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英语教学 听力 装置 训练 高校


1.本实用新型涉及英语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


背景技术:

2.英语教学是指,对于英语是或者不是第一语言的人进行教授英语的过程。英语教学涉及多种专业理论知识,包括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词汇学、句法学、文体学、语料库理论、认知心理学等内容。英语教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论是对于英语是或者不是第一语言的人来说,英语学习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都是至关重要的。
3.现在的许多高校在进行英语听力教学时,仍然采用录音机播放磁带来进行英语听力的训练,而在录音机的使用过程中,其喇叭罩上经常会落有许多灰尘,积累较多后就会影响播放声音的质量,从而影响英语听力教学的使用效果。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便于收纳,防止灰尘落入喇叭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包括:收纳箱;通槽,所述通槽开设在所述收纳箱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板,所述安装板滑动安装在所述收纳箱的底部内壁上;录音机,所述录音机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的顶部;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收纳箱的一侧外壁上;转筒,所述转筒转动安装在所述收纳箱的内壁上,且所述转筒的一端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l型板,所述l型板固定安装在所述收纳箱的一侧内壁上;l型槽,所述l型槽开设在所述l型板的一侧外壁上;第一螺杆,所述第一螺杆螺纹安装在所述转筒内,且所述第一螺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转筒外;齿板,所述齿板固定安装在所述第一螺杆位于所述转筒外的一端上;滑动板,所述滑动板滑动安装在所述l型槽的内壁上;半齿轮,所述半齿轮转动安装在所述滑动板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半齿轮与所述齿板相啮合;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固定安装在所述半齿轮上;滑轮,所述滑轮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板的底部,且所述滑轮与所述l型槽的内壁活动连接;防尘门,所述防尘门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防尘门与所述通槽相适配;第二螺杆,所述第二螺杆螺纹安装在所述收纳箱的底部。
7.优选的,所述收纳箱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防尘罩,所述电机设置在所述防尘罩内。
8.优选的,所述收纳箱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滑动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底部与所述齿板的顶部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筒的内壁上开始有内螺纹段,所述第一螺杆贯穿所述内螺纹段并与所述内螺纹段的内壁旋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收纳箱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与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滑块的底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第二螺杆的顶端转动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所述固定槽相适配。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通过电机、转筒、l型板、第一螺杆、齿板、滑动板和半齿轮相配合,能够控制防尘门的收起和放下,从而可以对录音机进行收纳,防止空气中的灰尘进行录音机上的喇叭内,通过第二螺杆、固定块、滑块和固定槽相配合,能够在使用时对录音机进行固定,保证英语听力教学的正常进行。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图1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
17.图中标号:1、收纳箱;2、通槽;3、安装板;4、录音机;5、电机;6、转筒;7、l型板;8、l型槽;9、第一螺杆;10、齿板;11、滑动板;12、半齿轮;13、连接板;14、滑轮;15、防尘门;16、第二螺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包括:收纳箱1;通槽2,所述通槽2开设在所述收纳箱1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滑动安装在所述收纳箱1的底部内壁上;录音机4,所述录音机4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3的顶部;电机5,所述电机5固定安装在所述收纳箱1的一侧外壁上;转筒6,所述转筒6转动安装在所述收纳箱1的内壁上,且所述转筒6的一端与所述电机5的输出轴固定连接;l型板7,所述l型板7固定安装在所述收纳箱1的一侧内壁上;l型槽8,所述l型槽8开设在所述l型板7的一侧外壁上;第一螺杆9,所述第一螺杆9螺纹安装在所述转筒6内,且所述第一螺杆9的一端延伸至所述转筒6外;齿板10,所述齿板10固定安装在所述第一螺杆9位于所述转筒6外的一端上;滑动板11,所述滑动板11滑动安装在所述l型槽8的内壁上;半齿轮12,所述半齿轮12转动安装在所述滑动板11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半齿轮12与所述齿板10相啮合;连接板13,所述连接板13固定安装在所述半齿轮12上;滑轮14,所述滑轮14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板13的底部,且所述滑轮14与所述l型槽8的内壁活动连接;防尘门15,所述防尘门15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板13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防尘门15与所述通槽2相适配;第二螺杆16,所述第二螺杆16螺纹安装在所述收纳箱1的底部。
20.所述收纳箱1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防尘罩,所述电机5设置在所述防尘罩内。
21.所述收纳箱1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滑动安装有限位块,所述
限位块的底部与所述齿板10的顶部固定连接。
22.所述转筒6的内壁上开始有内螺纹段,所述第一螺杆9贯穿所述内螺纹段并与所述内螺纹段的内壁旋合连接。
23.所述收纳箱1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与所述安装板3的底部固定连接。
24.所述滑块的底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第二螺杆16的顶端转动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所述固定槽相适配。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6.在对本装置进行使用时,需要进行英语听力教学时,启动电机5,电机5转动就带动转筒6转动,从而可以通过转筒6和第一螺杆9之间的螺纹作用带动第一螺杆9向转筒6内运动使得齿板10水平移动,齿板10在水平移动的过程中就通过与半齿轮12之间的啮合作用带动半齿轮12在滑动板11上转动并带动滑动板11在l型板7上l型槽8内滑动,从而可以带动连接板13上的滑轮14也在l型槽8内滑动,从而可以使得连接板13上的防尘门15从通槽2内移出,待到通槽2完全打开后,关闭电机5,拉动录音机4,使得安装板3在收纳箱1底部滑动到最大位置后,此时录音机4位于收纳箱1外,且此时第二螺杆16上的固定块正对滑块底部的固定槽,之后拧动第二螺杆16,第二螺杆16通过与收纳箱1底部的螺纹作用就带动固定块向下运动卡入滑块底部的固定槽内将录音机4固定,之后就可以进行英语听力教学,教学结束后需要收回时只需逆向操作,依照上述原理即可将录音机4收回收纳箱1内。
2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校英语教学用听力训练装置,通过电机5、转筒6、l型板7、第一螺杆9、齿板10、滑动板11和半齿轮12相配合,能够控制防尘门15的收起和放下,从而可以对录音机4进行收纳,防止空气中的灰尘进行录音机4上的喇叭内,通过第二螺杆16、固定块、滑块和固定槽相配合,能够在使用时对录音机4进行固定,保证英语听力教学的正常进行。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