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精密 球面 骨科 医疗器械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精密制造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世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医疗康复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由组织、器官修复和替代而引起的骨替代与填充及关节置换植入物等成为国际开发生物医用材料研究的热点,关节植入物又称人工关节假体,固定于人体的骨骼并代替和恢复人体关节的活动功能。
3.目前,髋关节是一种球形的关节,包含一个球形的股骨头和一个似碗状的髋臼,髋关节球头表面的光整程度对其功能和使用寿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植入物在制造时,需要对球头部分进行紧密加工抛光,但是,现有技术中,在对植入物的端部进行加工时,只能对其一端进行加工,加工完毕后再对另一端进行加工,降低的工作效率。
4.因此,发明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对植入物的端部进行加工时,只能对其一端进行加工,加工完毕后再对另一端进行加工,降低的工作效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竖板,两个所述竖板之间上端共同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的下端通过升降机构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下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气筒,所述气筒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前侧开设有开口,所述固定筒内部设有夹持机构,两个所述竖板相对的两侧下方均固定连接有气缸,两个所述气缸相对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两个所述旋转电机相对的两端均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旋转轴,两个所述旋转轴相对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半球形槽,两个所述半球形槽的内表面均固定设有磁流变抛光液层。
7.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上端与横板的下侧中部固定连接,所述液压杆的下端与升降板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升降板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侧板,两个所述侧板相反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组均匀分布的滑轮,两个所述竖板相对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板,两个所述导向板相对的两侧均开设有一组与滑轮相匹配的滑槽。
9.优选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两个弧形夹板,两个所述弧形夹板均为固定筒的内部,其中一个所述弧形夹板与固定筒的下内侧壁固定连接,另一个所述弧形夹板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上端延伸至气筒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活塞,所述固定筒的上侧壁开设有与推杆相匹配的圆孔,所述气筒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气泵,所述气筒的输出端通过连通
管与气筒的一侧上端固定连通。
10.优选的,两个所述弧形夹板相对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防滑纹。
11.优选的,每组所述滑轮的数量均设置为三个,且每组滑槽的数量均设置为三个。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设有的底板、两个竖板、两个气缸、两个旋转电机、两个转轴、两个半球形槽、两个磁流变抛光液层、横板、升降机构、升降板、气筒、固定筒及夹持机构的相互配合,将待加工的植入件放置在固定筒中并通过夹持机构进行固定,通过升降机构带动升降板和固定筒向下移动,使植入件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球形槽位置对应,通过两个气缸能够带动两个半球形槽相对移动,且两个旋转电机能够带动两个半球形槽及两个磁流变抛光液层转动,便于同时对植入件的两端同时进行球面抛光,提高加工效率;
14.2、通过设有的气筒、固定筒、两个弧形夹板、推杆、活塞及气泵的相互配合,将待加工的植入件放置在固定筒中,启动气泵向气筒中充气,从而能够推动活塞向下移动,活塞带动推杆向下移动,推杆带动其中一个弧形夹板向下移动,便于将植入件进行夹持固定,且便于取出;
15.3、通过设有的液压杆和升降板能够带动气筒和固定筒向下移动,便于调节植入件的高度,便于使植入件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球形槽位置对应,通过两个侧板、两组滑轮、两个导向板及两组滑槽的相互配合,能够使升降板上下移动时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板和导向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筒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板;2、竖板;3、横板;4、升降板;5、气筒;6、固定筒; 7、气缸;8、旋转电机;9、半球形槽;10、磁流变抛光液层;11、液压杆; 12、侧板;13、滑轮;14、导向板;15、弧形夹板;16、推杆;17、活塞; 18、气泵。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骨科植入物球面精密加工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竖板2,两个竖板2之间上端共同固定连接有横板3,横板3的下端通过升降机构连接有升降板4,升降板4的下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气筒5,气筒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筒6,固定筒6的前侧开设有开口,固定筒6内部设有夹持机构,两个竖板2相对的两侧下方均固定连接有气缸7,两个气缸7相对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8,两个旋转电机8相对的两端均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旋转轴,两个旋转轴相对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半球形槽9,两个半球形槽9的内表面均固定设有磁流变抛光液层10,磁流变抛光液通过磁场能够转为类固态形式,此为现有技术。
22.如图1示,升降机构包括液压杆11,液压杆11的上端与横板3的下侧中部固定连接,液压杆11的下端与升降板4的上端中部固定连接,通过设有的液压杆11和升降板4能够带动气筒5和固定筒6向下移动,便于调节植入件的高度,便于使植入件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球形槽9位置对应。
23.如图1和图2示,升降板4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侧板12,两个侧板 12相反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组均匀分布的滑轮13,两个竖板2相对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板14,两个导向板14相对的两侧均开设有一组与滑轮13 相匹配的滑槽,能够使升降板4上下移动时更加稳定。
24.如图1和图3示,夹持机构包括两个弧形夹板15,两个弧形夹板15均为固定筒6的内部,其中一个弧形夹板15与固定筒6的下内侧壁固定连接,另一个弧形夹板15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推杆16,推杆16的上端延伸至气筒5的内部并固定连接有活塞17,固定筒6的上侧壁开设有与推杆16相匹配的圆孔,气筒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气泵18,气筒5的输出端通过连通管与气筒5的一侧上端固定连通,将待加工的植入件放置在固定筒6中,启动气泵18向气筒 5中充气,从而能够推动活塞17向下移动,活塞17带动推杆16向下移动,推杆16带动其中一个弧形夹板15向下移动,便于将植入件进行夹持固定,且便于取出。
25.如图3示,两个弧形夹板15相对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防滑纹,能够使两个弧形夹板15对植入件夹持固定更加牢固。
26.如图2示,每组滑轮13的数量均设置为三个,且每组滑槽的数量均设置为三个。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8.使用时,将待加工的植入件放置在固定筒6中,启动气泵18向气筒5中充气,从而能够推动活塞17向下移动,活塞17带动推杆16向下移动,推杆 16带动其中一个弧形夹板15向下移动,便于将植入件进行夹持固定,通过设有的液压杆11和升降板4能够带动气筒5和固定筒6向下移动,便于调节植入件的高度,便于使植入件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球形槽9位置对应,通过两个气缸7能够带动两个半球形槽9相对移动,且两个旋转电机8能够带动两个半球形槽9及两个磁流变抛光液层10转动,便于同时对植入件的两端同时进行球面抛光,提高加工效率。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