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3: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眼镜 可折叠 vr

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vr眼镜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


背景技术:

2.vr眼镜即vr头显,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vr头显是利用头戴式显示设备将人的对外界的视觉、听觉封闭,引导用户产生一种身在虚拟环境中的感觉。其显示原理是左右眼屏幕分别显示左右眼的图像,人眼获取这种带有差异的信息后在脑海中产生立体感。而现有的vr眼镜功能比较单一,灵活性差,由于体积比较大,携带十分不方便,而且不能实现折叠固定,不能自动对固定在头部的松紧绳进行收纳固定,不能对外界进行实时拍摄,从而让用户即使戴着眼镜也能正常活动,不方便人们操作使用,为此提供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包括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所述第一眼镜框架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松紧带收纳盒,所述第一松紧带收纳盒上连接有第一松紧带,所述第一松紧带的一端安装有子扣,所述第二眼镜框架的一端安装有第二松紧带收纳盒,所述第二松紧带收纳盒上连接有第二松紧带,所述第二松紧带的一端安装有母扣,所述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一侧面均安装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的底部安装有电池盒,所述显示屏的顶部安装有控制盒,所述控制盒的顶端中部安装有伸缩式摄像头,所述伸缩式摄像头的一侧安装有电源开关,所述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另一侧面均安装有镜片,所述镜片的外侧安装有海绵圈,所述第一眼镜框架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二眼镜框架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的顶部设有插孔槽,所述第一连接块的顶部设有抽拉杆,所述抽拉杆的顶部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部一侧安装有插杆,所述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连接处均安装有磁石块,所述第一松紧带收纳盒和第二松紧带收纳盒的顶端中部安装有微型齿轮箱,所述微型齿轮箱的顶部安装有微型电机箱,所述微型齿轮箱的底部安装有收缴杆,所述收缴杆的底部安装有轴承。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连接块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的端面上,所述第二连接块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眼镜框架的端面上,所述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通过铰链相连,所述磁石块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上,所述抽拉杆与第一连接块活动相连,所述连接板与抽拉杆和插杆均采用pvc材料模具浇注制成。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池盒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底部上,所述控制盒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顶
部上,所述伸缩式摄像头通过螺栓安装在控制盒的顶端中部上,所述伸缩式摄像头采用摄像头和伸缩电机构成。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松紧带收纳盒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的侧面上,所述第二松紧带收纳盒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眼镜框架的侧面上,所述微型齿轮箱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松紧带收纳盒和第一松紧带收纳盒的顶部上,所述微型电机箱通过螺栓安装在微型齿轮箱的顶部上,所述收缴杆的顶部与微型齿轮箱内的齿轮相连,所述收缴杆的底部与轴承固定相连,所述轴承安装在第二松紧带收纳盒和第一松紧带收纳盒的底部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松紧带和第一松紧带的一端均与收缴杆相连,所述第二松紧带的另一端与母扣通过缝纫相连,所述第一松紧带的另一端与子扣通过缝纫相连。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显示屏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一侧面上,所述海绵圈粘接在第一眼镜框架和第二眼镜框架的另一侧面上,所述电池盒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与电源开关电性连接,所述电源开关分别与伸缩式摄像头、显示屏、控制盒和微型电机箱电性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微型电机箱的内部安装有微型电机,所述微型电机通过螺栓安装在微型齿轮箱的顶部上,所述子扣和母扣活动相连。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vr眼镜功能性强,可以进行折叠,便于携带,减少存放空间,而且能自动对固定在头部的松紧绳进行收纳,还能对外界进行实时拍摄让用户即使戴着眼镜也能正常活动,灵活性强,操作十分简单方便,便于人们操作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收缴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第一眼镜框架1、第二眼镜框架2、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海绵圈5、第二松紧带6、第一松紧带7、子扣8、母扣9、镜片10、伸缩式摄像头11、磁石块12、第一连接块13、第二连接块14、铰链15、抽拉杆16、连接板17、插杆18、插孔槽19、显示屏20、电池盒21、控制盒22、收缴杆23、轴承24、电源开关25、微型电机箱26、微型齿轮箱27。