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造型机 加热 全自动 液压系统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造型机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


背景技术:

2.沾土砂铸造用的造型机使用时,先利用空气压力将型砂吹入,装有模具的砂箱中,再利用液压或气压或电机等力量将型砂挤压成型,后将模具取出,再将取出模具后的砂型体合并在一起组成一个完整型砂体,而后移动到浇铸平台或位置,用于浇注。
3.现有的造型机制作砂型时,需要上砂箱和下砂箱都移动到指定位置与射砂口对准后,然后再进行射砂操作,射砂后再驱动下压板活动将砂粒压实。由于上压板和下压板不是同时施加压力进行挤压,砂型里的模具容易受压变形,制作的砂型由于上下压力不均匀也容易发生损坏。
4.液压系统的作用为通过改变压强增大作用力。一个完整的液压系统由五个部分组成,即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辅助元件(附件)和液压油。液压系统可分为两类:液压传动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液压传动系统以传递动力和运动为主要功能。液压控制系统则要使液压系统输出满足特定的性能要求(特别是动态性能),通常所说的液压系统主要指液压传动系统。
5.传统造型机的液压系统,需要采用大功率的电机,这样会大幅增加采购成本。而造型机在不同步骤中所需油压不同,如果能在部分需要较小油压时将能量蓄积,则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同时温度也会影响油压,传统设备只有冷却器,但是在部分地方,室温较低液压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6.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能有效降低成本的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
7.为实现该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方案是: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包括机架、液压油箱、电机、蓄能器、差动阀、油路块、油泵,所述液压油箱位于机架中部,所述油泵安装在机架顶部,油泵的进油端与液压油箱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电机与油泵驱动连接,所述油泵另一端通过油路块分别连通至造型机用于压实操作;
8.所述机架侧面还设置有复数个蓄能器,所述油泵的出油端与蓄能器的进油端通过差动阀连接。
9.所述液压油箱一侧还分别安装有加热器和冷却器。
10.作为优选,所述液压油箱内还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系统集成了加热器和冷却器,在极寒之地自动启动加热器,在极热之地自动启动冷却器。本系统采用小功率的电机驱动油泵,油泵一直保持充油保压动作,当造型机需要较大功率时,油泵与蓄能器同时做功,当造型机需要较小功率时
时,泵多余流量自动充进蓄能器做能储备,当切换较大功率时,差动阀自动进行调节,降低油液能耗浪费,同时速度加快;本系统相比传统液压系统能达到节能、油液能量高,能直接转换利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面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具体实施例为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包括机架1、液压油箱2、油泵3、电机 4、蓄能器5、差动阀7、油路块8,所述液压油箱2位于机架1中部,所述油泵3安装在机架1顶部,油泵3的进油端与液压油箱2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电机4与油泵3驱动连接,所述油路块8上还设置有差动阀7,所述油路块8一侧还连通有高压过滤器10;
16.所述机架1侧面还设置有复数个蓄能器4,所述蓄能器4的出油端还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1;
17.所述液压油箱2右侧设置有冷却器6,油路块8通过冷却器6与液压油箱2连通,所述液压油箱2另一侧还安装有加热器9。
18.为了保证正常工作油温,所述液压油箱2内还设置有自动检测油箱内剩余油量的液位计12,所述液压油箱2内还设置有自动检测油箱内油温的温度传感器13。当温度低于阈值时,自动启动加热器对液压油箱内进行升温。
19.所述机架1上还设置有用于观察液压油箱2的观察口14。所述油泵3另一端通过油路块8分别连通至造型机用于压实操作;
20.本系统集成了加热器和冷却器,在极寒之地自动启动加热器,在极热之地自动启动冷却器。本系统采用小功率的电机驱动油泵,油泵一直保持充油保压动作,当造型机需要较大功率时,油泵与蓄能器同时做功,当造型机需要较小功率时时,泵多余流量自动充进蓄能器做能储备,当切换较大功率时,差动阀自动进行调节,降低油液能耗浪费,同时速度加快;本系统相比传统液压系统能达到节能、油液能量高,能直接转换利用。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细微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液压油箱、电机、蓄能器、差动阀、油路块、油泵,所述液压油箱位于机架中部,所述油泵安装在机架顶部,油泵的进油端与液压油箱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电机与油泵驱动连接,所述油泵另一端通过油路块分别连通至造型机用于压实操作,所述油路块上还设置有差动阀,所述油路块一侧还连通有高压过滤器;所述机架侧面还设置有复数个蓄能器,所述蓄能器的出油端还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液压油箱右侧设置有冷却器,油路块通过冷却器与液压油箱连通,所述液压油箱另一侧还安装有加热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油箱内还设置有自动检测油箱内剩余油量的液位计,所述液压油箱内还设置有自动检测油箱内油温的温度传感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上还设置有用于观察液压油箱的观察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造型机的全自动加热型液压系统,所述液压油箱位于机架中部,所述油泵安装在机架顶部,油泵的进油端与液压油箱通过管道连接,所述电机与油泵驱动连接,所述油泵另一端通过油路块分别连通至造型机用于压实操作;所述机架侧面还设置有复数个蓄能器,所述油泵的出油端与蓄能器的进油端通过差动阀连接。所述液压油箱一侧还分别安装有加热器和冷却器。本系统采用小功率的电机驱动油泵,油泵一直保持充油保压动作,当造型机需要较大功率时,油泵与蓄能器同时做功,当造型机需要较小功率时时,泵多余流量自动充进蓄能器做能储备,当切换较大功率时,差动阀自动进行调节,降低油液能耗浪费,同时速度加快。同时速度加快。同时速度加快。


技术研发人员:王刚 邬道成 蓝志勇 吴鸿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铸星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