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裁剪灯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灯具 裁剪


1.本技术涉及灯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裁剪灯具。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的光源与电源之间通过导线连接,从而不利于灯具的裁剪塑形。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裁剪灯具,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灯具无法被裁剪的技术问题。
4.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裁剪灯具,包括光源模组,所述光源模组包括:第一基板;多个磁感应接收元件,间隔设置于所述第一基板上;以及多个灯珠,间隔设于所述第一基板上,每一灯珠电连接至相对应的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所述第一基板的形状为五角星形状、圆形、椭圆形和三角形的一种。
5.进一步的,所述光源模组还包括多个发光单元,每一发光单元包括一个所述灯珠,以及所述灯珠对应的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基板为柔性基板。
7.进一步的,所述可裁剪灯具还包括供电模组,所述供电模组包括:第二基板、电源、以及多个磁感应发射线圈;所述磁感应发射线圈间隔设置于所述第二基板上,且每一磁感应发射线圈均电连接至所述电源。
8.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基板为柔性基板。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基板与所述第二基板平行设置。
10.进一步的,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和所述灯珠位于所述第一基板的远离所述第二基板的一侧;所述磁感应发射线圈位于所述第二基板的靠近所述第一基板的一侧;其中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和所述磁感应发射线圈相互对应布置。
11.进一步的,所述电源布置于所述第二基板上。
12.进一步的,所述电源独立布置;而在所述第二基板上则设置有一电源插孔,用来接通所述电源。
13.进一步的,所述供电模组和所述光源模组采用磁铁或胶水固定连接。
14.进一步的,相邻两个发光单元之间具有一间隙,以供裁剪。
15.进一步的,所述光源模组还包括光罩,用来覆盖所述灯珠。
16.进一步的,所述光罩的材质为荧光材料。
17.进一步的,所述光罩包括若干透光孔。
18.进一步的,所述光罩为柔性材料。
1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基板与所述第一基板的形状一致。
2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可裁剪灯具利用磁感应线圈实现光源模组和供电模组的无线通电,从而解除了灯珠需要有形导线与电源连接的限制,故
光源模组可以被裁剪成任意形状,且可以实现“即用即裁”,裁剪后的光源模组可以直接连通电源发光。供电模组和光源模组采用磁铁相互吸附,磁铁设在发光单元之间,不会影响无线通电传输,且只需将供电模组中的磁感应发射线圈与光源模组的磁感应接收元件对应即可。
附图说明
21.下面结合附图,通过对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详细描述,将使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及其它有益效果显而易见。
22.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灯具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光源模组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灯罩平面图。
25.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另一种发光模组示意图。
26.图5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另一种灯罩平面图。
27.图6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供电模组结构示意图。
28.图7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另一种灯具结构示意图。
29.图8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电流传输原理图。
30.图9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又一种灯具结构示意图。
31.图10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电源插孔示意图。
32.图中标号如下:
33.灯具1、1a;
ꢀꢀꢀꢀꢀꢀꢀꢀꢀꢀꢀꢀꢀꢀꢀꢀꢀꢀ
光源模组100、100a;
34.供电模组200、200a;
ꢀꢀꢀꢀꢀꢀꢀꢀꢀꢀ
第一基板110、110a;
35.磁感应接收元件120、120a;
ꢀꢀꢀꢀ
灯珠130、130a;
36.发光单元140、140a;
ꢀꢀꢀꢀꢀꢀꢀꢀꢀꢀ
光罩150、150a;
37.间隙141、141a;
ꢀꢀꢀꢀꢀꢀꢀꢀꢀꢀꢀꢀꢀꢀ
主基板10a;
38.第二基板210;
ꢀꢀꢀꢀꢀꢀꢀꢀꢀꢀꢀꢀꢀꢀꢀ
磁感应发射线圈220、220a;
39.输入端121;
ꢀꢀꢀꢀꢀꢀꢀꢀꢀꢀꢀꢀꢀꢀꢀꢀꢀ
输出端221;
40.电源230;
ꢀꢀꢀꢀꢀꢀꢀꢀꢀꢀꢀꢀꢀꢀꢀꢀꢀꢀꢀ
第一磁铁111;
41.第二磁铁211;
ꢀꢀꢀꢀꢀꢀꢀꢀꢀꢀꢀꢀꢀꢀꢀ
