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创新 创业 沙盘 教育 演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创新创业教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


背景技术:

2.沙盘模型是研究的系统、过程、事物或概念的一种表达形式,也可指根据实验、图样放大或缩小而制作的样品,一般用于展览或实验或铸造机器零件等用的模子。
3.现有的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不具有移动的功能,还需借助车辆对其进行移动,费时费力,同时不便于将沙盘收纳到观看台的内部,导致运输时非常不便,并且使用者观察时,还需围绕沙盘走动一圈进行观看,使用非常不便,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不具有移动的功能、不便于将沙盘收纳到观看台的内部、同时在使用者观察时,还需围绕沙盘走动一圈进行观看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包括观看台和两个安装板,所述观看台底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块,所述安装槽顶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螺栓安装有双向液压缸,且双向液压缸两侧的输出端分别通过螺栓固定在两个滑块的外侧壁上,所述安装板底部的外壁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安装槽相邻一侧的内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一转动座,且安装板两侧的外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二转动座,所述第二转动座的内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杆,且连杆远离第二转动座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在相邻的第一转动座的内部。
6.上述技术方案的关键构思在于:万向轮能够使观看台移动时更加方便和省力,同时在万向轮不使用时,又能够将其收纳到安装槽的内部,使观看台静置时更加稳定。
7.进一步的,所述观看台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升降座,所述观看台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升降液压缸,且升降液压缸顶部的输出端通过螺栓固定在升降座底部的外壁上。
8.进一步的,所述观看台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且升降座两侧的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部的限位块,所述观看台底部的内壁上和升降座底部的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固定座,纵向相邻的两个所述固定座相邻的外壁之间焊接有弹簧。
9.进一步的,所述升降座顶部的外壁上转动连接有沙盘,且升降座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凹槽。
10.进一步的,所述凹槽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螺
栓固定在沙盘底部的外壁上。
11.进一步的,所述升降座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环形槽,且沙盘底部的外壁上焊接有安装环。
12.进一步的,所述安装环底部的外壁上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滚珠,且滚珠滚动连接在环形槽的内部。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设置的滑槽、滑块、双向液压缸、安装板、万向轮、第一转动座、第二转动座和连杆,万向轮能够使观看台移动时更加方便和省力,同时在万向轮不使用时,又能够将其收纳到安装槽的内部,使观看台静置时更加稳定。
15.2.通过设置的升降座和升降液压缸,升降液压缸能够带动升降座升降,能够将沙盘收纳到观看台的内部,便于对该装置运输,省时省力,更加方便。
16.3通过设置的限位槽、限位块、固定座和弹簧,限位块在限位槽的内部滑动时能够保证升降座垂直升降,进而能够使升降座升降时更加稳定,同时弹簧能够对升降座起到缓冲的作用。
17.4.通过设置的凹槽、电机、环形槽、安装环和滚珠,电机能够带动沙盘转动,无需使用者围绕沙盘转动就能够从各个角度对沙盘进行观察,安装环和滚珠能够在沙盘旋转时对其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稳定性更强。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的万向轮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的环形槽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观看台、2滑槽、3滑块、4双向液压缸、5安装板、6万向轮、7第一转动座、8第二转动座、9连杆、10升降座、11升降液压缸、12限位槽、13限位块、14固定座、15弹簧、16沙盘、17凹槽、18电机、19环形槽、20安装环、21滚珠、22安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包括观看台1和两个安装板5,观看台1底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安装槽22,且安装槽22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滑槽2,滑槽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块3,安装槽22顶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螺
栓安装有双向液压缸4,且双向液压缸4两侧的输出端分别通过螺栓固定在两个滑块3的外侧壁上,安装板5底部的外壁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万向轮6,安装槽22相邻一侧的内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一转动座7,且安装板5两侧的外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二转动座8,第二转动座8的内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杆9,且连杆9远离第二转动座8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在相邻的第一转动座7的内部,能够便于对该观看台1移动。
25.从上述描述可知,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万向轮6能够使观看台1移动时更加方便和省力,同时在万向轮6不使用时,又能够将其收纳到安装槽22的内部,使观看台1静置时更加稳定。
26.进一步的,观看台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升降座10,观看台1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升降液压缸11,且升降液压缸11顶部的输出端通过螺栓固定在升降座10底部的外壁上,升降液压缸11能够使升降座10升降,进而能够使升降座10收纳到观看台1的内部。
27.进一步的,观看台1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12,且升降座10两侧的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2内部的限位块13,观看台1底部的内壁上和升降座10底部的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固定座14,纵向相邻的两个固定座14相邻的外壁之间焊接有弹簧15,限位块13能够使升降座10升降时更加平稳。
28.进一步的,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转动连接有沙盘16,且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凹槽17,凹槽17对电机18起到收纳和放置的功能。
29.进一步的,凹槽17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18,且电机18的输出端通过螺栓固定在沙盘16底部的外壁上,电机18的型号为ye2

