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冷却液 组件 逆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刀杆组件领域,具体涉及的是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


背景技术:

2.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主要包括有一本体及一冷却液流道,所述本体设有一夹持部,所述夹持部形成于所述本体的端部,并用来夹持刀具。所述冷却液流道形成于本体中,并与夹持部相连通。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在使用时,使用者可将冷却液注入冷却液流道中,冷却液最终会由夹持部流出,并与刀具相接触。
3.然而,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的冷却液流道中缺乏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结构,使注入的冷却液在流动过程中,容易逆流或喷溅至本体内部,导致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于长期使用后,内部容易产生锈蚀的情形,因此,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还需要有改进的地方。
4.有鉴于此,本技术人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遂有本案产生。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其具有防止冷却液逆流的效果。
6.为了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是:
7.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其中,包括刀杆本体、挡止环、后拉式筒夹以及刀具,所述刀杆本体设有一夹持段、一冷却液入口、至少两冷却液流道及至少一定位槽,所述夹持段形成于刀杆本体的一端,所述冷却液入口形成于刀杆本体远离夹持段的一端,所述至少两冷却液流道间隔形成于刀杆本体中,且各冷却液流道连通夹持段及冷却液入口,所述至少一定位槽凹设形成于夹持段的内壁面,且至少一定位槽设于各冷却液流道与夹持段相连通处以及冷却液入口之间;
8.所述至少一挡止环设于刀杆本体的至少一定位槽中;所述后拉式筒夹设于所述刀杆本体的所述夹持段中,且所述后拉式筒夹的外壁面抵靠于所述至少一挡止环,所述刀具设于后拉式筒夹中。
9.进一步,刀杆本体包括第一刀杆部和第二刀杆部,所述第一刀杆部与第二刀杆部相结合,所述夹持段及至少一定位槽设于第二刀杆部,所述冷却液入口设于第一刀杆部,各所述冷却液流道局部设于第一刀杆部,局部设于第二刀杆部。
10.进一步,所述刀杆本体设有两个所述定位槽,两个所述定位槽间隔设于夹持段的内壁面;所述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还设有两个所述挡止环,两个所述挡止环分别设于两个所述定位槽中。
11.进一步,所述刀杆本体设有两个所述定位槽,两个所述定位槽间隔设于第二刀杆部的夹持段的内壁面;所述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设有两个所述挡止环,两个所述
挡止环分别设于两个所述定位槽中。
12.进一步,所述刀杆本体设有四个所述冷却液流道,四个所述冷却液流道等角间隔形成于刀杆本体中。
13.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新型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的刀杆本体设有至少一定位槽,所述至少一定位槽设于各冷却液流道的第二流通段与夹持段相连通处以及所述冷却液入口之间,且至少一定位槽中设有至少一挡止环,所述后拉式筒夹的外壁面紧密抵靠于挡止环,从而使得冷却液朝第一刀杆部的方向喷溅或逆流时,冷却液会被挡止环阻挡,而无法进入第一刀杆部中。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能确保刀杆本体除了各冷却液流道及夹持段的部分外,其余部分均呈干燥状态,从而避免发生锈蚀,进而延长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四分之一立体剖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局部剖面分解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8.图5为图4中a

a剖面线的剖面侧视图。
19.图6为图5中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中:
21.刀杆本体

