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车轮 缓冲 装置 摩托车 块压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摩托车压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


背景技术:

2.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主要应用于摩托车车轮缓冲块的压装,现有技术中通过手工敲打压入缓冲块,效率低且压不平,并且由于缓冲块与型腔是属于过盈配合,手工用力不到位极易造成反弹,影响车轮的行驶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解决了前期手工敲打压入缓冲块效率低且压不平的情况。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4.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包括压机底板和缓冲块,所述压机底板上竖直设置两个固定立柱,所述压机底板上设置安装盘,所述安装盘上设置刹车套定位环,两个固定立柱顶部设置压机上连接板,所述压机上连接板下端设置压机滑动柱,压机滑动柱通过压机上连接板上下移动,所述压机滑动柱下端设置缓冲块压头,所述刹车套定位环上设置车轮,车轮内设置缓冲块型腔,所述缓冲块型腔内设置缓冲块。
5.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安装盘通过三个内六角螺钉固定在压机底板上。
6.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刹车套定位环套在安装盘上,并通过固定销固定。
7.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车轮套在刹车套定位环上。
8.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压机上连接板通过六角螺母和弹簧垫片固定在两个固定立柱上。
9.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压机底板上还设置限位销。
10.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缓冲块压头包括连接段和压头段,所述连接段上端连接压机滑动柱下端,所述连接段下端连接压头段,所述压头段为u型。
11.优选的是,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所述刹车套定位环的外圆上端设置倒角r2。
12.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提供一种车轮缓冲块的压装方法,主要应用于摩托车车轮缓冲块的压装,提高了压入缓冲块效率,并且使得压入块可以压平不反弹,提高车轮的行驶性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车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1缓冲块压头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图1刹车套定位环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
18.如图1~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中,包括压机底板2和缓冲块9,所述压机底板2上竖直设置两个固定立柱1,所述压机底板2上设置安装盘3,所述安装盘3上设置刹车套定位环4,两个固定立柱1顶部设置压机上连接板12,所述压机上连接板12下端设置压机滑动柱11,压机滑动柱11通过压机上连接板12上下移动,所述压机滑动柱11下端设置缓冲块压头10,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上设置车轮8,车轮8内设置缓冲块型腔,所述缓冲块型腔内设置缓冲块9。
19.其中,所述安装盘3通过三个内六角螺钉6固定在压机底板2上。
20.其中,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套在安装盘3上,并通过固定销5固定。
21.其中,所述车轮8套在刹车套定位环4上。
22.其中,所述压机上连接板12通过六角螺母13和弹簧垫片14固定在两个固定立柱1上。
23.其中,所述压机底板2上还设置限位销7。
24.其中,所述缓冲块压头10包括连接段100和压头段200,所述连接100上端连接压机滑动柱11下端,所述连接段100下端连接压头200,所述压头段为u型。
25.其中,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外圆上端设置倒角r2。
26.调试:车轮8的缓冲块型腔内清空后配合套在缓冲块压头10上,以此确定限位销7的位置,然后把限位销7固定在压机底板2上。
27.车轮8包括加强筋81,相邻的加强筋之间形成缓冲块型腔82,轮辋与轮毂之间设有多条均匀设置的轮辐83,轮辐83上固定定位销7,胎体内侧设置气嘴84。
28.工作原理:缓冲块9预放入车轮8的缓冲块型腔内(缓冲块的材料是橡胶的,放入的时候要注意放平);车轮8套在刹车套定位环4上,同时靠气嘴一侧的辐条紧靠限位销;启动压机,压机滑动柱11下降,缓冲块压头10触碰缓冲块9,并把它压入型腔内;提升滑动柱11,取走压好的车轮8,开始下一轮操作。
29.本实用新型的刹车套定位环是一件可以置换的零部件,因为车轮的刹车套有内径90mm、110mm、130mm等不同规格,因此根据车轮刹车套的不同规格,可以设计不同规格的刹车套定位环,以此来确保该系统的互换性与通用性;在刹车套定位环的外圆上端处,设计了r2的倒角,因为车轮的频繁装入与取出,导致该端口极易与车轮的刹车套触碰而碰伤该内孔,设计了r2,可以有效的避免该情况的发生;缓冲块压头是一件可以置换的零件,因为车轮的加强筋和缓冲块型腔有不同的规格,因此根据车轮缓冲块型腔的不同规格,可以设计不同规格的缓冲块压头,以此来确保该系统的互换性和通用性。
30.最后所应说明的是,以上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实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压机底板(2)和缓冲块(9),所述压机底板(2)上竖直设置两个固定立柱(1),所述压机底板(2)上设置安装盘(3),所述安装盘(3)上设置刹车套定位环(4),两个固定立柱(1)顶部设置压机上连接板(12),所述压机上连接板(12)下端设置压机滑动柱(11),压机滑动柱(11)通过压机上连接板(12)上下移动,所述压机滑动柱(11)下端设置缓冲块压头(10),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上设置车轮(8),车轮(8)内设置缓冲块型腔,所述缓冲块型腔内设置缓冲块(9)。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盘(3)通过三个内六角螺钉(6)固定在压机底板(2)上。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套在安装盘(3)上,并通过固定销(5)固定。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车轮(8)套在刹车套定位环(4)上。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机上连接板(12)通过六角螺母(13)和弹簧垫片(14)固定在两个固定立柱(1)上。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机底板(2)上还设置限位销(7)。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块压头(10)包括连接段(100)和压头段(200),所述连接段(100)上端连接压机滑动柱(11)下端,所述连接段(100)下端连接压头段(200),所述压头段为u型。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刹车套定位环(4)的外圆上端设置倒角r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包括压机底板和缓冲块,压机底板上竖直设置两个固定立柱,压机底板上设置安装盘,安装盘上设置刹车套定位环,两个固定立柱顶部设置压机上连接板,压机上连接板下端设置压机滑动柱,压机滑动柱通过压机上连接板上下移动,压机滑动柱下端设置缓冲块压头,刹车套定位环上设置车轮,车轮内设置缓冲块型腔,缓冲块型腔内设置缓冲块。本实用新型的车轮缓冲块压装装置,提供一种车轮缓冲块的压装方法,主要应用于摩托车车轮缓冲块的压装,提高了压入缓冲块效率,并且使得压入块可以压平不反弹,提高车轮的行驶性能。的行驶性能。的行驶性能。


技术研发人员:周志 滕朝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中联铝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