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被本领域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8.实施例: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包括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第一眼镜框架1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上连接有第一松紧带7,第一松紧带7的一端安装有子扣8,第二眼镜框架2的一端安装有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上连接有第二松紧带6,第二
松紧带6的一端安装有母扣9,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一侧面均安装有显示屏20,显示屏20的底部安装有电池盒21,显示屏20的顶部安装有控制盒22,控制盒22的顶端中部安装有伸缩式摄像头11,伸缩式摄像头11的一侧安装有电源开关25,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另一侧面均安装有镜片10,镜片10的外侧安装有海绵圈5,第一眼镜框架1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一连接块13,第二眼镜框架2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连接块14,第二连接块14的顶部设有插孔槽19,第一连接块13的顶部设有抽拉杆16,抽拉杆16的顶部安装有连接板17,连接板17的底部一侧安装有插杆18,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连接处均安装有磁石块12,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和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的顶端中部安装有微型齿轮箱27,微型齿轮箱27的顶部安装有微型电机箱26,微型齿轮箱27的底部安装有收缴杆23,收缴杆23的底部安装有轴承24。
19.第一连接块13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的端面上,第二连接块14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眼镜框架2的端面上,第一连接块13和第二连接块14通过铰链15相连,磁石块12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上,抽拉杆16与第一连接块13活动相连,连接板17与抽拉杆16和插杆18均采用pvc材料模具浇注制成。
20.电池盒21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底部上,控制盒22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顶部上,伸缩式摄像头11通过螺栓安装在控制盒22的顶端中部上,伸缩式摄像头11采用摄像头和伸缩电机构成。
21.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的侧面上,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眼镜框架2的侧面上,微型齿轮箱27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和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的顶部上,微型电机箱26通过螺栓安装在微型齿轮箱27的顶部上,收缴杆23的顶部与微型齿轮箱27内的齿轮相连,收缴杆23的底部与轴承24固定相连,轴承24安装在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和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的底部上。
22.第二松紧带6和第一松紧带7的一端均与收缴杆23相连,第二松紧带6的另一端与母扣9通过缝纫相连,第一松紧带7的另一端与子扣8通过缝纫相连。
23.显示屏20通过螺栓安装在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一侧面上,海绵圈5粘接在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的另一侧面上,电池盒21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蓄电池与电源开关25电性连接,电源开关25分别与伸缩式摄像头11、显示屏20、控制盒22和微型电机箱26电性连接,通过电源开关25分别接通伸缩式摄像头11、显示屏20、控制盒22和微型电机箱26的电源,使其通电工作。
24.微型电机箱26的内部安装有微型电机,微型电机通过螺栓安装在微型齿轮箱27的顶部上,子扣8和母扣9活动相连。
25.工作原理:一种便携式可折叠的vr眼镜,包括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使用的时候,通过将第一松紧带7从第一松紧带收纳盒4内抽拉出来,将第二松紧带6从第二松紧带收纳盒3内抽拉出来,然后将子扣8和母扣9扣在一起,从而实现对头部进行固定,可以通过接通显示屏20的电源,让显示屏20播放vr视频,人们可以通过镜片10观看到vr视频,当不看vr视频的时候,还可以接通伸缩式摄像头11的电源,让伸缩式摄像头11制动从而从控制盒22内伸出,利用摄像头进行拍摄,可以将外界的视频传送到显示屏20内,无需拆卸整个vr眼镜,当需要携带的时候,通过接通微型电机箱26内的微型电机电源,让微型电机制动从而带动微型齿轮箱27内的齿轮转动,从而带动收缴杆23围绕轴承24旋转,从而实现对第二
松紧带6和第一松紧带7进行收缴,收缴完成后,再将抽拉杆16从第一连接块13内抽拉上来,让插杆18从插孔槽19内抽拉出来,然后再将第一连接块13和第二连接块14进行折叠,让第一眼镜框架1和第二眼镜框架2进行折叠,便于存放携带,便于人们操作使用。
26.该vr眼镜功能性强,可以进行折叠,便于携带,减少存放空间,而且能自动对固定在头部的松紧绳进行收纳,还能对外界进行实时拍摄让用户即使戴着眼镜也能正常活动,灵活性强,操作十分简单方便,便于人们操作使用。
27.上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