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毛刺 车桥 螺纹 去除 加工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车车桥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汽车车桥加工逐步向自动化、无人化加工发展,其中在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时会产生毛刺,如图1所示,车桥1的一端设有螺纹2,螺纹2经过铣槽加工会产生毛刺3。如果有毛刺就会不满足下道工序的要求,需要进行清理。
3.目前基本上是人工打磨清理,其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缺点:1、工人劳动强度大;2、需离线手工打磨和自动化生产线节拍不匹配;3、产品一致性不好,质量不好把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人工打磨清理,存在的以下缺点:1、工人劳动强度大;2、需离线手工打磨和自动化生产线节拍不匹配;3、产品一致性不好,质量不好把控。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第一方面,提供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包括工作台、铺设在工作台上的直线导轨、安装在直线导轨上的第一滑块、设置在第一滑块上的去毛刺机构、以及驱动去毛刺机构的动力装置,所述的去毛刺机构包括顶尖、旋转轴和环形板牙,所述的旋转轴穿设在第一滑块上,所述的顶尖用于定位车桥螺纹部的中心位置,且顶尖安装在旋转轴的端部,所述的环形板牙用于去除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的毛刺,且环形板牙安装在顶尖上,所述的动力装置可驱动旋转轴转动,并可使第一滑块在直线导轨上往复移动。
7.进一步的,所述的动力装置包括安装在工作台上的气缸和电机,所述的气缸可驱动第一滑块在直线导轨上往复移动,所述的电机可驱动旋转轴转动。
8.进一步的,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旋转轴之间通过同步带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的去毛刺机构还包括设置在第一滑块上的至少两个导向轴。
10.进一步的,所述的至少两个导向轴对称设置在顶尖的周边。
11.进一步的,所述导向轴的方向与直线导轨的方向一致。
12.进一步的,所述的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还包括设置在直线导轨上的第二滑块、以及设置在第二滑块上的支撑块。
13.进一步的,所述支撑块的顶部开设有v型槽。
14.进一步的,所述的环形板牙与第一滑块之间的导向轴上穿设有压缩弹簧。
15.进一步的,所述工作台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滑块、两个去毛刺机构、以及两个动力装置。
1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
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该自动去除毛刺装置包括工作台、直线导轨、第一滑块、去毛刺机构和动力装置,所述去毛刺机构包括顶尖、旋转轴和环形板牙,两侧气缸动作,推动顶尖移动,对中顶紧车桥螺纹部,环形板牙在弹簧力作用下靠紧车桥螺纹端面,旋转轴动作,带动环形板牙向前旋进,旋进过程中将毛刺去除,到位后旋转轴反转,将板牙退出,两侧气缸将顶尖拉回即可,整个过程不需人工操作,有效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节省了人力成本;避免离线操作,匹配自动化生产线的加工节拍;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提高了产品质量。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背景技术中车桥螺纹部毛刺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的左半部分的主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的左半部分的俯视图;
21.附图标记说明:1

车桥;2

螺纹;3

毛刺;4

工作台;5

直线导轨;6

第一滑块;7

顶尖;8

旋转轴;9

环形板牙;10

气缸;11

电机;12

导向轴;13

第二滑块;14

支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实施例1
26.如图2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
置,包括工作台4、铺设在工作台4上的直线导轨5、安装在直线导轨5上的第一滑块6、设置在第一滑块6上的去毛刺机构、以及驱动去毛刺机构的动力装置,所述的去毛刺机构包括顶尖7、旋转轴8和环形板牙9,所述的旋转轴8穿设在第一滑块6上,所述的顶尖7用于定位车桥螺纹部的中心位置,且顶尖7安装在旋转轴8的端部,所述的环形板牙9用于去除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的毛刺3,且环形板牙9安装在顶尖7上,所述的动力装置可驱动旋转轴8转动,并可使第一滑块6在直线导轨5上往复移动。
27.优选的,所述的动力装置包括安装在工作台4上的气缸10和电机11,所述的气缸10可驱动第一滑块6在直线导轨5上往复移动,所述的电机11可驱动旋转轴8转动。
28.优选的,所述电机11的输出轴与旋转轴8之间通过同步带连接。
29.优选的,所述的去毛刺机构还包括设置在第一滑块6上的至少两个导向轴12。所述的至少两个导向轴12对称设置在顶尖7的周边。所述导向轴12的方向与直线导轨5的方向一致。
30.优选的,所述的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还包括设置在直线导轨5上的第二滑块13、以及设置在第二滑块13上的支撑块14。所述支撑块14的顶部开设有v型槽,在具体实施中也可采用u型槽等。
31.优选的,所述的环形板牙9与第一滑块6之间的导向轴12上穿设有压缩弹簧。
32.优选的,所述工作台4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滑块6、两个去毛刺机构、以及两个动力装置。
3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车桥螺纹部位铣槽加工后自动去除毛刺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包括将钢材等焊接成工作台4,之后通过精加工成形;将两个气缸10和两个电机11对称安装在共工作台4上,利用顶尖7定位车桥螺纹部的中心位置,机器人将铣槽加工后的车桥1放到v形支撑块14上,两侧气缸10动作,推动顶尖7移动,对中顶紧车桥1,环形板牙9在弹簧力作用下靠紧车桥1螺纹2端面,电机11通过同步带带动旋转轴8动作,环形板牙9向前旋进,旋进过程中将毛刺3去除,到位后旋转轴8反转,将环形板牙9退出,两侧气缸10将顶尖7拉回,车桥1放在v型支撑块14上,等待机器人抓取到下道工序。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