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机屏幕 抛光 打磨机


1.本发明属于手机屏幕抛光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


背景技术:

2.手机屏幕是手机的关键部件,手机使用久后,手机屏幕容易刮花,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手机屏幕若有划痕,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到手机的正常使用,而直接更换手机屏幕则成本较高。更经济的做法是对手机屏幕进行打磨抛光,去除屏幕表面的划痕,恢复美观且不影响使用。现有技术中,存在手工打磨和机器打磨两种方式,若采用人工打磨,打磨效果不稳定且效率低下,而现有手机屏幕的打磨机同时只能打磨一台手机,打磨效率同样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屏幕打磨效果不好和效率较低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可快速高效地完成手机屏幕的打磨抛光。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包括机箱、转动底盘、转盘、挡架和打磨液喷淋装置,所述转动底盘设于所述机箱顶部,所述转动底盘上表面固定有打磨垫,所述转盘放置在所述打磨垫上,所述转盘有若干个,需打磨屏幕的手机固定在所述转盘底部,所述挡架设于所述打磨垫上方,所述挡架上设有两个挡轮,所述转动底盘受电机驱动而产生转动,所述打磨垫随所述转动底盘转动,两个所述挡轮挡住所述转盘,所述打磨液喷淋装置向所述打磨垫喷淋打磨液。
5.进一步地,所述转盘和所述挡架均有三个,相邻两个所述挡架之间的夹角为120
°
。所述挡架分布均匀,所述转盘被所述挡架的所述挡轮挡住,所述转盘在所述转动底盘上的位置分布均匀,使所述转动底盘受力更均衡,转动底盘的轴不易受磨损。
6.进一步地,同一个所述挡架上的两个所述挡轮的轴心的连线,平行于所述转动底盘的圆心与所述挡架挡住的所述转盘的圆心的连线。使单个所述挡架上的两个所述挡轮受力均匀,避免过度磨损其中某个所述挡轮。
7.进一步地,还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焊接固定在所述机箱顶部,所述挡架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支架上。所述挡架通过螺栓固定,方便调整和拆除。
8.进一步地,还包括手机固定板;所述转盘底部设有固定板安装槽,所述手机固定板嵌入所述固定板安装槽内;所述手机固定板上设有两个手机安装槽,需打磨屏幕的手机放置于所述手机安装槽内,所述手机安装槽贴合手机轮廓,用于固定手机的位置。所述手机固定板根据手机尺寸不同设计有多种规格,只需更换所述手机固定板,即可对不同尺寸的手机进行屏幕打磨抛光。
9.进一步地,还包括压盘块,所述压盘块放置在所述转盘上方。所述压盘块用于压住所述转盘,增大所述转盘与所述打磨垫的摩擦力,确保转盘在所述打磨垫的带动下发生自转。
10.进一步地,所述机箱顶部设有边框,所述边框设有排水口。所述边框防止打磨液流出,打磨液于所述排水口处排出,方便收集打磨液,避免打磨液堆积,影响设备运行。
11.进一步地,所述机箱还包括机箱盖,所述机箱盖安装在所述边框上。所述机箱盖防止打磨液飞溅。
12.进一步地,所述打磨液喷淋装置包括储液桶、水泵、可调节喷液管和喷头,所述储液桶用于储存打磨液,所述水泵设于所述储液桶内,所述可调节喷液管安装在所述边框上,所述水泵通过管道与所述可调节喷液管相连,所述喷头安装在所述可调节喷液管末端。所述水泵将所述储液桶内的打磨液输送至所述喷头处喷出,打磨液喷洒在打磨垫上,提高打磨效果。
13.进一步地,所述打磨液为氧化铈抛光液。所述氧化铈抛光液可提高手机屏幕打磨效果。
14.本发明的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有益效果如下:打磨抛光效果好,手机被所述转盘带动发生自转,手机屏幕受到打磨的方向不停变化,打磨完成后无明显痕迹;打磨更均匀,所述打磨垫对整个手机屏幕同时进行打磨,手机屏幕各处的打磨效果一致;打磨效率高,所述转盘有若干个,可一次性打磨多台手机。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转盘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手机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其中,1、机箱,11、边框,111、排水口,12、机箱盖,2、转动底盘,21、打磨垫,3、转盘,31、固定板安装槽,4、挡架,41、挡轮,5、打磨液喷淋装置,51、储液桶,52、水泵,53、可调节喷液管,54、喷头,6、支架、7、手机固定板,71、手机安装槽,8、压盘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如图1

