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弹簧 旋转 用于 除锈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弹簧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


背景技术:

2.喷丸机工艺原理是利用高速运动的弹丸流对金属表面的冲击而使表面产生塑性循环应变层,由此导致该层的显微组织发生有利的变化并使表层引入残余压应力场,表层的显微组织和残余压应力场是提高金属零件的疲劳断裂和应力腐蚀断裂抗力的两个强化因素,其结果使零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获得提高。现有技术中的喷丸机是将弹丸喷射在物料的表面上进行加工处理,但是物料直接固定放置在支撑板上,如果需要处理的是异形材料,如弹簧时,只能将物料的外侧与喷丸机的喷口对应,进而使的喷机喷出的弹丸与弹簧的内侧表面无法完全接触,会导致喷丸机无法对弹簧内外表面完全处理,进而使喷丸机无法满足对弹簧等异形材料的处理需求。因此需要设计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在现有的喷丸机箱顶部中心位置设置一个三角型槽,并在喷丸机后方设置提升移动装置,将待处理物料吊装进入喷丸机,并且设计出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使物料可以在喷丸机的作用下自行旋转,完成喷丸机对弹簧内外表面的处理。
4.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包括提升移动装置,转动轴承,转动杆,吊钩,料架。
5.所述提升移动装置安装在喷丸机的顶端,提升移动装置的转轮前后两侧上固定安装有u形夹板,所述u形夹板下方水平安装有转动轴承,所述转动轴承下方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末端安装有吊钩,所述吊钩与料架上的吊环连接。
6.所述料架由钢棒焊接而成,料架底部为圆形钢圈,中心位置为圆形钢板,圆形钢板与底部圆形钢圈之间沿半径方向水平均匀焊接有多条钢棒。所述圆形钢板中心位置上垂直焊接有吊杆,吊杆顶部有吊环。所述底部钢棒上垂直焊接有多个底部钢棒。
7.作为优选的:多个垂直焊接的钢棒形成内环钢棒和外环钢棒,内环的钢棒间隔的焊接在底部钢棒上。
8.作为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上端水平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为外周为向下弯曲的盘状,此设计可以将喷射到挡板上钢珠的方向改变,向料架中心位置喷射。
9.作为优选的:所述转动杆外部上端套装有套管,套管上端与转动轴承外侧固定连接,套管与转动轴承的连接处安装有固定螺栓;套管下方焊接有底座板,所述底座板为方形,当提升移动装置将料架吊装到喷丸机中间位置时,底座板可以放置在喷丸机箱体上方。
10.作为优选的:喷丸机箱顶部中心位置的三角型槽上方安装有一块导向板,导向板
的一边设置在三角型槽的延长方向上,在吊装过程中可引导吊杆进入三角型槽。
11.作为优选的:所述三角型槽的外侧的左右两边安装有弹性橡胶,使吊杆通过的同时,起到对喷丸机箱体进一步密封的作用,防止喷丸机的钢珠喷出箱体外。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待处理弹簧放置在料架上的各垂直钢棒内,将料架通过转动轴承挂在提升移动装置上;在喷丸机的箱体上端开三角型槽,将料架吊装在喷丸机箱的中心处,利用喷丸机的钢珠对弹簧的作用力和吊装设备上转动轴承来带动料架旋转,无需其它动力完成对弹簧内外部的完全处理。
附图说明
13.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放入喷丸机箱内的结构示意图;
15.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喷丸机箱顶部结构示意图;
16.附图4为本实用新型料架的俯视结构图;
17.标记说明:1提升移动装置,2转轮,3 u形夹板,4转动轴承,5固定螺栓,6套管,7底座板,8转动杆,9吊钩,10圆形钢圈,11边缘垂直钢棒,12外环钢棒,13内环钢棒,14圆形钢板,15吊杆,16底部钢棒,17挡板,18三角型槽,19导向板,20弹性橡胶,21料架,22喷丸机箱。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说明,如图1

