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轴承 加工设备 装置 特别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加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


背景技术:

2.保持架(即轴承保持架,又称轴承保持器),指部分地包裹全部或部分滚动体,并随之运动的轴承零件,用以隔离滚动体,通常还引导滚动体并将其保持在轴承内;当保持架在制作完成后,如果长时间进行仓储,其外表面会形成少量的锈迹,出现少量锈迹的保持架不能够直接投入使用,需要将保持架外表面上的锈迹清除干净再投入使用,故提出一种可对轴承保持架进行除锈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可对轴承保持架进行除锈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包括,
5.底座;
6.提升组件,其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顶面上的提升气缸,在提升气缸的动力输出端上固定安装有提升板;
7.旋转组件,其包括设置在提升板上方的安装板,在安装板的底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底部固定安装在提升板的顶面上,所述的旋转电机的动力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旋转轴,位于旋转电机下方的提升板上还开设有安装孔,在安装孔的顶部内周面和底部内周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轴承,旋转轴承的内圈固定安装在旋转轴的外周面上,在安装孔的中部向外延伸有支撑槽,在支撑槽内固定安装有若干万向球,位于万向球上方的旋转轴的外周面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的底面与万向球的顶面接触,在旋转轴的底部上固定安装有轴承保持架容纳板,在轴承保持架容纳板的顶面上固定安装有若干导向杆;
8.固定安装在底座中部顶面上的容水槽,容水槽的顶部呈开放式设置,在容水槽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除锈剂加入孔,在容水槽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排水孔,在容水槽的底面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在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的出口端上连接有具有若干用于排出气泡的孔的管道,位于除锈剂加入孔下方的容水槽内壁上开设有若干用于排出容水槽内液面上的杂质颗粒所设的溢流口。
9.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以上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还包括用于阻挡容水槽顶面开口的遮盖组件,其包括,
10.固定安装在位于旋转电机两侧安装板的底面上的四个第二气缸;
11.固定安装在四个第二气缸的动力输出端上的遮盖板,所述的遮盖板对容水槽进行遮盖后,遮盖板底面与导向杆顶端的间距为2cm设置。
12.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以上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导向杆设置有8根,相邻2根导向杆的安装间距相同。
1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以上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轴承保持架容纳板底面上开设有若干用于超氧纳米微气泡通过所设的通孔。
1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以上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溢流口设置有两个,两个溢流口上下开设在容水槽的侧壁上。
1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以上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在容水槽的中部内壁上还固定安装有用于对轴承保持架表面附着的杂质进行辅助清洗所设的超声波换能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通过提升组件可以将放置有轴承保持架的旋转组件进行提升或下降至容水槽中,通过旋转组件转动轴承保持架容纳板,使得位于导向杆外部的轴承保持架能够在容水槽中转动,使得轴承保持架与容水槽内的水或具有除锈剂的溶液充分接触,使得轴承保持架上的锈迹能够被清除下来,通过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产生的超氧纳米微气泡将位于容水槽底部或轴承保持架上的杂质颗粒附着并漂浮至容水槽内的液面上,通过溢流口可将大部分杂志颗粒排出容水槽,其结构设计合理。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时的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参照附图,进一步描述本发明的具体技术方案,以便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进一步地理解本发明,而不构成对其权利的限制。
20.实施例1,参照图1—2,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包括,
21.底座1;
22.提升组件,其包括固定安装在底座1顶面上的提升气缸2,在提升气缸2的动力输出端上固定安装有提升板3;
