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学 多功能 高校 思政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


背景技术:

2.思政教育是社会或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道德规范,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他们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高校中,为了合理进行教学,老师会将多个专业的学生聚集在会场里进行思政授课,在授课的过程中,通常会将教学内容的重点书写在教学板上,方便学生们记录。
3.但是,传统的教学板在使用过程发现,其面积较小,当书写过多时,就需要对之前的重点进行擦除,擦除过于频繁既浪费时间,还耽误教学进度,且传统教学板的高度不可调节,身高较高的老师不方便在教学板的低处书写,身高较矮的老师不方便在高处书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教学板的实用性。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能够增加教学板面积、便于调节高度、实用性较强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包括:教学板一;腔室,所述腔室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上;两个教学板二,两个所述教学板二分别铰接在所述教学板一的两侧,两个所述教学板二靠近所述腔室的一侧均与所述教学板一相接触,两个所述教学板二相互靠近的一侧相接触;螺杆,所述螺杆转动安装在所述腔室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活动板,所述活动板螺纹安装在所述螺杆上;两个支撑杆,两个所述支撑杆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活动板的底部,且两个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均延伸至所述教学板一的下方,两个所述支撑杆均与所述腔室的底部内壁滑动连接;两个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教学板一的顶部,且两个所述连接块的底部均与对应的所述教学板二相接触;两个辅槽,两个所述辅槽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连接块的底部;两个卡槽,两个所述卡槽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教学板二的顶部;两个卡块,两个所述卡块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辅槽内,且两个所述卡块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卡槽内,所述卡块与所述卡槽相适配;两个配槽,两个所述配槽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卡块的顶部;两个螺栓,两个所述螺栓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所述连接块的顶部,且两个所述螺栓的底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所述配槽内并与对应的所述配槽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螺栓与所述配槽相适配;四个固位槽,四个固位槽均开设在两个所述教学板二相互远离的一侧;两个固位机构,两个所述固位机构均设置在所述教学板一上。
7.优选的,所述固位机构包括内腔、光杆、两个安装槽、两个固位块、两个绳索和两个弹簧,所述内腔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上,所述光杆转动安装在所述内腔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两个所述安装槽均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的一侧,两个所述固位块分别滑动安装在
两个所述安装槽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且两个所述固位块远离所述腔室的一侧均延伸至所述教学板一的一侧外,两个所述绳索均缠绕在所述光杆上,且两个所述绳索的一端均与所述光杆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绳索的另一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所述安装槽内并与对应的所述固位块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绳索分别与两个所述安装槽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弹簧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安装槽内,两个所述弹簧的一端均与对应的所述固位块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均与对应的所述安装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卡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的顶端均延伸至所述连接块的上方并与所述辅槽的顶部内壁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教学板一的下方设置有两个转盘,两个所述转盘的顶部分别与两个所述光杆的底端固定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两个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两个万向轮。
11.优选的,所述腔室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滑杆,两个所述滑杆均贯穿所述活动板并与所述活动板滑动连接。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使用时,顺时针转动螺杆,使教学板一处于合适高度,当需要增加教学板一的使用面积时,顺时针转动两个螺栓,使教学板二失去限制,随后顺时针转个转盘,使固位块完全进入安装槽内,接着翻转教学板二,松开转盘,将教学板二固定,然后按照上述相同步骤对另一个固位机构进行操作,将另一个教学板二进行固定即可,通过上述操作,实现了对使用面积的增加,且通过对调节支撑杆的高度,使得可以适用不同身高的人,提高了本装置的灵动性和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所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8.图5为图2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
