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老化 液晶 测试 转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晶模组老化测试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


背景技术:

2.液晶模组是将fpc、液晶玻璃、背光等构件装配而成的组件,广泛应用在各种消费电子产品。随着消费升级,对液晶模组的效果和质感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因此,液晶模组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液晶模组进行老化测试,测试产品工作情况下的耐高温、残影、电流等参数是否在可接受范围内。
3.现有的液晶模组测试板,一般采用固定的电源输出,背光电压无法满足多块模组同时测试,因此,一种测试板只能针对单款模组,测试对象单一,无法满足液晶模组进行多片同一测试,对比测试,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技术背景中提出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改善了现有测试板电源供给的局限性,提高老化测试板的兼容性,增加其可持续使用的能力。
5.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包括测试转接板,所述测试转接板边缘位置设置有电源输入接口,所述测试转接板通过第一连接器连接背光电压驱动模块,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上对称设置第二连接器,所述第二连接器连接液晶模组,所述测试转接板上还设有老化转接板接口和电压输出端,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上设有电压输入端。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源输入接口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电压输出端与电压输入端之间设置有连接电线。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老化转接板接口的规格为2.54mm兼具双排2x20p插针。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连接器的数量为4个,所述液晶模组的数量范围为4

16片。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可以大幅减少测试盒需求,为公司企业节约测试成本提升老化测试效率,使用一拖多转接测试板一个测试盒可以同时老化测试4~16块液晶模组,提高老化测试板的兼容性和实用性,从而节约老化测试板的生产成本,减少物料治具的浪费,节约资源。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图;
13.图中符号说明:1测试转接板,2电源输入接口,3第一连接器,4背光电压驱动模块,
5第二连接器,6液晶模组,7老化转接板接口,8电压输出端,9电压输入端,10连接电线。
具体实施方式
14.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行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如图1所示,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包括测试转接板1,所述测试转接板1边缘位置设置有电源输入接口2,所述测试转接板1通过第一连接器3连接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兼顾液晶电压驱动,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上对称设置第二连接器5,所述第二连接器5连接液晶模组6,所述测试转接板1上还设有老化转接板接口7和电压输出端8,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上设有电压输入端9,其中,电压模块用于与电源输入接口2连接,为待测的液晶模组1提供工作电压和背光电压,背光驱动模块4用于与待测的液晶模组6背光点亮与液晶供电。
16.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电源输入接口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电压输出端8与电压输入端9之间设置有连接电线10。
17.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老化转接板接口7的规格为2.54mm兼具双排2x20p插针,可以通过杜邦线跳线适用于不同测试盒厂家接口,包括中测智晶s200,酷赛威科技r200和国宇创鑫gx06。
18.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第二连接器5的数量为4个,所述液晶模组6的数量范围为4

16片。值得说明的是,一拖多老化测试板能测试的屏数量取决于屏的分辨率,240x320分辨率或以下实测可以挂载最多16片模组,1024x768分辨率模组实测最多可以挂载4片模组。
19.最后应说明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对于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申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中。


技术特征:
1.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包括测试转接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测试转接板(1)边缘位置设置有电源输入接口(2),所述测试转接板(1)通过第一连接器(3)连接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上对称设置第二连接器(5),所述第二连接器(5)连接液晶模组(6),所述测试转接板(1)上还设有老化转接板接口(7)和电压输出端(8),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4)上设有电压输入端(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输入接口(2)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所述电压输出端(8)与电压输入端(9)之间设置有连接电线(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老化转接板接口(7)的规格为2.54mm兼具双排2x20p插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连接器(5)的数量为4个,所述液晶模组(6)的数量范围为4

16片。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液晶模组一拖多老化测试转接板,包括测试转接板,所述测试转接板边缘位置设置有电源输入接口,所述测试转接板通过第一连接器连接背光电压驱动模块,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上对称设置第二连接器,所述第二连接器连接液晶模组,所述测试转接板上还设有老化转接板接口和电压输出端,所述背光电压驱动模块上设有电压输入端。本实用新型改善了现有测试板电源供给的局限性,提高老化测试板的兼容性,增加其可持续使用的能力。增加其可持续使用的能力。增加其可持续使用的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王亚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显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