23.旋转组件,其包括设置在提升板3上方的安装板4,在安装板4的底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5,旋转电机5的底部固定安装在提升板3的顶面上,所述的旋转电机5的动力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旋转轴6,位于旋转电机5下方的提升板3上还开设有安装孔,在安装孔的顶部内周面和底部内周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轴承,旋转轴承的内圈固定安装在旋转轴6的外周面上,在安装孔的中部向外延伸有支撑槽 7,在支撑槽7内固定安装有若干万向球8,位于万向球8上方的旋转轴6的外周面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 9,支撑板9的底面与万向球8的顶面接触,在旋转轴6的底部上固定安装有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在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的顶面上固定安装有若干导向杆11;
24.固定安装在底座1中部顶面上的容水槽12,容水槽12的顶部呈开放式设置,在容水槽12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除锈剂加入孔13,在容水槽12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排水孔14,在容水槽12的底面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15,在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15的出口端上连接有具有若干用于排出气泡的孔的管道16,位于除锈剂加入孔13下方的容水槽12内壁上开设有若干用于排出容水槽12内液面上的杂质颗粒所设的溢流口17。底座1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提升气缸2和下述的第二气缸为现有技术,根据需求可以自行对提升气缸2和第二气缸进行选型故此处不再赘述其具体型号规格;提升板3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安装板4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旋转电机5为现有技术根据使用需求可以自行购置故此处不再赘述有关旋转电机5的选型问题;支撑槽7的横截面呈圆形状设置;支撑板9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导向杆11的横截面呈圆形状设置;容水槽12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15为现有技术,根据使用需求可自行选择其型号故此处不再赘述其选型方法。
25.实施例2,实施例1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还包括用于阻挡容水槽12顶面开口的遮盖组件,其包括,
26.固定安装在位于旋转电机5两侧安装板4的底面上的四个第二气缸18;
27.固定安装在四个第二气缸18的动力输出端上的遮盖板19,所述的遮盖板19对容水槽12进行遮盖后,遮盖板19底面与导向杆11顶端的间距为2cm设置。位于安装板4上的第二气缸18一共设置有四个,相邻两个第二气缸18之间的距离相同;遮盖板19的横截面呈矩形状设置。
28.实施例2中,遮盖板19设置有两块,两个遮盖板19位于安装板4的前后两侧,由于两个遮盖板 19之间具有提升板3,所以两个遮盖板19只能对容水槽12的顶部开放处进行局部遮盖。
29.实施例3,实施例2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导向杆11设置有8根,相邻2根导向杆11的安装间距相同。
30.实施例4,实施例3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轴承保持架容纳板底面上开设有若干用于超氧纳米微气泡通过所设的通孔21。
31.实施例5,实施例4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所述的溢流口17设置有两个,两个溢流口17上下开设在容水槽12的侧壁上。
32.实施例6,实施例5所述的基于轴承加工的轴承保持架除锈装置,在容水槽12的中部内壁上还固定安装有用于对轴承保持架表面附着的杂质进行辅助清洗所设的超声波换能器20。超声波换能器20为现有技术根据需求可自行对其选型故此处不再赘述其具体选型方法。
33.使用时,将需要除锈的轴承保持架放置在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上的导向杆11上,此时向容水槽12中注入具有除锈剂的溶液,通过外部控制器例如plc控制器驱动提升气缸2收缩使得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位于容水槽12中,此时通过plc控制器控制第二气缸18的动力输出端伸出并达到最大行程,使得遮盖板19刚好可以对容水槽12的顶面进行局部遮盖,此时通过外部电源启动旋转电机5,旋转电机5的动力输出端通过联轴器驱动旋转轴6转动,旋转轴6底部上的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开始转动,位于轴承保持架容纳板10上的导向杆11 上的轴承保持架在容水槽12中转动,使得除锈剂溶液能够更好的与轴承保持架接触,由于
遮盖板19底面与导向杆11顶端的间距为2cm,所以该状态的轴承保持架不会从导向杆11 的顶部脱离,通过超氧纳米微气泡发生器15产生的超氧纳米微气泡将位于容水槽12底部或轴承保持架上的杂质颗粒附着并漂浮至容水槽12内的液面上,通过溢流口17可将大部分杂志颗粒排出容水槽12,位于容水槽12内壁上的超声波换能器20可对轴承保持架表面附着的杂质进行辅助清洗,根据需求可除锈半个小时即可,可关闭旋转电机5工作并通过plc控制器再次驱动第二气缸18的动力输出端收缩,并使得提升气缸2的动力输出端伸出,即可将导向杆11上的轴承保持架取下即可,由于第二气缸18和提升气缸2每次工作时只需要额定工作行程,且plc控制器控制气缸工作额定工作行程为现有技术,故此处不再赘述plc控制器对提升气缸2和第二气缸18之间的具体控制方法及其控制原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