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真火 演练 点火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真火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


背景技术:

2.消防演练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点火箱一般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点火箱是一种箱式点火设备,主要通过可燃气体和点火燃烧嘴配合实现打火。
3.针对以往消防真火演练中火源的处理及气路的控制中出现的燃气泄漏情况、灭火中燃烧不充分出现的有害气体的监测情况、以往在气路调节和控制中缺乏数据的比对和参考,同时不方便安装固定,由此提出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包括箱体、防爆燃气管和气管,所述箱体的后端且位于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角钢,所述箱体的右端固定连接有防爆接线盒,所述箱体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箱盖,所述箱体的内部设置有第二角钢和第一直接头;
6.所述防爆燃气管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直接头,所述防爆燃气管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第一阻火器连接管,所述第一阻火器连接管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一级减压阀,所述一级减压阀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所述第一连接头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的左端贯穿箱体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头,所述第三连接头的左端设置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的左端设置第一球阀,所述第一球阀和第三连接头之间设置有第二直接头;
7.所述第一连接头的下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二级减压阀,所述二级减压阀的下端通过第一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二连接头的右端通过第三直接头固定连接有压力表,所述压力表的右侧设置有第二球阀,所述第二球阀的右侧设置有针阀,所述针阀的右端通过第三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二连接头的上端通过第三直接头固定连接有第二阻火器连接管,所述第二阻火器连接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钢管,所述钢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点火燃烧嘴,所述点火燃烧嘴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气管,所述气管的右端固定连接有风扇。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气管的左端贯穿箱体固定连接有点火燃烧嘴,所述点火燃烧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气管的数量为两个。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风扇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风扇的左侧设置有第二阻火器连接管,所述第二阻火器连接管的右侧设置有点火燃烧嘴。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二级减压阀与所述一级减压阀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减压阀控制器,所述二级减压阀与所述一级减压阀的两端均设置有第一直接头,所述第一直接头的数量为七个。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过滤器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直接头,所述第二直接头的数量为两个。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第三直接头的数量为七个,所述第二球阀与所述针阀通过第三直接头固定连接。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电磁阀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角钢,所述第二连接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角钢,所述第二角钢的数量为四个,所述第二角钢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体。
2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1.所述防爆接线盒的前端面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箱盖。
22.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3.1、本实用新型,在球阀、减压阀和针阀的作用下,根据燃烧供给及点火供给需求的压力和流量的不同实施分级控制,通过观察压力表,根据实际需求调整管路的压力和流量对供给系统实施精准控制,能够降低功耗、降低成本,发挥最大化的效率,提高设备的转化率。
24.2、本实用新型,该箱体通过第一角钢使其固定在指定位置,通过第二角钢固定箱体内部的连接件,通过设置第一角钢和第二角钢使该装置便于安装,便捷性提高,值得大力推广。
25.3、本实用新型,箱体内部设置有第一直接头、第二直接头、第三直接头第一连接头、第二连接头和第三连接头使箱体方便连接其他组件,进而实现分级控制。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的侧视图;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的正视图。
29.图例说明:
30.1、点火燃烧嘴;2、第一连接头;3、电磁阀;4、第一球阀;5、风扇; 6、第一箱盖;7、第二箱盖;8、第一直接头;9、第二连接头;10、过滤器; 11、第一角钢;12、第一阻火器连接管;13、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4、针阀; 15、第三连接头;16、第二直接头;17、第二角钢;18、二级减压阀;19、压力表;20、一级减压阀;21、减压阀控制器;22、第二球阀;23、箱体; 24、防爆燃气管;25、钢管;26、气管;27、固定管;28、防爆接线盒;29、第三直接头。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消防真火演练的点火箱,包括箱体23、防爆燃气管24和气管26,箱体23的后端且位于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角钢11,该箱体23通过第一角钢11使其固定在指定位置,箱体23的右端固定连接有防爆接线盒28,防爆接线盒28的前端面右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箱盖7,箱体23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箱盖6,箱体23的内部设置有第二角钢17和第一直接头8,通过设置第二角钢17固定其他工具;
34.防爆燃气管24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直接头8,防爆燃气管24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第一阻火器连接管12,第一阻火器连接管12用于阻止火势蔓延,第一阻火器连接管12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一级减压阀20,一级减压阀20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电磁阀3,电磁阀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角钢17,电磁阀3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 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2,第一连接头2的左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固定管27,固定管27的左端贯穿箱体23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头15,第三连接头15的左端设置有过滤器10,过滤器10用于过滤可燃性气体,进而提高该装置的使用寿命,过滤器10的左端设置第一球阀4,过滤器10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直接头16,第二直接头16的数量为两个,第一球阀4和第三连接头15之间设置有第二直接头16,第三直接头29的数量为七个,通过设置第一直接头8、第二直接头16和第三直接头29为连接件;
35.第一连接头2的下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二级减压阀18,二级减压阀18的下端通过第一直接头8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9,第二连接头9 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角钢17,第二角钢17的数量为四个,第二角钢1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体23,第二连接头9的右端通过第三直接头29固定连接有压力表19,通过观察压力表19,根据实际需求调整管路的压力和流量对供给系统实施精准控制,压力表19的右侧设置有第二球阀22,第二球阀22的右侧设置有针阀14,第二球阀22与针阀14通过第三直接头29固定连接,第二球阀22与针阀14均控制管路的压力和流量,针阀14的右端通过第三直接头 29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9,第二连接头9的上端通过第三直接头29固定连接有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3,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3用于阻止火势蔓延,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钢管25,钢管25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点火燃烧嘴1,点火燃烧嘴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气管26,气管26的右端固定连接有风扇5,气管26的左端贯穿箱体23固定连接有点火燃烧嘴1,点火燃烧嘴1 用于点燃可燃气体,点火燃烧嘴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体23,气管26的数量为两个,风扇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箱
体23,风扇5的左侧设置有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3,第二阻火器连接管13的右侧设置有点火燃烧嘴1,风扇5用于鼓风,第一连接头2、第二连接头9和第三连接头15为连接件。
36.二级减压阀18与一级减压阀20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减压阀控制器21,减压阀控制器21控制二级减压阀18与一级减压阀20的工作状态,二级减压阀18与一级减压阀20的两端均设置有第一直接头8,第一直接头8的数量为七个
37.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该点火箱的箱体23和第一箱盖6进行固定配合,之后通过第一角钢11使箱体23固定在指定位置,箱体23的左端设置有第三连接头15,箱体23的后端设置有防爆燃气管24,通过防爆燃气管24和第三连接头15的配合将可燃性气体输送至二级减压阀18,通过二级减压阀 18调压将可燃性气体送至钢管25,点火燃烧嘴1将进入的气体点燃,同时在风扇5的配合下将燃烧的气体送出,进而实现点火。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