送装置4表面装放有若干输送至并与所述喷涂装置1连接的金属丝5,所述预热箱2内装放有若干加热装置6且位于所述传送装置4两侧上方,所述预热箱2内顶部还装配有检测识别内部温度的温感器7,所述预热箱2内底部连接有紧贴的导热片8,所述预热箱2 底部连接有若干与所述导热片8表面直接接触的排气扇9。
[0021]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传送装置4由传送带10和固定在该传送带10内两端的传送轴11组成,所述传送带10表面还设有若干藏放所述金属丝5的装放槽12,所述预热箱2内侧两端固定有与所述传送轴11插入连接的固定块 13。
[0022]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箱体3还固定装有卷绕所述金属丝5的卷绕架14,所述预热箱2一侧设有若干横穿所述金属丝5的通孔15,所述通孔15内装配有胶塞16。
[0023]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加热装置6具体由加热管17和固定该加热管17 的底座18组成。
[0024]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喷涂装置1具体由高压喷嘴19和连接件20组成,所述连接件20内装有夹持所述金属丝5移动的夹爪21。
[0025]
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预热箱2底部通过支撑杆22固定在所述箱体3上方,所述箱体3内分别划分为第一空间23、第二空间24和第三空间25,所述第一空间23内装有与所述喷
涂装置1控制连接的气缸26,所述第二空间 24内装配有分别与所述温感器7、所述加热装置6、所述排气扇9感应控制连接的控制器27,所述第二空间24内还设有与所述控制器27连接的操作面板 28,所述第三空间25内装配有分别与所述预热箱2、所述喷涂装置1电性连接的控电箱29。
[0026]
与传统技术相比,本技术方案在预热箱2内加入了对金属丝5进行预热处理的加热装置6后,按照不同种类的金属丝5设置不同的预热温度,提高整体的喷涂效果,为了改变内部温度,要需要降温时,采用了快速散热的方式,由导热片8和排气扇9负责向外排放内部热量,直至内部温感器7检测至合适温度,无须使内部温度自由扩散,节省工作时间。
[0027]
具体工作原理:在使用过程中,不同的金属丝5卷绕在卷绕架14上,金属丝5通过通孔15进入预热箱2内传送到达喷涂装置1通过气缸26提供的高压状态下喷涂,在喷涂过程中,金属丝5在夹爪的带动下步进移动并拖到后侧预热的金属丝5,金属丝5在预热箱2内得到充分预热处理,预热箱2内部的温度随着不同金属丝5适当做出改变,以满足金属丝5的最佳预热温度,在金属丝5预热后需要更换另一种金属丝5时,控制器27控制内部的加热装置6停止加热,并同时启动底部的排气扇9,预热箱2内部的温度通过导热片 8导热,并通过排气扇9排出预热箱2外,达到快速降低内部温度快速散热的效果。
[0028]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