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石墨 打磨 装置 钛合金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墨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石墨烯是一种以sp2杂化连接的碳原子紧密堆积成单层二维蜂窝状晶格结构的新材料。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石墨烯常见的粉体生产的方法为机械剥离法、氧化还原法、sic外延生长法,薄膜生产方法为化学气相沉积法,而石墨烯钛合金是一种新型材料,石墨烯钛合金在生产时需要对其进行打磨。
3.现有的打磨装置,工件打磨速度无法及时调整,可能造成材料退火,影响零件质量,且打磨灰尘无法及时清理,影响操作者身体健康,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具备打磨效率高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装置工工件打磨速度无法及时调整,可能造成材料退火,影响零件质量,且打磨灰尘无法及时清理,影响操作者身体健康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和废料处理器,其中所述工作台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防护壳,所述工作台底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分度台,所述分度台输出轴外表面位于工作台内部安装有轴承,所述分度台输出轴位于工作台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旋转台,所述旋转台顶端四个角位置处通过夹具安装有工件,所述防护壳前表面位于旋转台对应位置处设有打磨窗,所述防护壳内部后表面靠近中间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滑台,两侧所述滑台前表面安装有位移杆,所述位移杆两端均安装有限位杆,两侧所述限位杆两端均通过定位轴安装有限位轮,所述防护壳内部后表面位于限位杆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主动轮,所述防护壳内部后表面背离主动轮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从动轮,所述防护壳内部后表面靠近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调节电机,所述调节电机输出轴通过调节杆连接于位移杆,所述防护壳顶端位于从动轮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风机,所述防护壳顶端背离风机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废料处理器。
6.优选的,所述工作台底端四个角位置处安装有橡胶底座。
7.优选的,所述工作台底端位于分度台一侧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分度台输入轴外表面末端位置处套接有齿轮a,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末端位于齿轮a下端套接有齿轮b,所述齿轮a与齿轮b相啮合。
8.优选的,所述防护壳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透明观察窗。
9.优选的,所述主动轮、从动轮与限位轮外表面安装有打磨带。
10.优选的,所述风机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抽风管,所述抽风管末端位于防护壳内部一侧安装有抽气罩,所述风机前表面通过废料管连接于废料处理器。
11.优选的,所述废料处理器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所述废料处理器顶端背离风机一侧安装有排气管。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台顶端四个角位置处通过夹具设置工件,达到多工位进行加工的效果,在工作台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分度台,在分度台输出轴外表面位于工作台内部设置轴承,在分度台输出轴位于工作台顶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旋转台,在工作台底端位于分度台一侧设置驱动电机,在分度台输入轴外表面末端位置处设置齿轮a,在驱动电机输出轴末端位于齿轮a下端设置齿轮b,且齿轮a与齿轮b相啮合,以解决打磨装置单工位进行加工,打磨效率低,生产效率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生产效率。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位移杆、调节杆、调节电机、限位杆与限位轮,达到调整工件打磨速度的效果,在防护壳内部后表面靠近中间两侧位置处设置滑台,在两侧滑台前表面设置位移杆,在位移杆两端均设置限位杆,在两侧限位杆两端均通过定位轴设置限位轮,在防护壳内部后表面靠近顶端中间位置处设置调节电机,在调节电机输出轴设置调节杆连接于位移杆,以解决工件打磨速度无法及时调整,可能造成材料退火,影响零件质量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生产质量。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防护壳顶端位于从动轮一侧中间位置处设置风机,达到清理打磨灰尘的效果,在防护壳顶端背离风机一侧中间位置处设置废料处理器,在风机一侧中间位置处设置抽风管,在抽风管末端位于防护壳内部一侧设置抽气罩,在风机前表面设置废料管连接于废料处理器,在废料处理器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设置过滤网,在废料处理器顶端背离风机一侧设置排气管,以解决打磨灰尘无法及时清理,影响操作者身体健康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使用安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当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壳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工作台;2、齿轮a;3、透明观察窗;4、防护壳;5、废料处理器;6、排气管;7、废料管;8、风机;9、抽风管;10、打磨窗;11、驱动电机;12、橡胶底座;13、齿轮b;14、分度台;15、工件;16、过滤网;17、抽气罩;18、旋转台;19、轴承;20、主动轮;21、调节电机;22、滑台;23、从动轮;24、限位轮;25、限位杆;26、调节杆;27、位移杆;28、打磨带。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技术方案: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1和废料处理器5,工作台1底端四个
角位置处安装有橡胶底座12,用以增加本实用新型的稳定性,工作台1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防护壳4,工作台1底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分度台14,分度台14输出轴外表面位于工作台1内部安装有轴承19,分度台14输出轴位于工作台1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旋转台18,旋转台18顶端四个角位置处通过夹具安装有工件15,防护壳4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透明观察窗3,便于观察打磨状态,防护壳4前表面位于旋转台18对应位置处设有打磨窗10,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靠近中间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滑台22,两侧滑台22前表面安装有位移杆27,位移杆27两端均安装有限位杆25,两侧限位杆25两端均通过定位轴安装有限位轮24,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位于限位杆25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主动轮20,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背离主动轮20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从动轮23,主动轮20、从动轮23与限位轮24外表面安装有打磨带28,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靠近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调节电机21,调节电机21输出轴通过调节杆26连接于位移杆27,防护壳4顶端位于从动轮23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风机8,防护壳4顶端背离风机8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废料处理器5。
23.请参阅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技术方案:一种石墨烯钛合金生产用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1和废料处理器5,工作台1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防护壳4,用以保护操作者,工作台1底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分度台14,分度台14输出轴外表面位于工作台1内部安装有轴承19,分度台14输出轴位于工作台1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旋转台18,工作台1底端位于分度台14一侧安装有驱动电机11,分度台14输入轴外表面末端位置处套接有齿轮a2,驱动电机11输出轴末端位于齿轮a2下端套接有齿轮b13,齿轮a2与齿轮b13相啮合,旋转台18顶端四个角位置处通过夹具安装有工件15,用以实现多工位加工,防护壳4前表面位于旋转台18对应位置处设有打磨窗10,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靠近中间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滑台22,两侧滑台22前表面安装有位移杆27,位移杆27两端均安装有限位杆25,两侧限位杆25两端均通过定位轴安装有限位轮24,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位于限位杆25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主动轮20,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背离主动轮20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从动轮23,防护壳4内部后表面靠近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调节电机21,调节电机21输出轴通过调节杆26连接于位移杆27,防护壳4顶端位于从动轮23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风机8,防护壳4顶端背离风机8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废料处理器5,风机8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抽风管9,抽风管9末端位于防护壳4内部一侧安装有抽气罩17,用以清理打磨灰尘,风机8前表面通过废料管7连接于废料处理器5,废料处理器5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16,废料处理器5顶端背离风机8一侧安装有排气管6。
24.工作原理: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好后,将需要加工的工件15通过夹具放置在旋转台18上,通过驱动电机11与齿轮b13带动分度台14输入轴转动,通过分度台14输出轴带动旋转台18旋转,将工件15移至防护壳4内部,通过主动轮20、从动轮23与限位轮24带动打磨带28转动,再通过调节电机21与调节杆26,控制位移杆27与限位杆25下移,从而带动限位轮24下降,将打磨带28抵在工件15顶端,通过打磨带28打磨工件15,同时通过风机8、抽风管9与抽气罩17,将打磨灰尘吸离,通过废料管7输送至废料处理器5,通过废料处理器5内部过滤网16过滤后,由排气管6排出,至此,本设备工作流程完成。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