3所示,本发明为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包括机箱1、转动底盘2、转盘3、挡架4和打磨液喷淋装置5,所述转动底盘2设于所述机箱1顶部,所述转动底盘2上表面固定有打磨垫21,所述转盘3放置在所述打磨垫21上,所述转盘3有若干个,需打磨屏幕的手机固定在所述转盘3底部,所述挡架4设于所述打磨垫21上方,所述挡架4上设有两个挡轮41,所述转动底盘2受电机驱动而产生转动,所述打磨垫21随所述转动底盘2转动,两个所述挡轮41挡住所述转盘3,所述打磨液喷淋装置5向所述打磨垫21喷淋打磨液。
21.进一步地,所述转盘3和所述挡架4均有三个,相邻两个所述挡架4之间的夹角为120
°
。所述挡架4分布均匀,所述转盘3被所述挡架4的所述挡轮41挡住,所述转盘3在所述转动底盘2上的位置分布均匀,使所述转动底盘2受力更均衡,转动底盘2的轴不易受磨损。
22.进一步地,同一个所述挡架4上的两个所述挡轮41的轴心的连线,平行于所述转动底盘2的圆心与所述挡架4挡住的所述转盘3的圆心的连线。使单个所述挡架4上的两个所述
挡轮41受力均匀,避免过度磨损其中某个所述挡轮41。
23.进一步地,还包括支架6,所述支架6焊接固定在所述机箱1顶部,所述挡架4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支架6上。所述挡架4通过螺栓固定,方便调整和拆除。
24.进一步地,还包括手机固定板7;所述转盘3底部设有固定板安装槽31,所述手机固定板7嵌入所述固定板安装槽31内;所述手机固定板7上设有两个手机安装槽71,需打磨屏幕的手机放置于所述手机安装槽71内,所述手机安装槽71贴合手机轮廓,用于固定手机的位置。所述手机固定板7根据手机尺寸不同设计有多种规格,只需更换所述手机固定板7,即可对不同尺寸的手机进行屏幕打磨抛光。
25.进一步地,还包括压盘块8,所述压盘块8放置在所述转盘3上方。所述压盘块8用于压住所述转盘3,增大所述转盘3与所述打磨垫21的摩擦力,确保转盘3在所述打磨垫21的带动下发生自转。
26.进一步地,所述机箱1顶部设有边框11,所述边框11设有排水口111。所述边框11防止打磨液流出,打磨液于所述排水口111处排出,方便收集打磨液,避免打磨液堆积,影响设备运行。
27.进一步地,所述机箱1还包括机箱盖12,所述机箱盖12安装在所述边框11上。所述机箱盖12防止打磨液飞溅。
28.进一步地,所述打磨液喷淋装置5包括储液桶51、水泵52、可调节喷液管53和喷头54,所述储液桶51用于储存打磨液,所述水泵52设于所述储液桶51内,所述可调节喷液管53安装在所述边框11上,所述水泵52通过管道与所述可调节喷液管53相连,所述喷头54安装在所述可调节喷液管53末端。所述水泵52将所述储液桶51内的打磨液输送至所述喷头54处喷出,打磨液喷洒在打磨垫21上,提高打磨效果。
29.进一步地,所述打磨液为氧化铈抛光液。所述氧化铈抛光液可提高手机屏幕打磨效果。
30.具体使用时步骤为:根据手机尺寸选择合适的所述手机固定板7,将手机放进所述手机安装槽71,将所述手机固定板7放进所述固定板安装槽31,将所述转盘3放在所述打磨垫21上,将所述压盘块8放在所述转盘3上,此时手机屏幕被压紧在所述打磨垫21上;关闭所述机箱盖12,启动所述水泵52,所述水泵52将所述储液桶51内的打磨液输送至所述喷头54处喷出,打磨液喷洒在所述打磨垫21上;启动电机,所述转动底盘2转动,所述打磨垫21随所述转动底盘2转动,所述转盘3被所述打磨垫21推动,并被所述挡架4的两个所述挡轮41挡住,由于远离所述转动底盘2圆心处的线速度高于靠近所述转动底盘2圆心处的线速度,所述转盘3远离所述转动底盘2圆心的一侧所受摩擦力更强,所述转盘3开始自转,所述转盘3下的手机也随之转动,所述打磨垫21转动时对整个手机屏幕进行打磨,手机屏幕各处的打磨效果一致,且由于手机在不停转动,手机屏幕受到打磨的方向不停变化,不会留下具有方向性的打磨痕迹,手机屏幕的打磨效果更好,所述喷头54喷洒出的打磨液由所述转动底盘2边缘流下,从所述排水口111处流出并收集。
31.本发明的一种手机屏幕打磨机的有益效果如下:打磨抛光效果好,手机被所述转盘带动发生自转,手机屏幕受到打磨的方向不停变化,打磨完成后无明显痕迹;打磨更均匀,所述打磨垫对整个手机屏幕同时进行打磨,手机屏幕各处的打磨效果一致;打磨效率高,所述转盘有若干个,可一次性打磨多台手机。
32.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