4所示: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包括提升移动装置1,转动轴承4,转动杆8,吊钩9,料架21。
19.所述提升移动装置1安装在喷丸机箱22的顶端,提升移动装置1的转轮2前后两侧上固定安装有u形夹板3,所述u形夹板3下方水平安装有转动轴承4,所述转动轴承4下方固定安装有转动杆8,转动杆8末端安装有吊钩9,所述吊钩9与料架21上的吊环连接。
20.所述转动杆8外部上端套装有套管6,套管6上端与转动轴承4外侧固定连接,套管 6与转动轴承4的连接处安装有固定螺栓5;套管6下方焊接有底座板7,所述底座板7为方形,当提升移动装置1将料架21吊装到喷丸机箱22中间位置时,底座板7可以放置在喷丸机箱22上方。
21.所述料架21由钢棒焊接而成,料架21底部为圆形钢圈10,中心位置为圆形钢板 14,圆形钢板14与底部圆形钢圈10之间沿半径方向水平均匀焊接有多条底部钢棒16。所述圆形钢板14中心位置上垂直焊接有吊杆15,吊杆15顶部有吊环。所述底部钢棒16上垂直焊接有多个钢棒,多个垂直焊接的钢棒形成内环钢棒13和外环钢棒12。
22.所述转动杆8上端水平安装有挡板17,所述挡板17为外周为向下弯曲的盘状,此设计可将喷射到挡板17上钢珠的方向改变,向料架21中心位置喷射。
23.在现有的喷丸机箱22顶部中心位置设置一条三角型槽18,并在喷丸机箱22后方设置提升移动装置1,所述三角型槽18上方安装有一块导向板19,导向板19的一边设置在三角型槽18的延长方向上,在吊装过程中可引导吊杆15进入三角型槽18。
24.所述三角型槽18的外侧的左右两边安装有弹性橡胶20,使吊杆15通过的同时,起到对喷丸机箱22进一步密封的作用,防止喷丸机的钢珠喷出箱体外。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流程是:将待处理弹簧放置在料架21上的各内环钢棒13和外环
钢棒12内,将料架21通过转动轴承4挂在提升移动装置1上;提升移动装置1将料架21 通过三角型槽18吊装在喷丸机箱22的中心位置,底座板7放置在喷丸机箱22上方,利用喷丸机的钢珠对弹簧的作用力和吊装设备上转动轴承4来带动料架21旋转,无需其它动力完成对弹簧内外部的完全处理。
26.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修改或改动,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包括提升移动装置,吊钩,料架,所述提升移动装置安装在喷丸机箱的顶端,其特征是:还包括转动轴承,转动杆;所述提升移动装置的转轮前后两侧上固定安装有u形夹板,所述u形夹板下方水平安装有转动轴承,所述转动轴承下方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末端安装有吊钩,所述吊钩与料架上的吊环连接;所述喷丸机箱顶部中心位置设置一个三角型槽。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所述料架由钢棒焊接而成,料架底部为圆形钢圈,中心位置为圆形钢板,圆形钢板与底部圆形钢圈之间沿半径方向水平均匀焊接有多条底部钢棒;所述圆形钢板中心位置上垂直焊接有吊杆,吊杆顶部有吊环;所述底部钢棒上垂直焊接有多个钢棒。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多个垂直焊接的钢棒形成内环钢棒和外环钢棒,内环的钢棒间隔的焊接在底部钢棒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所述转动杆上端水平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为外周为向下弯曲的盘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所述转动杆外部上端套装有套管,套管上端与转动轴承外侧固定连接,套管与转动轴承的连接处安装有固定螺栓;套管下方焊接有底座板,所述底座板为方形,当提升移动装置将料架吊装到喷丸机中间位置时,底座板可以放置在喷丸机箱体上方。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所述喷丸机箱顶部中心位置的三角型槽上方安装有一块导向板,导向板的一边设置在三角型槽的延长方向上。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其特征是:所述三角型槽的外侧的左右两边安装有弹性橡胶。

技术总结
一种用于弹簧除锈喷丸机的旋转设备,包括提升移动装置,吊钩,料架,转动轴承,转动杆;所述提升移动装置安装在喷丸机箱的顶端,所述提升移动装置的转轮前后两侧上固定安装有U形夹板,所述U形夹板下方水平安装有转动轴承,所述转动轴承下方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末端安装有吊钩,所述吊钩与料架上的吊环连接,料架由钢棒焊接而成。通过将待处理弹簧放置在料架上的各垂直钢棒内,将料架通过转动轴承挂在提升移动装置上;在喷丸机的箱体上端开三角型槽,将料架吊装在喷丸机箱的中心处,利用喷丸机的钢珠对弹簧的作用力和吊装设备上转动轴承来带动料架旋转,无需其它动力完成对弹簧内外部的完全处理。外部的完全处理。外部的完全处理。


技术研发人员:王国力 孙乐 张鼎博 武光辉 王国占 黄婷婷 苗二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济源金五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