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活塞模具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活塞 加工设备 模具 特别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活塞加工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活塞模具结构。


背景技术:

2.图1所示,活塞01上具有销孔02,以及活塞10的两侧分别具有凹部03,活塞01在加工时,需要销孔02和凹部03与模具配合实现活塞01的定位。由于销孔02的脱模方向沿水平方向,而凹部03的脱模方向是沿竖直方向,两个脱模方向形成冲突,加上铸造机台只有一个油缸,只能驱动一个方向运动,故急需设计出一种结构能够按不同方向进行脱模。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够实现沿不同方向依序脱模的活塞模具结构。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包括两组对称设置的模具组件,两模具组件分别包括滑块、活动杆和销子,所述滑块的顶部具有凸起部,凸起部用于与活塞外侧的凹部配合,所述滑块的上部具有供销子穿过的让位孔,所述滑块的下部固定有销轴;
6.所述销子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活动杆的顶部,活动杆的前端设有一滑槽,滑槽由前至后依序包括斜向上设置的倾斜段和水平段,所述滑块下部的销轴滑动连接于滑槽内,所述活动杆的连接于一驱动机构,该驱动机构驱动活动杆沿水平方向移动。
7.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机构为油缸。
8.进一步的,所述销子通过螺钉锁紧固定在活动杆上。
9.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在脱模的过程中,活动杆向后移动带动销子同步向后移动,使得销子从活塞上脱离下来,当活动杆继续向后滑动,滑块上的销轴在倾斜段滑动的过程中,滑块向下运动,使得滑块上的凸起部与活塞上的凹部分离,从而实现两个方向上的依序脱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10.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1.图1为活塞的剖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3.图3为模具组件分分解后的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如图2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包括两组对称设置的模具组件1,两模具组件1分别包括滑块11、活动杆12和销子13,所述滑块11的顶部具有凸起部111,凸起部111用于与活塞外侧的凹部配合,所述滑块11的上部具有供销子13穿过的让位孔112,所述
滑块11的下部固定有销轴14;
15.所述销子13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活动杆12的顶部,活动杆12的前端设有一滑槽121,滑槽121由前至后依序包括斜向上设置的倾斜段和水平段,其中倾斜段与水平面的夹角为20

25
°
,角度越大时,滑块11滑动的阻力越小。
16.所述滑块11下部的销轴14滑动连接于滑槽121内,所述活动杆的连接于一驱动机构,该驱动机构驱动活动杆12沿水平方向移动。
17.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为油缸。
18.进一步的,所述销子13通过螺钉锁紧固定在活动杆12上。销子13的后端具有连接头,连接头的上端面为平面,连接头和活动杆12的顶部分别设有螺纹孔,当连接头套接在活动杆12的顶部时,二者的螺纹孔同轴,然后通过螺钉依序锁入两个螺纹孔并旋紧,从而将销子13固定在活动杆12上。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滑块11活动杆12带动滑块11沿着滑槽121的轨迹运动,从而使滑块11上下运动。
20.当合模的过程中,活动杆12往前移动,滑块11先沿着倾斜段往上运动,滑块11顶部的凸起部111插入活塞外侧对应的凹部内,活动继续往前移动,销子13插入穿过滑块11上的让位孔112,穿入活塞的销孔内,形成合模动作。
21.在脱模的过程中,活动杆12向后移动带动销子13同步向后移动,使得销子13从活塞上脱离下来,当活动杆12继续向后滑动,滑块11上的销轴14在倾斜段滑动的过程中,滑块11向下运动,使得滑块11上的凸起部111与活塞上的凹部分离,从而实现两个方向上的依序脱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22.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加以描述,但是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是示意性而不是加以局限本实用新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和说明书的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两组对称设置的模具组件,两模具组件分别包括滑块、活动杆和销子,所述滑块的顶部具有凸起部,凸起部用于与活塞外侧的凹部配合,所述滑块的上部具有供销子穿过的让位孔,所述滑块的下部固定有销轴;所述销子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活动杆的顶部,活动杆的前端设有一滑槽,滑槽由前至后依序包括斜向上设置的倾斜段和水平段,所述滑块下部的销轴滑动连接于滑槽内,所述活动杆的连接于一驱动机构,该驱动机构驱动活动杆沿水平方向移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为油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销子通过螺钉锁紧固定在活动杆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活塞模具结构,其包括两组对称设置的模具组件,两模具组件分别包括滑块、活动杆和销子,所述滑块的顶部具有凸起部,凸起部用于与活塞外侧的凹部配合,所述滑块的上部具有供销子穿过的让位孔,所述滑块的下部固定有销轴;所述销子沿水平方向固定在活动杆的顶部,活动杆的前端设有一滑槽,滑槽由前至后依序包括斜向上设置的倾斜段和水平段,所述滑块下部的销轴滑动连接于滑槽内,所述活动杆的连接于一驱动机构,该驱动机构驱动活动杆沿水平方向移动。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沿不同方向依序脱模。方向依序脱模。方向依序脱模。


技术研发人员:袁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州钜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