19.图中标号:1、教学板一;2、教学板二;3、腔室;4、螺杆;5、活动板;6、支撑杆;7、连接块;8、辅槽;9、卡槽;10、卡块;11、配槽;12、螺栓;13、固位槽;14、内腔;15、光杆;16、安装槽;17、固位块;18、绳索;19、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和图5,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5为图2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
图。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包括:教学板一1;腔室3,所述腔室3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1上;两个教学板二2,两个所述教学板二2分别铰接在所述教学板一1的两侧,两个所述教学板二2靠近所述腔室3的一侧均与所述教学板一1相接触,两个所述教学板二2相互靠近的一侧相接触;螺杆4,所述螺杆4转动安装在所述腔室3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活动板5,所述活动板5螺纹安装在所述螺杆4上;两个支撑杆6,两个所述支撑杆6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活动板5的底部,且两个所述支撑杆6的底端均延伸至所述教学板一1的下方,两个所述支撑杆6均与所述腔室3的底部内壁滑动连接;两个连接块7,两个所述连接块7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教学板一1的顶部,且两个所述连接块7的底部均与对应的所述教学板二2相接触;两个辅槽8,两个所述辅槽8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连接块7的底部;两个卡槽9,两个所述卡槽9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教学板二2的顶部;两个卡块10,两个所述卡块10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辅槽8内,且两个所述卡块10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卡槽9内,所述卡块10与所述卡槽9相适配;两个配槽11,两个所述配槽11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卡块10的顶部;两个螺栓12,两个所述螺栓12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所述连接块7的顶部,且两个所述螺栓12的底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所述配槽11内并与对应的所述配槽11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螺栓12与所述配槽11相适配;四个固位槽13,四个固位槽13均开设在两个所述教学板二2相互远离的一侧;两个固位机构,两个所述固位机构均设置在所述教学板一1上。
22.所述固位机构包括内腔14、光杆15、两个安装槽16、两个固位块17、两个绳索18和两个弹簧19,所述内腔14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1上,所述光杆15转动安装在所述内腔14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两个所述安装槽16均开设在所述教学板一1的一侧,两个所述固位块17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所述安装槽16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且两个所述固位块17远离所述腔室3的一侧均延伸至所述教学板一1的一侧外,两个所述绳索18均缠绕在所述光杆15上,且两个所述绳索18的一端均与所述光杆15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绳索18的另一端均延伸至对应的所述安装槽16内并与对应的所述固位块17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绳索18分别与两个所述安装槽16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弹簧19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安装槽16内,两个所述弹簧19的一端均与对应的所述固位块17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9的另一端均与对应的所述安装槽16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
23.所述卡块10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的顶端均延伸至所述连接块7的上方并与所述辅槽8的顶部内壁滑动连接。
24.所述教学板一1的下方设置有两个转盘,两个所述转盘的顶部分别与两个所述光杆15的底端固定连接。
25.两个所述支撑杆6的底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两个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两个万向轮。
26.所述腔室3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滑杆,两个所述滑杆均贯穿所述活动板5并与所述活动板5滑动连接。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的工作原理如下:当需要使用教学板一1时,顺时针转动螺杆4,通过螺杆4与活动板5的螺纹关系,并在滑杆的限制下,使得活动板5带动两个支撑杆6下降,直至教学板一1处于合适高度;
28.当需要增加教学板一1的使用面积时,顺时针转动两个螺栓12,通过螺栓12与配槽11的螺纹关系,并在限位杆的限制下,使得两个卡块10往远离教学板二2的方向移动,直至
卡块10完全移出卡槽9,此时教学板二2便失去了限制,随后顺时针转个转盘,绳索18便带动固位块17往靠近腔室3的方向移动,直至固位块17完全进入安装槽16内,此时弹簧19处于压缩状态,接着翻转教学板二2,直至固位槽13与固位块17相对应,松开转盘,在弹簧19的作用下,固位块17便插入固位槽13,此时教学板二2便被固定,然后按照上述相同步骤对另一个固位机构进行操作,将另一个教学板二2进行固定即可。
29.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校思政用多功能教学板,使用时,顺时针转动螺杆4,使教学板一1处于合适高度,当需要增加教学板一1的使用面积时,顺时针转动两个螺栓12,使得教学板二2失去限制,随后顺时针转个转盘,使固位块17完全进入安装槽16内,接着翻转教学板二2,松开转盘,将教学板二2固定,然后按照上述相同步骤对另一个固位机构进行操作,将另一个教学板二2进行固定即可,通过上述操作,实现了对使用面积的增加,且通过对调节支撑杆6的高度,使得可以适用不同身高的人,提高了本装置的灵动性和实用性。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