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磨制 镜片 透射 透镜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镜片磨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


背景技术:

2.构成光学镜头的透镜以面形来分主要有两大类,球面透镜和非球面透镜。而在中高档镜头中,最核心的部件是非球面透镜,非球面透镜的质量标志着镜头的技术水平。非球面透镜可以修正球面透镜在准直和聚焦系统中所带来的球差,因此,非球面透镜与球面透镜相比,其精度更高、影像更清晰,一片非球面透镜可以替代2~3片球面透镜。
3.然而对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之后,有些镜片不符合要求,需要进行打磨修整,来对镜片的厚度以及边角进行修磨,现有的主要就是将镜片装夹在模具内,然后对镜片进行打磨修整,进行打磨的时候,不易对打磨的力度进行控制,也不易进行多角度同时进行修磨,因此,急需设计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来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侧固定安装有盛放筒,所述盛放筒内部套有安装筒,所述安装筒左右两侧面对称安装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与底座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右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导向环,所述导向环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所述导向环内部套有滑杆,所述滑杆上端固定安装有按块,所述滑杆下端固定安装有吸盘,所述安装筒侧面固定安装有手柄,所述安装筒下侧均匀设有电机,所述电机与安装筒之间固定连接有定位杆,所述电机上侧装有转轴,所述转轴顶端设有打磨机构,所述打磨机构内部包括托块,所述托块与转轴之间连接有第二螺旋弹簧,所述第二螺旋弹簧内部套有导杆,所述导杆与转轴之间装有螺帽,所述托块上侧安装有万向轴,所述万向轴上端安装有打磨块。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杆与导向环滑动配合。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万向轴与打磨块和托块之间活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帽与转轴铰接连接,螺帽与导杆螺纹配合,导杆与托块滑动配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筒为圆筒结构,转轴在安装筒内均匀分布。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吸盘的设置,可以对非球面透镜进行快速安装,安装方便快速,取代了传统的使用模具装夹,也不易对镜片损坏,通过导杆与托块的滑动,从而可以对打磨块的打磨力度进行控制,具有缓冲的功能,避免打磨块对镜片打磨力度过大,也具有保护的功能,并且通过万向轴的设置,可以对打磨块的角度进行任意调节,进而可以对不同曲面的镜片进行打磨处理,使电机进行均匀交错分布,使得彼此不受影响。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打磨块的设置,利用电机的驱动可以使用打磨块对镜片进行均匀打磨,实现对镜片检测后的修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打磨机构的局部放大图。
15.图中:a、打磨机构,1、吸盘,2、滑杆,3、按块,4、第一螺旋弹簧,5、导向环,6、支撑架,7、盛放筒,8、连接杆,9、支撑板,10、定位块,11、安装筒,12、手柄,13、底座,14、电机,15、定位杆,16、转轴,17、打磨块,18、万向轴,19、托块,20、第二螺旋弹簧,21、导杆,22、螺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18.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包括底座13,所述底座13上侧固定安装有盛放筒7,所述盛放筒7内部套有安装筒11,所述安装筒11左右两侧面对称安装有定位块10,所述定位块10与底座13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所述支撑板9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8,所述连接杆8右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6,所述支撑架6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导向环5,所述导向环5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4,所述导向环5内部套有滑杆2,所述滑杆2上端固定安装有按块3,所述滑杆2下端固定安装有吸盘1,所述安装筒11侧面固定安装有手柄12,所述安装筒11下侧均匀设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与安装筒11之间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5,所述电机14上侧装有转轴16,所述转轴16顶端设有打磨机构a,所述打磨机构a内部包括托块19,所述托块19与转轴16之间连接有第二螺旋弹簧20,所述第二螺旋弹簧20内部套有导杆21,所述导杆21与转轴16之间装有螺帽22,所述托块19上侧安装有万向轴18,所述万向轴18上端安装有打磨块17。
19.所述滑杆2与导向环5滑动配合。
20.所述万向轴18与打磨块17和托块19之间活动连接。
21.所述螺帽22与转轴16铰接连接,螺帽22与导杆21螺纹配合,导杆21与托块19滑动配合。
22.所述安装筒11为圆筒结构,转轴16在安装筒11内均匀分布。
23.工作原理:将该装置装入打磨池内,打磨池内一般都会有水,对镜片进行保护,首先将需要打磨的镜片系在吸盘1上,通过第一螺旋弹簧4的弹力会对吸盘1向下推动,从而会
对镜片进行推动,再对螺帽22进行调节,可以对打磨块17与镜片的贴合力进行控制,使得打磨块17可以稳定贴合镜片,再将电机14的开关打开,电机14都是串联在一起的,电机14带动转轴16转动,使打磨机构a进行转动,进而使用打磨机构a内的打磨块17对镜片进行均匀打磨,实现对镜片的磨制修整。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包括底座(13),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3)上侧固定安装有盛放筒(7),所述盛放筒(7)内部套有安装筒(11),所述安装筒(11)左右两侧面对称安装有定位块(10),所述定位块(10)与底座(13)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所述支撑板(9)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8),所述连接杆(8)右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6),所述支撑架(6)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导向环(5),所述导向环(5)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4),所述导向环(5)内部套有滑杆(2),所述滑杆(2)上端固定安装有按块(3),所述滑杆(2)下端固定安装有吸盘(1),所述安装筒(11)侧面固定安装有手柄(12),所述安装筒(11)下侧均匀设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与安装筒(11)之间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5),所述电机(14)上侧装有转轴(16),所述转轴(16)顶端设有打磨机构(a),所述打磨机构(a)内部包括托块(19),所述托块(19)与转轴(16)之间连接有第二螺旋弹簧(20),所述第二螺旋弹簧(20)内部套有导杆(21),所述导杆(21)与转轴(16)之间装有螺帽(22),所述托块(19)上侧安装有万向轴(18),所述万向轴(18)上端安装有打磨块(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2)与导向环(5)滑动配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万向轴(18)与打磨块(17)和托块(19)之间活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帽(22)与转轴(16)铰接连接,螺帽(22)与导杆(21)螺纹配合,导杆(21)与托块(19)滑动配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筒(11)为圆筒结构,转轴(16)在安装筒(11)内均匀分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不易对镜片均匀磨制的问题,公开了一种基于非球面透镜透射波面检测后的镜片磨制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侧固定安装有盛放筒,所述盛放筒内部套有安装筒,所述安装筒左右两侧面对称安装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与底座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右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导向环,所述导向环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所述导向环内部套有滑杆,所述滑杆上端固定安装有按块,所述滑杆下端固定安装有吸盘。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打磨块的设置,利用电机的驱动可以使用打磨块对镜片进行均匀打磨,实现对镜片检测后的修磨。实现对镜片检测后的修磨。实现对镜片检测后的修磨。


技术研发人员:张华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丹阳市鑫烨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