电源插孔240。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43.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
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44.下文的公开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实施方式或例子用来实现本技术的不同结构。为了简化本技术的公开,下文中对特定例子的部件和设置进行描述。当然,它们仅仅为示例,并且目的不在于限制本技术。此外,本技术可以在不同例子中重复参考数字和/或参考字母,这种重复是为了简化和清楚的目的,其本身不指示所讨论各种实施方式和/或设置之间的关系。此外,本技术提供了的各种特定的工艺和材料的例子,但是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其他工艺的应用和/或其他材料的使用。
45.本实用新型的可裁剪灯具包括供电模组和光源模组,供电模组包括电源以及磁感应发射线圈,每一磁感应发射线圈均电连接至所述电源;所述光源模组包括第一基板、灯珠以及磁感应接收元件,每一灯珠电连接至一磁感应接收元件,每一磁感应接收元件与一磁感应发射线圈相对设置。
46.实施例
47.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的可裁剪灯具1包括光源模组100以及供电模组200。
48.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光源模组100包括第一基板110、磁感应接收元件120、灯珠130、发光单元140以及光罩150。
49.所述第一基板110为柔性基板,所述第一基板110具有一定的可塑性,能够弯折成任意形状,所述柔性基板的柔性材料包括pi(聚酰亚胺)、pet(涤纶树脂)或paper(牛皮纸)中的一种。可根据实际需求将所述基板110裁剪或弯曲变形成任意形状,如花朵、云朵、树木或动物的外轮廓形状,从而使得所述发光模组100的外形具有美感。
50.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排布于所述第一基板110的一侧表面,每一磁感应接收元件120包括一输出端121,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接收”到的电流通过所述输出端121输出。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为一种线圈或称感应线圈。
51.所述灯珠130连接至所述输出端,所述输出端输出的电流能够使所述灯珠130发光。
52.所述灯珠130设于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的边侧,每一灯珠130和一磁感应接收元件120形成一发光单元140,每一发光单元140被独立设于所述基板110上,相邻两个发光单元140之间具有间隙141。
53.本实施例中,可以先将第一基板110裁剪成预定形状后,再在其表面上制备磁感应接收元件120和灯珠130,从而使得最终形成的灯具呈现预设的外观轮廓。但这样使得灯具在出产后就固定了形状,且先裁剪后的第一基板110由于表面面积有限,且各基板的形状设计不一,为了保证发光单元140的贴合,必然会降低所述第一基板110的表面面积利用率,同时也会降低发光单元140的制备效率,从而不利于高效率制备发光单元140。
54.如图4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选实施例中,可以在一块较大的主基板10a上直接制备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和所述灯珠130a,由于相邻两个发光单元140a之间具有间隙141a,通过切割所述间隙141a得到多个所述第一基板110a,以便获得任意形状的光源模组100a。切割时可以紧贴所述发光单元140a,只要不破坏所述发光单元140a结构即可,可以最大化提升主基板10a与第一基板110a的表面利用率。
55.由于所述主基板10a为柔性基板,在切割后形成多个所述第一基板110a,此时切割
后的所述第一基板110a能被弯折成任意形状或被继续裁剪。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主基板10a上制备发光单元140a再裁剪的方式,不仅提高了灯具的生产效率,而且能够提升第一基板110a上的发光单元140a分布密度,提升光源模组100a的发光亮度。
56.所述光罩150设于所述第一基板110(110a)远离所述供电模组200的一侧表面,所述光罩150用以罩住所述发光单元140,避免外界杂质吸附在所述灯珠130上,从而影响所述灯珠130的发光率,所述光罩150具有一定的刚度,能够缓冲一定程度的外界撞击,从而提升光源模组100(100a)的使用寿命。
57.本实施例中,所述光罩150为透光材料,具体的,可以为荧光材料,能够柔和所述发光单元140发出的光线。所述光罩150的外表面或内表面为可以磨砂或蚀纹等,从而增加光线的匀光度。
58.如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选实施例中,灯罩150a为镂空灯罩,其上设有若干透光孔151,用以透射光线。
59.所述光罩150(150a)为柔性材料,其能够被裁剪成任意形状,以适应所述第一基板110(110a)的外轮廓。
60.如图6所示,所述供电模组200包括第二基板210、磁感应发射元件220以及电源230。
61.所述第二基板210为柔性基板,所述柔性基板的柔性材料包括pi(聚酰亚胺)、pet(涤纶树脂)或paper(牛皮纸)中的一种。所述第二基板210可以被贴附在任意墙面或物体表面上。
62.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设于所述第二基板210的一侧表面,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包括一输入端,所述输入端用以连接电源23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为一种能通电的线圈。
63.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设于所述第二基板210的一侧表面,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包括一输入端221,所述输入端用以连接电源230。多个磁感应发射元件220的输入端221并联连且接至电源230。