280m

2,电机18能够带动沙盘16转动。
30.进一步的,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环形槽19,且沙盘16底部的外壁上焊接有安装环20,安装环20和滚珠21能够对沙盘16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
31.进一步的,安装环20底部的外壁上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滚珠21,且滚珠21滚动连接在环形槽19的内部,能够使沙盘16旋转时更加顺畅。
32.采用上述升降座10和升降液压缸11,升降液压缸11能够带动升降座10升降,能够将沙盘16收纳到观看台1的内部,便于对该装置运输,省时省力,更加方便;限位槽12、限位块13、固定座14和弹簧15,限位块13在限位槽12的内部滑动时能够保证升降座10垂直升降,进而能够使升降座10升降时更加稳定,同时弹簧15能够对升降座10起到缓冲的作用;凹槽17、电机18、环形槽19、安装环20和滚珠21,电机18能够带动沙盘16转动,无需使用者围绕沙盘16转动就能够从各个角度对沙盘16进行观察,安装环20和滚珠21能够在沙盘16旋转时对其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稳定性更强。
33.以下再列举出几个优选实施例或应用实施例,以帮助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以及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所做出的技术贡献:
34.实施例1
35.一种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包括观看台1和两个安装板5,观看台1底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安装槽22,且安装槽22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滑槽2,滑槽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块3,安装槽22顶部内壁的中心处通过螺栓安装有双向液压缸4,且双向液压缸4两侧的输出端分别通过螺栓固定在两个滑块3的外侧壁上,安装板5底部的外壁两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万向轮6,安装槽22相邻一侧的内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一转动
座7,且安装板5两侧的外壁两侧均焊接有第二转动座8,第二转动座8的内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杆9,且连杆9远离第二转动座8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在相邻的第一转动座7的内部,能够便于对该观看台1移动。
36.其中,观看台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升降座10,观看台1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升降液压缸11,且升降液压缸11顶部的输出端通过螺栓固定在升降座10底部的外壁上,升降液压缸11能够使升降座10升降,进而能够使升降座10收纳到观看台1的内部;观看台1相邻一侧的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12,且升降座10两侧的外壁上均焊接有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2内部的限位块13,观看台1底部的内壁上和升降座10底部的外壁上均焊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固定座14,纵向相邻的两个固定座14相邻的外壁之间焊接有弹簧15,限位块13能够使升降座10升降时更加平稳;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转动连接有沙盘16,且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凹槽17,凹槽17对电机18起到收纳和放置的功能;凹槽17底部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18,且电机18的输出端通过螺栓固定在沙盘16底部的外壁上,电机18的型号为ye2

280m

2,电机18能够带动沙盘16转动;升降座10顶部的外壁上开设有环形槽19,且沙盘16底部的外壁上焊接有安装环20,安装环20和滚珠21能够对沙盘16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安装环20底部的外壁上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滚珠21,且滚珠21滚动连接在环形槽19的内部,能够使沙盘16旋转时更加顺畅。
37.工作原理:该用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模拟营销演练沙盘模型使用时,启动双向液压缸4推动两个滑块3在滑槽2的内部分别向观看台1内壁的方向移动,直到万向轮6与地面接触,将观看台1移动到所需位置,万向轮6能够使该装置移动时更加省力和方便,同时在不使用万向轮6时,双向液压缸4带动两个滑块3向远离观看台1内壁移动,能够将万向轮6收纳到安装槽22的内部,使观看台1放置时更加平稳,启动升降液压缸11带动升降台10升降,此时限位块13在限位槽12的内部滑动,能够使升降台10升降时更加稳定,启动电机18带动沙盘16转动,此时滚珠21在环形槽19的内部滚动,能够对沙盘16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沙盘16转动时无需使用者部围绕沙盘16转动,就能够对沙盘16的不同角度进行观看,使用非常的灵活。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