10;第一刀杆部

11;冷却液入口

111;
22.第二刀杆部

12;夹持段

121;定位槽

12;冷却液流道

13;
23.第一流通段

131;第二流通段

132;止流件

14;
24.挡止环

20;后拉式筒夹

30;刀具

40;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阐述。
26.如图1

6所示,本新型所提出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如图1至3所示,其需配合一后拉式筒夹30及一刀具40使用,并包括一刀杆本体10及至少一挡止环20,其中:
27.如图1至3所示,所述刀杆本体10包括一第一刀杆部11、一第二刀杆部12、至少两冷却液流道13及至少两止流件14。所述第一刀杆部11与第二刀杆部12相锁固结合,且所述第一刀杆部11设有一冷却液入口111;所述冷却液入口111形成于第一刀杆部11远离第二刀杆部12的一端。所述第二刀杆部12设有一夹持段121及至少一定位槽122;所述夹持段121贯穿形成于第二刀杆部12,使夹持段121形成于刀杆本体10的一端,且所述夹持段121具有一锥度。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凹设形成于所述夹持段121的内壁面。进一步,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呈环形。再进一步,所述第二刀杆部12设有两定位槽122,所述两定位槽122间隔设于所述夹持段121的内壁面。使用时,所述后拉式筒夹30设于所述第二刀杆部12的夹持段121中,所述刀具40设于所述后拉式筒夹30中,其中所述后拉式筒夹30为现有构件,在此不多赘述。
28.优选的,如图2至5所示,所述至少两冷却液流道13间隔形成于所述刀杆本体10中,且各所述冷却液流道13连通所述第二刀杆部12的夹持段121及所述第一刀杆部11的冷却液入口111。进一步,各所述冷却液流道13设有一第一流通段131和一第二流通段132,所述第一流通段131设于所述刀杆本体10的第一刀杆部11中,并与所述冷却液入口111相连通,且所述第一流通段131的中段部与外界相连通,所述第二流通段132设于所述刀杆本体10的第二刀杆部12中,并与所述夹持段121及所述第一流通段131相连通,且所述第二流通段132与所述夹持段121相接合于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远离所述第一刀杆部11的一侧,亦即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设于所述第二流通段132与所述夹持段121相连通处以及所述冷却液入口111之间。
29.优选的,各止流件14与所述第一刀杆部11相结合,并设于其中一冷却液流道13与外界相连通处,使冷却液能如图6所示地通过所述第一刀杆部11的冷却液入口111流入各冷却液流道13的第一流通段131后,直接流入所述第二流通段132中,而不会由所述第一刀杆部11流出。于本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刀杆本体10设有四个冷却液流道13及四个止流件14,所述四个冷却液流道13等角间隔形成于所述刀杆本体10中,各所述止流件14设于其中一冷却液流道13与外界相连通处。
30.优选的,如图2、3及6所示,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设于所述刀杆本体10的第二刀杆部12的至少一定位槽122中,且所述后拉式筒夹30的外壁面紧密抵靠于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进一步,本新型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设有两挡止环20,所述两挡止环20分别设于所述第二刀杆部12的所述两定位槽122中。再进一步,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为一o形环。
31.优选的,本新型一种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的使用方式如图6所示,将冷却液注入所述第一刀杆部11的冷却液入口111后,冷却液经由各冷却液流道13流至所述第二刀杆部12的夹持段121中,由于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设于各冷却液流道13的第二流通段132与所述夹持段121相连通处以及所述冷却液入口111之间,且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中设有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又所述后拉式筒夹30的外壁面紧密抵靠于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因此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能防止冷却液经由所述第二刀杆部12的夹持段121喷溅或逆流至所述第一刀杆部11中,进而能避免锈蚀的问题。
3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新型的有益效果有:相对现有能注入冷却液的刀杆的冷却液流道中缺乏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结构,本新型能防止冷却液逆流的刀杆组件的所述刀杆本体10设有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设于各所述冷却液流道13的第二流通段132与所述夹持段121相连通处以及所述冷却液入口111之间,且所述至少一定位槽122中设有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所述后拉式筒夹30的外壁面紧密抵靠于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即使冷却液朝所述第一刀杆部11的方向喷溅或逆流,冷却液会被所述至少一挡止环20阻挡,而无法进入所述第一刀杆部11中。通过藉此上述结构的设置,能确保所述刀杆本体10除了各所述冷却液流道13及所述夹持段121的部分外,其余均呈干燥状态,进而避免锈蚀情形,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33.上述实施例和图式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