64.所述电源230设于所述第二基板210的一侧表面或者嵌入所述第二基板210的内部。本实施例中,所述电源230设于所述第二基板210的边侧,便于对所述电源230进行更换或充能。
65.下面将结合图4和图7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供电模组与光源模组的连接情况。
66.如图7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基板210被贴附在墙面上,其中,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设于所述第二基板210远离墙面的一侧表面。所述第一基板110a被固定在所述第二基板210上,其中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设于所述第一基板110a远离所述第二基板210的一侧表面,且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与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相互对应设置,例如在垂直于所述第一基板或所述第二基板的竖直方向上对应布置。也就是说所述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位于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的正上方。所述第一基板110a与所述第二基板210的固定方式为胶水固定,具体的,在所述第一基板110a的所述间隙141a处涂布胶水,然后将第一基板110a固定在所述第二基板210上。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基板110a与所述第二基板210可以采用其它固定方式。
67.由于所述第一基板110a可以是通过裁剪得到的任意形状,故第二基板210上可以
被固定若干第一基板110a,只需要满足每一光源模组100a的每一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均有一磁感应发射元件220与之对应即可。
68.如图8所示,在电源230通过所述输入端向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通电时,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与其对应的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之间产生磁感应,从而磁感应发射元件220使得在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上产生感应电流,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通过所述输出端将感应电流输送给灯珠130a,使得获得电能的灯珠130a光源瞬间被点亮。
69.因为本实施例采用磁感应发射元件220和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结合,实现“无线传输”的技术效果,从而使得沿任意发光单元140a边缘处,即可沿任意间隙141a裁剪为所述第一基板110a,无需考虑灯珠130a与光源230之间的导线排布问题。
70.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选实施例中,如图9所示,所述供电模组200a可同样能够被裁剪成与所述光源模组100a同样的形状,通过弯曲第一基板110a和第二基板210a使得所述灯具1a具有更加多变的外形。
71.如图9所示,第二基板210a与第一基板110a也通过磁吸方式吸附在一起,具体的,在所述第一基板110a的内部或者表面上设置若干第一磁铁111,其中,在所述第二基板210a的内部或者表面上设置若干第二磁铁211,在所述第一基板110a与所述第二基板210a靠近时,所述第一磁铁111和所述第二磁铁211相互吸引,从而将所述第一基板110a吸附在所述第二基板210a上,通过磁吸方式使得所述光源模组100a和所述供电模组200a的相互固定方式变得可逆,在需要关闭所述光源模组100a时,只需直接将所述第一基板110a拽离或脱离所述第二基板210a即可,更加方便快捷。
72.具体的,可以先将第二基板210a与第一基板110a贴合在一起,在通过第二基板110a的间隙141a裁剪所述第一基板110a和所述第二基板210a,由于所述第二基板210a上的磁感应发射元件220a与所述第一基板110a的磁感应接收元件120a相对应,沿着所述间隙141a裁剪不会破坏所述磁感应发射元件220a的结构,需要注意的是,所述第二基板210a上的电源230a不能被裁剪掉,为了避免这一问题,本实施例中,可以将电源230a所在区域预留出来,或者将电源230a设于第二基板210a的中部位置。
73.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选实施例中,还可以将电源230a设为外置电源。如图10所示,在第二基板210a上预留一电源插孔240,每一磁感应发射元件220a的输入端汇聚于所述电源插孔240处,在使用时,只需将外置电源230a与所述电源插孔240电连接即可。
74.本实施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可裁剪灯具利用磁感应线圈实现光源模组和供电模组的电连通,从而解除了灯珠需要有形导线与电源连接的限制,故光源模组可以被裁剪成任意形状,且可以实现“即用即裁”,裁剪后的光源模组可以直接连通电源发光。供电模组和光源模组采用磁铁相互吸附,磁铁设在发光单元之间,不会影响无线通电传输,且只需将供电模组中的磁感应发射元件与光源模组的磁感应接收元件对应即可。
75.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及其核心思想;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的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